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盤點「12個你應該停止相信的中世紀迷思!」 _-,

中世紀可以稱作是人類文明的開始,因此從古至今流傳了許多不尋常的迷思,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吧。1.世界是平的這個不切實際的迷思流其實傳自異教徒的斯堪第納 ...


中世紀可以稱作是人類文明的開始,因此從古至今流傳了許多不尋常的迷思,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吧。

1. 世界是平的

這個不切實際的迷思流其實傳自異教徒的斯堪第納維亞半島上,這類宗教早在基督徒崛起後就已經逐漸消失。

其實中世紀受過教育的人都已經知道地球是圓的。其實這些可以從古代地圖文字上確認。

2. 哥倫布想要證明地球是圓的

中世紀初一位著名航海家哥倫布要想大家證明道這個世界是圓的,他想透過航向西方來開拓東亞的富裕市場。

這期間也讓他發現新大陸如:加勒比島嶼。

3. 維京人角盔

維京人當年的鬥士們戴上的頭盔其實非常不切實際和不舒服的。知道19世紀藝術家在對維京人的描繪時,才開始加上去的。

4. 男人會要求女人戴貞操帶

傳聞那些貴族參與十字軍東征鬧革命期間,要求女性穿著貞操帶來覆蓋下體。

過後證實其實是個迷思;它們只是後世的色情幻想下的產物。

5. 人們活到30歲就掛了

中世紀的人累平均壽命非常低,當年引發的疾病導致小孩死亡率很高。其實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如果一個人沒生病的話,他/她還是可以活到60-70歲。

6. 人們不洗澡

中世紀時代由於缺乏熱水源,人類確實習慣性很少洗澡身體也不是很乾淨。然而還是有部分核心人物選擇天天洗澡並遠離那些骯髒的人。

那時候肥皂陸續開始普及化,肥皂製造商也開始崛起擁有自己的商會。

7. 女性沒有權利

中世紀期間婦女們確實比較沒有權利尊嚴可言。然而,她們還是當背後的女人幫忙照顧父親和丈夫的事業,甚至還是有權力購買財產。

那時代其實也出現很多女強人尤其出現首位女統治者。

8. 人們不用刀叉

在中世紀餐具已經出現並且廣泛使用。叉子其實在6世紀就已經出現拜占庭帝國,到了11世紀的時候在義大利出現。

9. 教會減緩了科學的發展

在中世紀期間,許多科學家都是源自於教會人士。許多人沒有因為他們的活動而受到壓迫,事實上,他們的知識和智慧得到了回報。

其實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任何人因為致力於科學事業而被教會逼迫。伽利略當年事件主要是與反宗教改革有關,跟教會與科學並沒有關係。

10. 上百萬的女性被當作女巫而燒死

「獵巫」現象並不是發生在中世紀,其實到了16和17世紀達到頂峰才崛起。到了中世紀,人們已經否定了女巫的存在。

11. 封建領主享有對他們領地中的女子的「初夜權」

沒有證據可以證實這種規則實際存在,大多數歷史學家都同意這是因為對歷史文本的錯誤詮釋而產生的觀點。

(初夜權: 據說中世紀的領主可以享有得到其領地中下階級婦女初夜的權利)

12. 騎士們相當高貴而有禮貌

中世紀騎士給大家的印象是高貴而有禮貌的無名英雄。不過在當年卻是恰恰相反,當他們沒沒有參加戰鬥時,他們卻是橫行霸道,恐嚇人民。

有些甚至強x當地婦女來發洩。

來源: Brightsid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