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軍中的黑暗面,你真的有遇過嗎.....? _-,

軍中的新聞一直層出不窮,一件比一件還要誇張今天新聞又爆出空軍士官長被警察搜獲毒品,說到底,個人因素一定佔很重的比例但,強調團體生活的部隊,到底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祕辛以下,給各位看看一篇故事,就只是篇故事而已,別太認真-------------------------------------------------------------------------------------這是我一個同學 ...


軍中的新聞一直層出不窮,一件比一件還要誇張

今天新聞又爆出空軍士官長被警察搜獲毒品,說到底,個人因素一定佔很重的比例

但,強調團體生活的部隊,到底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祕辛

以下,給各位看看一篇故事,就只是篇故事而已,別太認真

-------------------------------------------------------------------------------------

這是我一個同學做了9年的夢,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內容單位地點皆有修改過,僅供參考

再次強調,這只是個夢,當個故事看就好

說到這,相比較起來我覺得我算是幸福的,提早看清提早離開

當然,還是有很多好的一面,這不可否認

或許,這篇文章會引起一番筆戰

那又如何?

因為,你只是聽到別人口中的我來認識我

你並沒有一起跟我共事過!

以下正文

--------------------------------

切入的角度不同,看事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坎坷的軍旅,能傳達的就是下有對策四字

以下是我的故事⋯⋯文長

不是什麼愉快內容

這是我的軍旅9年經歷與感想

那一年

我們從軍校畢業,我覺得我有了成長

我認為軍人是個偉大的職業

報效國家,保家衛國,救死扶傷

這是我當年的憧憬,我的初心

抽籤時,和身邊的同學約定

抽到外島就跟我交換

因為我想先去國家最苦的地方磨練自我

我不具備很好的能力

不過我夠認真,認為努力可以打破一切障礙

但是.....

來臨的事實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

我第一個單位是某個外島聯保廠

那裡讓我看到了喝醉的士官、翹班的軍官、打網咖的主官、不服管教的兵

我努力做著國家給我的工作,不喝酒不打茫,卻發現功勞都被學長搶走,長官年底記功時居然沒有我,年底我的缺被調整成兵缺,你沒聽錯,一個士官占兵缺

那年我接到了國防部招募處中將的電話,因為二專沒人報名,問我們想不想回去上課

我和他傳達了我士官占兵缺的問題,結果他直接命令我去報二專考試

指揮部接到命令當下直接記我一個小過

我萬念俱灰的離開了單位

兩年後我又回了原本的外島

這次的一年差點把命丟了

前半年不停的加班熬夜.....通宵達旦比較貼切

後半年被派到聯保廠去

然後發現,搞鬥爭的主官、吸毒的士官長、賭博的學長、怕事的督導長、看戲的學弟、推責的副主官

於是我申請調回台灣

回想起來我那時對部隊還有一絲希望

回到台灣,第一個單位是保修廠

結果卻發現他們異常的排外

內部士官鬥爭相當激烈

中士學長占著上士缺

自己升不上去也不讓別人升

我被指揮部空降丟了下來卡缺

就成了學長們的眼中釘

不過廠士官長說不會讓我升

我也和學長說我沒有要升的意思

已經決定時間到就退伍了

所以他們一開始只是普通的刁我而已

結果一次廠長和人事官的吵架中

我的升職案沒過士評會就出去了

結果我在放假期間升官了

所以保修廠所有士官學長們

為了證明我不配當上士開始整我

學長修不好要硬拆的東西給我修

所有人值星時主官交辦事項留給我做

包括學弟

演習、出差、專案、裝檢沒我的份

所以年底也沒獎勵

正當我認為他們沒招了

他們安排了一個工具士的職務給我

是軍人都知道這是個屎缺

但是我已經學會保護自己

我和營長約法三章

不接帳、只管人(各單位工具士)

工具間的清點花了半年

過去殘缺的工具總金額高達千萬

申請起來更是沒完沒了

中途又派了一個學長說要和我一起管

本來開始嚴謹的管理規則變得鬆散

但各工具士都喜歡他的做法

我看見了弊端後主動辭退了這個差事

不巧剛好遇見聯勤併陸軍

結果工具短缺問題爆發

營長和全體士官暴起捅我

說我盜賣工具

想送我去坐牢或欠下還不完的債

最後在我堅持讓警方調查下

廠士官長慫了,因為追到最後是他弄的

之後我過了幾個月的灰暗生活,被學長陷害,被主官打壓,被學弟瞧不起

當時差點走了絕路⋯⋯

然後我突然悟了,也可以說我突然瘋了

我懂了軍隊的法則

之後的兩年我過著長官敬我三分,學長不敢惹我,學弟和阿兵哥聽話的生活,指揮官多次要我升官,指揮部不斷要我過去任職,甚至代替營長參加高司會議(現場只有星和花,真的只有我是士官)

不過最後我退伍了

原則如下:

一、不能紅就要黑到發亮,不然長官不知道怎麼用你

二、別人刁難你,那你就自虐到極限,讓他沒有懲罰你的方法

三、軍隊不是做事的地方,是做人的地方

四、大部分的事情可以在發生前用協調的方式解決

五、別人喜歡罵你,你就要看著他就笑,不管他罵什麼你就一直笑,笑到他心裡面發寒(很多學長和長官在我用了這招後就去看醫生了,據說是失眠)

六、別怕小規定,大部分的規定都沒有什麼卵用

七、多去高司單位結交長官,有個印象都算認識過,督導時可以省很多事

八、沒事不要攬事情做,不要出頭大家都會的事

九、身體為重,沒有事情比健康重要

十、長官沒什麼了不起,對你不好就捅他,沒照顧你拿你當犧牲品,人好有個屁用,捅他,讓他知道你是刺不是草,別想踩你

十一、不滿要說出來,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

十二、什麼地方都是有漏洞可以鑽的,要勇於鑽洞

十三、兩年換一次單位是不錯的選擇,別以為你的單位會永遠爽

十四、儘快置產以防萬一

十五、別被軍隊的補助金綁死

或許你沒有我這種經歷

或許你的軍旅看到的都是光明的一面

如果是這樣,以上請當沒看過

就順順的當個幸福軍人吧

僅僅獻給有相同遭遇的人

對軍校生還在營的人來說

軍隊可能是你的全部

但是世界很大

假如你真的非待在軍隊不可

哪這些是我在死線悟出的東西

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祝好運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