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曼聯史上最貴後衛英超首秀!上了1分鐘,穆帥901都不用他? _-,曼聯,

曼聯史上最貴後衛英超首秀!上了1分鐘,穆帥901都不用他?當本賽季的第一次雙紅會來到第93分鐘時,穆里尼奧做出了最後一個換人決定,中衛林德洛夫上,阿什 ...


曼聯史上最貴後衛英超首秀!上了1分鐘,穆帥901都不用他?

當本賽季的第一次雙紅會來到第93分鐘時,穆里尼奧做出了最後一個換人決定,中衛林德洛夫上,阿什利·楊下。對於不少質疑穆帥保守戰術的球迷來說,這是一次不值一提的戰術變化,但對於林德洛夫本人來說,這卻是一次頗具意義的替補亮相。

終於,在等待了漫長的7輪聯賽後,今夏以3100萬英鎊從本菲卡加盟曼聯的瑞典國腳開啟了自己的英超處子秀,儘管時間僅僅持續了1分鐘。換句話說,在這場穆帥沒打算贏的雙紅會上,哪怕被調侃最後用上了傳說中的901大陣,林德洛夫也並不是保住0-0平局的選擇,他的出場主要是為了浪費比賽時間。

今夏曼聯在轉會市場上主要引進了三人,馬蒂奇、盧卡庫和林德洛夫,前兩人已經通過自身的優異表現,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唯獨紅魔夏季第一簽,身價比費迪南德還高的林德洛夫遲遲未能找到自己的主力位置。本賽季他一共只為曼聯出場了5次,2次歐冠,1次聯賽杯、1次歐洲超級盃外加1分鐘的英超亮相。

如此寡淡的數據,讓不少球迷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這位此前被各路媒體譽為曼聯後防未來的新星,在老特拉福德真的還有未來嗎?

今年23歲的林德洛夫出道於瑞典國內的維斯特洛俱樂部,年紀輕輕的他很快就在瑞典的賽場嶄露頭角,16歲便首次在一隊登場亮相,不久他就引起了其它歐洲球會的注意,2012年,林德洛夫來到了葡超本菲卡。在葡萄牙,林德洛夫的技藝得到了更近一步的提高,本菲卡老隊長,巴西中衛路易松就曾對媒體表示,「林德洛夫有著與年齡不相匹配的成熟。」

身高186cm的林德洛夫可以擔任中衛,右後衛,必要時甚至可以踢後腰的位置。在秉承了傳統北歐中衛強硬的作風外,林德洛夫也有著細膩的腳法,他的防守相當穩健,處理球也非常乾淨,極具領導氣質,瑞典U19的主帥埃里克森就曾如此評價自己的弟子,「他是一個天生的領導者。」

的確,在17歲就離開寒冷的北歐,前往陽光充足的南歐葡萄牙發展,對於林德洛夫的性格構造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正是在本菲卡,林德洛夫練就了堅忍不拔的意志。

因此當曼聯在今年6月以3100萬英鎊,打破隊史最貴後衛轉會費紀錄將林德洛夫從本菲卡收購過來時,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將是一筆成功的引援,林德洛夫的到來,將解決曼聯在費迪南德和維迪奇時代後,所留下的中衛危機問題。埃里克森就對這次轉會充滿了信心,「他絕對有實力在曼聯取得成功,他內心十分堅強,他能夠處理外界的壓力。」

然而,恩師的預測,到目前為止是失敗的,林德洛夫在曼聯的開局極其艱難,在有瓊斯、斯莫林以及拜利的情況下,林德洛夫很難撈到一個主力的位置,瑞典人只能在杯賽的賽場品嘗先發的滋味,這對於準備大幹一場的林德洛夫來說,實在是有點苦澀。

之前在接受瑞典國內媒體《快報》採訪時,林德洛夫就談到了自己目前的尷尬處境,「本賽季我們的開局很好,隊友們都表現很穩定,如果我拿到機會,我一定會爭取把握住。曼聯是一家偉大的球會,我在這樣一家球隊效力,當然會有競爭,我還需要時間去適應。」

儘管林德洛夫口頭上表示很淡定,但瑞典國家隊主帥安德森已經坐不住了,他對自己的隊長不能有穩定的出場時間,感到遺憾,「顯然,我希望自己的隊員能夠多出場比賽,我真心希望他能更接近主力陣容。」

安德森的遺憾不是沒有道理,儘管才23歲,但林德洛夫已經是瑞典國家隊的絕對主力,目前他已經為瑞典隊出場16次,並以主力的身份參加了2016年的法國歐洲杯。

對於目前在曼聯的窘境,將他從本菲卡挖過來的穆里尼奧顯得不急不躁,「他還需要時間,當年卡瓦略加盟切爾西時,也是適應了挺長一段時間,才達到了後期的效果。我們目前有4名優秀的中衛,我對他們的表現都很滿意,而在所有的中衛中,林德洛夫是最具進攻意識的,因此我們不排除未來將他移至中場的位置。」

穆里尼奧不是在說場面話,曼聯另一名球員姆希塔良就是最好的例子。上賽季從多特來到老特拉福德的亞美尼亞球王在初期同樣難以適宜英格蘭賽場,但穆帥給了姆希塔良足夠的時間,並且適時的保護他,逐漸讓他找到了比賽的感覺。現在,姆希塔良已經是曼聯的絕對主力。

有姆希塔良這樣成功的案例在前,我們也不必對林德洛夫的未來太過擔心,期待有朝一日他真的被穆帥改造成中場,成就另一段佳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