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這病不痛不癢一旦發現就是晚期!5個前期表現必知,可保命 _-,

專家表示肝臟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是因為肝臟只會默默的為身體排毒,但是一旦出現了問題也是不痛不癢的,所以一旦發現肝臟除了問題的時候,很 ...


專家表示肝臟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是因為肝臟只會默默的為身體排毒,但是一旦出現了問題也是不痛不癢的,所以一旦發現肝臟除了問題的時候,很多人都已經是肝癌晚期了,所以必須及時留心觀察身體內的一些症狀。

下面這5個肝病症狀,你不可不知

1. 指甲上的問題

肝臟不好的人,指甲包面坑坑窪窪,有豎紋、白斑點、容易斷裂、缺少光澤感。當有這些現象出現就要注意肝臟了。

2. 眼睛上的問題

一個人的肝臟若是健健康康的,那麼就算它活到了七、八十歲,雙眼都不會出現「老眼昏花」的現象。但如果你體內的肝火太旺盛的話,就算年輕人的眼神看起來都是無精打采的樣子,且雙眼常會感到乾澀發癢,看東西模糊。

3. 臉上皮膚出現問題

有肝病的人,臉色發黃,如果嚴重的話會上升到全身發黃的狀態,因為這是肝鬱氣滯從而引起的黃疸、B肝疾病。

4. 看嘴巴問題

肝臟不好的人,經常會口舌乾燥、還有上火的症狀,嚴重的還會有口臭的表現。

5. 容易喝醉

進嘴的東西,熱性的是煙,濕氣的是酒,所以喝酒是很傷肝的。如果你平時酒量很大,現在卻變得喝一點就醉,這種徵兆提醒你肝臟功能正在下降,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當身體突然出現上面的症狀,就要檢查一下肝是不是出了問題,而且慢性B型肝炎是最重要、也是最明確的危險因素。所以有這B肝的人一定要定期接種疫苗。

肝病的發生幾乎都和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作息習慣有很大關係。保護肝,首先要做到以下幾點:

1.酒是大敵,能不喝酒就不喝酒。

看那些天天離不開酒的人,肝多少都有問題。不管是何種酒,只要有酒精的酒,都會對肝臟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

2. 少生氣

從中醫五行上來講,肝和木對應,就有樹木的屬性。什麼屬性呢?就是喜歡舒展的生長,不喜歡被壓抑著。

有時候我們常說一個人肝火旺盛,那這個人肯定是一個易怒的人。

3. 肝臟怕累

攝入的食物,胃對於食物的吸收是10%的作用,剩下的90%的食物都會在肝的運作下為分解排毒。所以飲食特別注意。

4.不要玩手機熬夜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喜歡睡覺前玩手機,一玩就是一兩個小時,而且越玩手機就越睡不著,但是過度使用手機,會導致疲勞,損傷肝臟,特別是熬夜的人,熬一天壽命就短一天。

肝不好的人要怎麼吃東西呢?推薦養肝食物

丁香紅葉茶:

每天取3-5克的丁香紅葉茶放入杯中,用溫開水沖泡飲用即可。主要作用為丁香紅葉茶中有化學物質多達600多種,包括生物鹼類、礦物質、維生素、茶多酚類、蛋白質與胺基酸類等。能抗癌、防衰老,能提高人體生理活性。它對多種疾病具有良好的緩解效能,特別是對養肝、解酒毒等。常喝酒和肝不好的人,就建議多喝此茶了,可有效預防肝硬化的形成,能為腸道排毒,減少脂類在腸道中的合成與吸收,阻隔病菌對肝臟的入侵。

維生素:

尤其是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的供給要豐富。蔬菜、瓜果、芋類、菌菇類、海帶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這類食物有助於人體的營養平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