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11個證明「我們真的是被網路騙慘了」的超普遍身體健康迷思,傻傻相信「每天要睡8小時」實在錯很大! _-,

你還記得自己有關身體健康的知識是從哪裡來的嗎?是從學校、長輩,還是網路?其實在流傳甚廣的幾個健康知識中,很多都是屬於錯誤的迷思,小心不要搞混了!▼1. ...


你還記得自己有關身體健康的知識是從哪裡來的嗎?是從學校、長輩,還是網路?其實在流傳甚廣的幾個健康知識中,很多都是屬於錯誤的迷思,小心不要搞混了!







▼1. 維生素藥丸可以讓我們更健康。

「只要吃越多維生素,就能讓我們保持健康!」事實真是如此嗎?其實維生素藥丸只能幫助我們維持身體的自然機制,在服用它時應該更加謹慎,因為一旦過量,對我們的身體可能造成更多壞處!



▼2. 缺氧血液是藍色的。

在靜脈中流動的缺氧血常被標示為藍色的,但它絕對不是藍色的,而是一種深紅色。學校課本會把它畫成藍色,只是因為與含氧血比較好對比。另外,你會覺得從皮膚看到的血管看起來像藍的,也只是照射它們的光受到折射而已。



▼3. 紅糖比白糖健康。

紅糖和白糖其實完全是同一種東西,只是在糖蜜的使用方面不同,讓紅糖的顏色看起來比白糖更深。因為沒有白糖那麼甜,紅糖常被誤認為更加健康,不過其實是它水分比較多的緣故而已。







▼4. 酒精會殺死腦細胞。

大量的酒精會影響身體代謝,也可能造成缺氧,這會損害腦細胞之間的聯繫,不過它並沒有真的殺死「腦細胞」本身。



▼5. 糖分會害小孩過動。

糖並不會害小孩多動。糖代表了卡路里,卡路里又代表了能量,所以當小孩吃了太多含糖物質時,這些能量就會流失。吃高糖食品最重要的影響是,這可能會害他們蛀牙。



▼6. 神經元細胞不會再生。

神經元細胞的死亡是一個持續且自然的過程,當舊的神經元細胞死去時,新的神經元細胞就會在大腦的某個區域生出。當人產生壓力時,就會有化學物質使這些細胞之間的功能產生互動,而不是細胞本身造成影響。





▼7. 左腦掌管創造,右腦則掌管邏輯。

左邊的大腦的確掌握了一部份的功能,右邊的大腦也是,但科學家還沒找到一邊大腦明顯比另一邊更發達的人。我們的創造力來源還是源自於整個大腦,在左腦和右腦都有部分的管控區域。



▼8. 你必須睡8小時才會有個完整的睡眠。

每個人都知道8小時是健康睡眠這件事,其實這點完全是因人而異。每個人都需要不同程度的睡眠,睡太多或睡太少都會對我們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對某些人來說,可能睡6小時就夠有精神了,而某些人可能覺得睡了9小時也疲憊不堪。



▼9. 抗生素會殺死病毒。

抗生素只能殺死細菌,流感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對它無效。





▼10. 巧克力會害你長黑頭粉刺。

科學家做過一個奇怪的實驗,他們讓好幾十位受試者吃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巧克力,但即使攝取了數十倍的巧克力,他們實驗前後的黑頭數量還是沒改變,結果證明是巧克力並不會影響。



▼11. 糖分會令人上癮。

2009年出版的一本書中,揭露了實驗老鼠如果被餵予大量糖分,但之後不給牠們糖的話,老鼠就會死去,來表示「糖分是會令人上癮的」。但事實上,這個理論只在老鼠身上有效,人類做相同實驗時並不會有影響。當然,人無法依靠單種糖分過活。



▼同場加映:

剃毛之後長出的毛會變粗:隨著年齡增長,毛髮本來就會變得越粗越深,跟是否剃毛無關。剃毛後,只是因為毛髮留下比較粗硬的根部,才會給你變粗的錯覺。

你應該每天睡8小時:科學家認為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是不同的,這取決你的遺傳基因和種種因素,嘗試去了解你的身體,傾聽他們需要什麼吧!

小便可以解除被水母螫傷的疼痛:在朋友間以訛傳訛後,這個謠言可能會變得很受歡迎。其實尿液並不能解除水母帶來的灼燒,患部還是給清水洗一洗會比較好。





你過去是否也都奉行著這些迷思呢?在廣泛流傳之下,這些謠言聽起來都很真實,但並不代表它們就是正確的喔!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