你有思考過自己要過什麼樣的老年生活嗎?你夢想中的老年生活是在家含飴弄孫,還是環遊世界?

嫁作人婦就不一定就得在家相夫教子,老年生活也不是只能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也不是所有老人家都得靠子孫才能過活,中國大陸一名73歲的退休教師漆奶奶,她的老年生活就過的相當多采多姿,穿著打扮相當時尚的漆奶奶,非常喜愛旅行,從前會和爸爸、媽媽、妹妹到處走走,近年來她則喜歡獨自一人,她說自己一個人出門更加自在,旅行的過程中,常會遇到許多年輕人,她非常喜愛與年輕人交流,了解年輕人想法和流行用語,漆奶奶笑著說:「有一次,我不懂什麼叫『撒狗糧』,結果問了年輕人才知道。」

漆奶奶旅遊時喜歡住在背包客的旅館裡,和來自各地的人共享一個房間,早上起床就悄悄溜到外面,盡量不妨礙他人,但若別人吵到他也沒關係,她說:「我老人家嘛,睡眠少一點沒有關係。」

漆奶奶還有一個92歲的老母親,雖然自由自在的四處旅遊,但每天仍不忘要向媽媽報平安,聊聊天。



漆奶奶也有自己的堅持,出門在外對於帳款習慣各付各的,不佔年輕人便宜,她說:「我不喜歡糊裡糊塗的。」

漆奶奶這輩子都在旅行,小時候去南昌、南京,後來又和先生去日本,還有和媽媽去香港見台灣的舅舅,比較近的國家去過日本、泰國,遠一點的則去過法國和義大利,因為孩子在國外的關係,也去過美國、瑞典。她說:「年輕的時候,旅遊往往只是一些印象,年紀越大就些感悟,我也在想為什麼中國的老年人非要跟著孩子們,幫他們帶孫子忙家務,我的孩子回國我也會跟她親近,但是我還是會過我自己的生活,我還是願意自己一個人過著,跟老伴一起過。」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老人家呢!

來看看漆奶奶的生活吧!

影片連結:

影片來源:YouTube

ShareU趣味新聞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