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地震太頻繁…台灣學生在「國際抗震盃」勇奪冠,50根冰棒棍「承重96公斤」打趴眾人! _-,

地震是台灣常見的天災,中原大學的學生在報名國際「抗震盃」時,就擊敗50多組其他大專院校的勁旅,勇奪冠軍!指導老師黃仲偉也表示台灣經常面臨地震,學生更能 ...


地震是台灣常見的天災,中原大學的學生在報名國際「抗震盃」時,就擊敗50多組其他大專院校的勁旅,勇奪冠軍!指導老師黃仲偉也表示台灣經常面臨地震,學生更能瞭解抗震觀念,同時從中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國際的「抗震盃」是由國家實驗研究院與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聯合主辦,中原大學的大三學生黃頌云、林煒正、簡宏任、何思妤便組隊參賽,以50根冰棒棍搭建出能承重96公斤的結構體,在賽事中奪冠!



▼其實這個功勳是大2時系上必修「應用力學」的木橋設計競賽成果,學生黃頌云表示,當時他跟同學參與競賽,一開始只能承重6公斤,但就像「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他們後來終於漸漸掌握訣竅,並有了實做的核心能力,今日能得冠絕非僥倖。



▼指導教授黃仲偉也表示,學生們累積許多經驗,還鑽研了很多比賽特點,例如學校實驗室熱融槍較大,加熱速度較快、黏結效果較佳,但比賽現場所使用的熱融槍就沒那麼好的效果,「魔鬼藏在細節中」,這些成就都非一朝一夕。







▼由於地震的來臨總是無法預期,所以抗震工程也越顯重要。抗震盃由2001年起開始每年舉辦,歷經16屆競賽,累計參賽學生總數超過6500人,而如今這群中原大學的孩子們也為台爭光,拿下第一



能從經驗中學以致用,證明這群孩子真的很棒,他們也是國家未來重要的棟樑啊!

來源:udn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