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懷念鬼才DJ Avicii! 《告示牌》選出他「生涯最佳10首單曲」 _-,

鬼才DJ艾維奇(Avicii)在日前猝逝,得年僅28歲,令全球的電音迷都錯愕不已。為了懷念這位偉大的音樂人,美國《告示牌》(Billboard)也選出 ...


鬼才DJ艾維奇(Avicii)在日前猝逝,得年僅28歲,令全球的電音迷都錯愕不已。為了懷念這位偉大的音樂人,美國《告示牌》(Billboard)也選出了10首他生前的代表歌曲,讓大家再度回味他留下來的作品。









▼4月20日,艾維奇在阿曼猝逝,悲傷的家屬決定不公開死因,也不再發表任何聲明。



▼艾維奇從16歲開始做音樂,18歲就開始跑巡演。當作品逐漸出名時,他曾坦言這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但我同時也感到無比的壓力和焦慮,不過這終究是我人生最棒的旅程。」



以下是《告示牌》評選出來的10首單曲:



▼10. 〈Street Dancer〉

這是艾維奇2011年在荷蘭製作的單曲,對比他其他作品,相對比較冷門,同時風格也格外不同。它讓人聯想到80年代的熱帶風情,就像邁阿密風的霓虹棕櫚樹。



▼9. 〈My Feelings For You〉

這首歌是強烈的迪斯可曲風,它可能沒像其他的艾維奇歌曲那麼紅,但一在舞池裡放出來,總會讓人想盡情熱舞。



▼8. 〈Without You〉

這是艾維奇和瑞典男歌手Sandro Cavazza合作的歌曲,歌詞就像在對前女友傾吐,失去她有多麽的心痛。



▼7. 〈Hey Brother〉

這是一首充滿了音樂包容性的歌曲,歌手Dan Tyminski醇厚的嗓音與艾維奇的混音完美結合,MV也令人感動到想哭。



▼6. 〈Seek Bromance〉

這是艾維奇很早期的作品了,那時候他甚至還不叫艾維奇。不過這首歌仍然在許多國家的排行榜名列第一,也能看到很多現在的浩室音樂受它的影響。



▼5.〈Silhouettes〉

艾維奇的曲風多變,而這首2011年的作品以迷濛的旋律和節奏感,讓大家陷入「艾維奇狂躁症」中。



▼4.〈I Could Be The One〉

這首是2012年最熱門的歌曲之一,它盤踞了22個國家的榜單,還創下《告示牌》的4項紀錄,是深受樂迷喜愛的火熱歌曲。



▼3.〈Fade Into Darkness〉

這首歌全曲以簡單的鋼琴曲調貫穿,但艾維奇把它玩轉成更加多元的旋律。



▼2.〈Wake Me Up〉

這或許是艾維奇最廣為人知的曲目,當它推出時令大眾都耳目一新,沒想到鄉村歌曲還可以跟電音玩在一起。



▼1.〈Levels〉

這是艾維奇在2011年發表的單曲,並讓他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這首歌的強大之處無需懷疑,它被稱做是艾維奇的最佳舞曲,而且當你聽過一次,就很難從腦海裡忘記。



在艾維奇28年的生命裡,他帶給了我們無數的好作品。你心目中的屬於他的10大歌曲又是哪些呢?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Billboar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