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這群人用大水桶打造出世界最狂的「加農砲」,最後的實驗結果就算只能隔著螢幕看也覺得超嗨啊! _-,

超級想在現場親眼看一次發射!還記得唸小學時最喜歡的就是每個禮拜的實驗課了,比起生硬的書本,自己動手做實驗顯得有趣多了!把化學藥品加入燒瓶中,期待接下來即將發生的化學變化總是讓人期待。捷克布拉格一家電視台推出一個有趣的實驗計畫,他們先用普通的水桶試做空氣砲,實驗成功之後,再將普通水桶的結構放大,造出世界上最大的空氣加農砲!超好玩的有趣實驗讓人光看也覺得很過癮!▼節目一開始先將普通的塑膠水桶底部挖出一 ...


超級想在現場親眼看一次發射!

還記得唸小學時最喜歡的就是每個禮拜的實驗課了,比起生硬的書本,自己動手做實驗顯得有趣多了!把化學藥品加入燒瓶中,期待接下來即將發生的化學變化總是讓人期待。捷克布拉格一家電視台推出一個有趣的實驗計畫,他們先用普通的水桶試做空氣砲,實驗成功之後,再將普通水桶的結構放大,造出世界上最大的空氣加農砲!

超好玩的有趣實驗讓人光看也覺得很過癮!

▼節目一開始先將普通的塑膠水桶底部挖出一個圓形的洞,再將另一端罩上一個類似束口袋結構的塑膠布,用手向後拉緊束口袋的鬆緊帶,再放手彈出,射出的空氣就像空氣槍一樣,可以輕鬆吹熄畫面前方的蠟燭。

▼初步實驗成功之後,接下來節目製作單位就要依照這個結構,將水桶等比例放大,做成大型的空氣加農砲。畫成剖面圖就像這樣:放大版的水桶全長4.39公尺,頂端開口直徑為3公尺。左手邊是巨大水桶的底部,挖空的圓孔直徑長約1.6公尺,而藍色的部分就是用塑膠帆布做成的類似束口袋的結構,尖端的部分會用繩索束緊,往水桶外拉緊之後放開就可以打出空氣砲。

▼放大版的空氣加農砲將以金屬鋼架搭建,外部再罩上透明壓克力板。

▼巨大版的空氣加農砲需要十個人同時向後拉才有足夠的動力。

▼為了讓拍攝過程可以看到氣流的流動狀況,製作單位在加農砲中注入濃煙。

▼如此一來觀眾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空氣砲前進的路徑了。

▼實驗過程用空紙箱堆成牆壁,並在地上標示出距離,用以測量空氣砲的射程和威力。

▼稍微調整一下仰角就可以開始實驗了!

▼20公尺輕鬆打破!

▼目前的世界紀錄60公尺也輕鬆打破!

▼直接來挑戰100公尺吧!

▼猜猜看他們究竟能不能成功刷新世界紀錄?

實驗的最後100公尺的距離也挑戰成功了,但是該節目製作單位說,因為申請世界紀錄的費用太高,所以很可惜他們並沒有去申請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但是可以確信的是他們絕對是捷克目前的空氣砲最遠紀錄!整個影片的拍攝過程很有實驗精神,相當有趣,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