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七月十四,你有拜路邊請孤魂野鬼吃餐飽的嗎?原來這些年來我都拜錯了,還錯把孤魂野鬼引進家裡!! _-,

七月十四,你有拜路邊請孤魂野鬼吃餐飽的嗎?原來這些年來我都拜錯了,還錯把孤魂野鬼引進家裡!!   七月十四,你有拜路邊請孤魂野鬼吃餐飽的嗎?人拜你也拜 ...


七月十四,你有拜路邊請孤魂野鬼吃餐飽的嗎?原來這些年來我都拜錯了,還錯把孤魂野鬼引進家裡!!

 

 

 

七月十四,你有拜路邊請孤魂野鬼吃餐飽的嗎?

人拜你也拜,看看你有沒有犯忌引鬼進家門?大馬著名陰宅名師吳佰霖道長貼心叮嚀,所謂「百善孝為先」,孝敬的對象應輕重有序。

拜路邊好兄弟之前,最好先敬拜家裡的祖先,盡最大的孝敬之心,如此才能得到鬼神庇佑。

1. 吉隆坡許先生問:我家沒有拜神的,那我可以拜路邊好兄弟嗎?

道長解答:最大的意義,就是「布施行善,累計功德」。

有些好兄弟可能客死異鄉,或者生前無依無靠,死後無家可歸,只能在路邊徘徊,非常可憐。

對它們來說,我們的香火供奉,就是最大的溫暖和慰籍,能夠讓它們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也是功德無量的善舉。

2.檳城玲問:整個七月,我每晚都有拜路邊,但有親戚說不用天天拜的?

道長解答:當然是農曆七月十四和十五拜最好。

不過,現在的人有時會抽不出時間在這一天拜,那麼可選七月的任何一天,只要不超過七月廿五就可以了。

3. 柔佛娜娜問:我是護士做夜班,我可以在白天拜路邊嗎?

道長解答:一定要在太陽下山以後,大概晚上7點至10點之間。

不過,超過10點就不宜祭拜了!因為此時陰氣越來越重,尤其子時(晚上11點至凌晨1點)正值天地陰陽交接,

是煞氣最重的時辰,容易犯沖惹陰彭。

4.彭亨林叔問:拜好兄弟,需要準備什麼祭品?

道長解答:通常三牲、茶酒、三代衣、金銀紙、冥錢紙、蠟燭香火、發糕、水果等都免不了。

在水果方面,我要提醒大家,千萬不可用番石榴來拜好兄弟,因為根據道家傳說,番石榴是用來醫治先人的藥,

當先人病逝後,道士會用番石榴的葉子,進行一種醫治先人疾病的法事科儀,非常神聖,因此不可用來祭拜。

關於水果,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必須整齊擺放,即水果的頭部要向天,切忌東歪西倒,否則會被視為做事不細心,很難得到好兄弟的庇佑。

還有一點,就是所有食物祭品,比如三牲、水果、發糕等,記得一定要切分幾份,此舉是為了不讓好兄弟為爭食物而大打出手,

代表「鬼鬼」有份,皆大歡喜。

5.雪州鳳嬌問:拜路邊為什麼在祭品上面插香?

道長解答:因為香有兩大作用:一是傳達訊息,二是傳送味道。

在祭品上插香,通過煙可傳遞訊息給十方鬼魂知道,這裡有食物,可以前來享用。

此外,餓鬼是無法享用食物的,它們只能通過「」的方式,因此在祭品上插香,作用等如吸水草一樣,可傳達食物的味道給餓鬼享用。

除了插香,千萬不要忘記準備一對紅色蠟燭,因為紅色蠟燭代表令旗,只有點燃紅色蠟燭,好兄弟才可得到批准,享用食物祭品。

6.吉打阿泉問:我們是一家大小都拜好兄弟,但有人說小孩子會沖犯到鬼魂?

道長解答:一般來說,不會。

因為七月拜路邊好兄弟,一定會先恭請家裡的主神、十方菩薩,或是「鬼王」大仕爺前來做主,有祂們在場坐鎮,眾鬼不敢發惡造次。

反過來說,有些人可能會在七月期間,因為時運低,而不小心沖犯到惡鬼。這時,可利用拜好兄弟的機會,請求它們的原諒。

7.沙巴文華問:我是在家門前拜,有人說要選在十字路口拜,哪個才對?

道長解答:會侵犯凡人肉身的鬼,肯定非善類,通常在世時是惡貫滿盈的犯人或黑道人物,非常兇猛。

不過,這種惡鬼最怕被陰差捉回陰間受罰,如果你在一般馬路祭拜,那邊有家神、菩薩或鬼王坐鎮,它們根本不敢前來接受香火供奉。

反觀,在十字路口拜就不同,那裡沒有神明坐鎮。而且對惡鬼來說,十字路[口.交]通四通八達,萬一被陰差發現,也可及時四處竄逃。

8.芙蓉俏文問:拜了好兄弟,之後每一年都要拜?

道長解答:確實如此。因為那些鬼接受了你的供奉之後,會記住你,往後每年今日,都會準時報到,等待你拜它們。

若你不得空,可委託家人代勞,如果沒有,你只要出門之前,插一支香在路旁,然後語氣誠懇 地告訴那些好兄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