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_-,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秋冬季節,身體抵抗力下降,很容易被帶狀皰疹侵襲,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纏腰蛇」、「纏腰火龍」。「纏腰蛇」、「纏腰火龍」在醫學上就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是由水 ...


秋冬季節,身體抵抗力下降,很容易被帶狀皰疹侵襲,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纏腰蛇」、「纏腰火龍」。

「纏腰蛇」、「纏腰火龍」在醫學上就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人是唯一的宿主。

在無免疫力或免疫力低下的時候,病毒侵犯人體,呈隱匿性感染,長期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中,當機體受到某種刺激(如創傷、疲勞、惡性腫瘤或病後虛弱等)導致抵抗力低下,可能會出現皮疹並伴有疼痛。

水痘及帶狀皰疹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傳染性疾病,潛伏期約10天,可伴有低熱、食欲不振等症狀。

帶狀皰疹發病有前兆

發病前局部皮膚往往先有感覺過敏或神經痛,伴有輕度發熱、全身不適、食欲不振等前驅症狀,亦可無前驅症狀而突然發病。

患部先發生潮紅斑,繼而其上出現多數成群簇集的粟粒至綠豆大的丘皰疹,迅速變為水皰。

常伴「神經痛」不可小視除典型的皮疹外,神經痛是另一大特點,而且這是真正造成病人痛苦的「罪魁禍首」。

一般在皮疹出現前數日即有神經痛。疼痛的程度輕重不等,且與皮疹的嚴重程度無一定關係。老年患者多疼痛劇烈,甚至難以忍受。而且約30%至50%的中老年患者於損害消退後可遺留頑固性神經痛,常持續數月、數年甚至更久,是疼痛的世界難題之一。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帶狀孢疹的分類

1、面部帶狀皰疹

如三叉神經的眼支受損時,往往在額部有一片呈倒三角形的皰疹,症狀嚴重,疼痛劇烈,可累及角膜、眼球。

2、耳部帶狀皰疹

病毒侵入老人面神經的膝狀神經節,引起一側外耳道和耳廓皰疹、耳痛及面癱。少數老人因聽神經被波及,可發生聽力減退或伴有噁心、嘔吐、眩暈以及眼球震顫等症狀。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3、頸部帶狀皰疹

頸叢神經受該病毒侵襲後,在頸根和鎖骨上部可出現皰疹,有時還能上達枕部、項部以及耳廓下部等處。

4、肋間帶狀皰疹

發病前常先有輕度發熱、疲倦乏力、全身不適和胃口欠佳等症狀,胸背部皮膚處有疼痛感。以後,在疼痛的皮膚上會相繼出現紅斑及群集的粟粒至綠豆大小的皰疹。這些皰疹往往沿著肋間神經的分布而排列成帶狀,且常位於身體的一側,從不超過軀幹的正中線。數日後水皰吸收、乾涸、結痂而痊癒,整個病程約3周。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纏腰蛇」纏一圈真的會死人麼?  

民間傳說,如果患了「纏腰蛇」,並且水皰在腰間越纏越長,直到首尾相接,那麼人就被纏死了。

這種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帶狀皰疹最大的危害就是疼痛,甚至疼到你整夜整夜睡不著。除此之外,這個病不會引起其他的危險,更不會要人命。

那麼民間為什麼會有這個說法呢,因為民間確實存在水皰纏滿一圈後死亡的情況,但這種情況並非是死於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的發病跟免疫力低下有關,那麼如果皰疹發展得很嚴重,說明患者本身的健康情況已經很糟糕,皰疹的發展只是患者身體越來越差的表現,而非原因。

患者最後死亡,也是由於免疫力低下導致各種疾病出現,最後無力支撐造成的。

帶狀皰疹導致的死亡,還有一種可能是很多人因過量服用止痛藥而死亡。帶狀皰疹的水皰的疼痛非常難以忍受,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全球三大神經痛之一。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帶狀皰疹為何讓人疼痛難忍?

帶狀皰疹卻是特立獨行的一種皮膚疾病,不光是癢,而且還特別疼,是疼得要命的那種。

帶狀皰疹,在醫學上叫病毒性皮膚病,是由潛伏在體內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再次活化引發的。同樣一個病原體可以引發兩種疾病,既可以得水痘,也可以得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的症狀包括頭痛、畏光、乏力、皮膚灼熱感、神經痛等。皮膚上長個水皰其實只是個表象,對身體最大的傷害是破壞身體的神經。

當帶狀皰疹病毒侵犯到了神經後,就會讓神經「變態」,讓原本釋放正常信號的神經,開始釋放異常信號,就會讓身體疼痛不已。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得了帶狀皰疹,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方法一:蒲公英內服+外洗

做法:將野生蒲公英連根摘起,洗凈,一次煮10根蒲公英為適宜。鍋內倒入500ml水,煮開即可,煮好的蒲公英水是清亮的黃綠色,水稍微晾涼之後,一部分清洗患處,一部分做代茶飲飲用,一般連喝20天即可。

蒲公英被譽為「尿床草」有清熱解毒、利尿、廣譜抗菌的功效,所以藥用範圍也特別廣,除了醫治帶狀皰疹外,內服外敷治療乳腺疾病也是很好的,可以將蒲公英茶作為涼茶飲用,對清火去熱、防病毒都是有好處的。常飲蒲公英茶能夠清熱解毒,去火消炎,增強免疫力。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方法二:黎王草茶水內服

取新鮮黎王草的葉子或干黎王草茶直接泡水喝,起到輔助治療帶狀皰疹的功效。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黎王草在國外被醫生普遍用來治療水痘帶狀皰疹和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病變。由於黎王草具有清熱利濕、利尿消腫、止痛等功效,常作為臨床醫用藥物。

在皰疹痊癒後,經常喝一點黎王草茶也可起到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帶狀皰疹的作用。

方法三:馬齒莧搗碎貼敷

新鮮馬齒莧洗凈晾乾,搗爛,敷在帶狀皰疹上,用紗布包裹,每日換藥4~6次。一般三四天即可見效。

秋冬「纏腰蛇」多發,會傳染,試試民間小驗方,少遭罪、好得快!

中醫認為,馬齒莧具有清熱消腫之功效。臨床應用發現,用鮮嫩馬齒莧搗泥外敷,每日換藥4~6次,對治療帶狀皰疹疼痛十分有效。

有人用此法治療28例患者,除1例老年患者遺留頑固性神經痛外,其餘患者疼痛迅速減輕,並能較快消除紅腫,並且過程中無不良反應。

最後,也要常常參加鍛鍊,增加身體抵抗力,在嚴重的情況下及時就醫,不可耽擱。

祝大家都有一個好身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