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加班加到死只有3萬!股王「大立光」前員工轉戰海軍陸戰隊,竟含淚感嘆「這裡根本是天堂」! _-,

在台灣有「股王」之稱的大立光向來低調,不過日前它參與嘉義體育館的徵才活動時,上午卻只有3個人面試,引發網友熱議。如今有網友出面分享經驗說,曾任大立光員 ...


在台灣有「股王」之稱的大立光向來低調,不過日前它參與嘉義體育館的徵才活動時,上午卻只有3個人面試,引發網友熱議。如今有網友出面分享經驗說,曾任大立光員工的學弟因為工作太苦,後來轉投海軍陸戰隊,還直言:「根本就是天堂!」







▼大立光在台灣股市中屹立不搖,不過徵才活動時僅3人前來面試,2人留下履歷。網友們分析說大立光就職條件不佳,門口長掛的紅布條應徵作業員,上面明列做二休二,月薪2.6萬元,月獎金另加,但這樣時薪相當於144元,實在太低。



還有網友分享說其實26K已經「調高了」,更早以前是24K,聽說「是取消午餐換來的」,而26K是底薪,拼命加班才會有三、四萬的水準,想賺錢幾乎都是拿命下去換。甚至有人指出因為大立光總是請不到人,很早就沒有做二休二了,現在都是做三休一。

另外一位網友分享說:「對這家公司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有認識一個大學學弟,在畢業當完兵不久後就應徵這家的作業員進去工作了,那大概是在他股價還在百位數的時候的事印象中。」那時他們聚會,他便問起學弟說:「哇!你進這家公司很有前景耶,薪資應該不錯吧!」



▼但學弟卻含淚告訴他薪水「大概跟便利商店差不多」,加班費加一加大概就三萬多,要拿到三萬多還要拼老命加班才拿的到,吃飯時間又趕品質又差,有時還要坐在廠房外吃飯,「後來他覺得這樣不如簽下去,去考個指職軍官還比較好,結果他就跑去考海軍陸戰隊軍官了…」



他提到今年中秋烤肉又遇到學弟,學弟現在已經當到海軍陸戰隊軍官上尉,直言比待在前公司好很多,「每個月固定五萬多,他一直說好險有這家公司的經驗,讓他覺得去海軍陸戰隊根本就是天堂,所以或許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要感謝這公司?」

底下網友也紛紛回應說:「比海陸還操?難怪會當股王」、「可能正因為無閒置人力,壓榨人力他才能獲利這麼高」、「新的國軍人才招募廣告?」、「國軍招募中心快去紅布條下面擺攤啊」、「厭世的人進去一趟就不再厭世了」、「第一次聽到比陰間還操的公司XDDD」聽到這些事蹟,反而很好奇到底是有多誇張了…

來源:PTT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