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當年這位僧侶為了宗教平等「當眾澆汽油自焚」,但在全身燒成焦炭後…竟留下一個令人詫異的東西! _-,

在現今社會裡,我們都會認為信仰的自由與平等是應有的權利,但這一切卻可能是用流滿鮮血的方式換來的。1963年的6月11日,一位越南大乘佛教的僧人就採用「 ...


在現今社會裡,我們都會認為信仰的自由與平等是應有的權利,但這一切卻可能是用流滿鮮血的方式換來的。1963年的6月11日,一位越南大乘佛教的僧人就採用「自焚」的方式,來抗議政府迫害佛教徒的政策,而這一切也被當時的記者記錄了下來。(照片可能引發不適,慎入)

▼這位越南的僧人是釋廣德法師,他出生於1897年,是越南大乘佛教的領袖之一。當時,南越政府的領導人吳廷琰主導了迫害佛教徒的政策,而釋廣德為了讓大眾意識到這樣的狀況,便採用「死諫」的方式抗議。

▼1963年的6月11日,釋廣德法師乘坐著他的藍色奧斯汀轎車,來到西貢(也就是現今的胡志明市)市中心,現場已有350名僧侶等候,而他們則高舉著以越南文和英文寫著抗議標語,要求宗教平等。

▼釋廣德法師和另外兩位僧人走出轎車,其中一人拿出坐墊,另外一人則提了一罐五加侖的汽油。釋廣德法師在坐墊上以佛教的方式打坐,而周遭的僧人將他團團包圍起來。此時,圍觀的民眾還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當僧人把汽油淋到釋廣德法師身上時,他以莊嚴的聲音說道:「在我閉上雙眼去見佛祖之前,我懇求總統吳先生能以一顆同情心去對待人民,並履行許下的宗教平等諾言,以長久地保持國力。我已經呼籲各宗教人士及廣大佛教徒,在必要時為保護佛教而犧牲。」

▼釋廣德法師說完後,旁邊的僧人就點燃火焰,火勢立刻熊熊燃燒!但被火焰吞噬的釋廣德法師仍然端坐在原地,他轉動手中的念珠,並當眾吟誦著南無阿彌陀佛。

▼轉瞬間,釋廣德法師的身軀就變成了焦黑的屍體,但直到死前,他都沒有移動分毫。最後釋廣德法師的屍體垂然倒下,這副景象也震懾了在場的所有人!

▼現場目睹全部經過的美國記者大衛(David Halberstam)說:「我也許會再看一次那景象,但真的一次就夠了…一個人身上都是火焰,他的皮膚慢慢發泡起皺,頭被燒黑並慢慢炭化,空氣中瀰漫著人肉燃燒的氣味,我從未想過人的身體是如此易燃。」

大衛形容說:「在我身後,我聽到越南民眾開始聚集並小聲地哭泣。我本人被震驚到連哭都哭不出來,頭腦一片混亂,亂到連採訪和筆錄都做不到,腦子已經無法思考了…在他燃燒的過程中,他沒有抽動過一塊肌肉,沒有發出一點喊叫,他本人出奇地鎮靜,和他周圍哀號的民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當時攝影師馬爾科姆(Malcolm W. Browne)也在現場,他拍下釋廣德法師自焚的照片後,引發國際間的轟動,而他本人也因此獲得了普立茲獎。

▼釋廣德法師並沒有白白犧牲,他的軀體在袈裟的包覆下,送回了西貢的舍利寺,但奇蹟的是,在燒得不成人形的軀體中,釋廣德法師的心臟竟然完整保留了下來。信徒將它供奉為「聖心」,並稱呼釋廣德法師是「廣德菩薩」。

在事件過後,效忠總統吳廷琰的陸軍特種部隊企圖到寺內搶走這顆聖心,因此更激起了越南全國僧人的反抗,讓許多人追隨著釋廣德法師的腳步自焚而死。最後陸軍的楊文明帶領發動政變,並捕殺了吳廷琰。因此,可以說這起自焚事件間接地導致了政權的更替。

▼其實在自焚事件前,有一名僧侶想要代替釋廣德法師自焚,但他拒絕了,因為他說「自己的資格比較老」。時隔多年,當年的照片也經過彩色重製,而這震撼人心的一幕,還有那輛藍色奧斯汀,都不斷在提醒我們為了宗教平等犧牲奉獻的精神。

釋廣德法師成為了極端抗議和信仰的精神象徵,時至今日,雖然這樣激烈的抗爭方式在亞洲的宗教中已經很少見了,這樣的精神仍然不該被忘記!

來源:imgur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