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狗狗「把腳腳搭在你身上」原來是這意思,主人千萬別忽視!

狗狗「把腳腳搭在你身上」原來是這意思,主人千萬別忽視!一、狗狗害怕了狗狗其實也會害怕哦!當牠們進入一個全新的、不熟悉的地方,或者感覺到周圍環境有點不對 ...




狗狗「把腳腳搭在你身上」原來是這意思,主人千萬別忽視!



一、狗狗害怕了

狗狗其實也會害怕哦!當牠們進入一個全新的、不熟悉的地方,或者感覺到周圍環境有點不對勁時,牠們可能會變得緊張兮兮,心裡有點小怕怕。

這時候,你會發現狗狗好像突然變得特別依賴你,牠的小爪子會輕輕地搭在你的身上。

這可不是牠隨便的一個動作,而是牠在向你發出求助信號:「主人,我有點害怕,你能不能陪陪我,給我點勇氣呢?」

狗狗在害怕的時候,也希望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可以依靠。而牠們選擇的那個人,就是你——牠們的主人。

所以,當狗狗把爪子搭在你身上時,牠其實是在告訴你:「主人,我有點怕,你能不能保護我?」

二、狗狗在向你道歉

狗狗是非常聰明的動物,牠們能夠察言觀色,了解主人的情緒變化。

有時候,狗狗可能調皮搗蛋,不小心惹主人生氣了。當牠們意識到自己做錯了事,心裡會特別難過和內疚。

這時候,狗狗會想個辦法來道歉——牠們會輕輕地用小爪子搭在你的身上,然後低頭耷拉著耳朵,並伴有低聲嗚咽聲,彷彿在說:「主人,我知道錯了,我下次一定不敢了,你能不能別生氣了呢?」

作為鏟屎官,看到狗狗這樣道歉,哪裡還捨得責怪牠們呢?

所以,當狗狗向你道歉時,不妨摸摸牠的頭,告訴牠:「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只要改正,你還是我最愛的小寶貝!

三、狗狗在表示「我是你的守護者

在狗狗的世界里,牠們有一套自己的規則和等級制度,牠們也會通過各種小動作來展示自己的「地位」。其中,把爪子搭在別的狗狗或主人身上,就是牠們的一種方式。

想象一下,兩隻狗狗在玩耍時,一隻狗狗努力地把爪子搭在另一隻狗狗的身上,就像是在說:「看,我比你強,你要聽我的!」

而當狗狗把爪子搭在主人身上時,牠們其實是在說:「主人,你看,我是你的守護者」

四、狗狗可能想「蹭」點吃的

有時候,你家的小狗狗可能會用各種方式暗示你:「主人,我餓了,可以給我點吃的嗎?」而其中最常用的一招,就是把牠們的小爪子輕輕地搭在你的身上。

狗狗用小爪子輕輕地搭在你的腿上,尾巴搖得飛快,時不時地還舔舔鼻子。

這些動作可都是狗狗在向你傳遞一個訊息:「主人,我肚子餓了,能不能給我點好吃的呀?」

其實,狗狗這麼做也是因為牠們非常聰明,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需求。

但是,作為主人,我們需要明白,不能每次狗狗一搭爪子就立馬給牠們吃的。否則,牠們可能會養成「一餓就搭爪子」的習慣,甚至變得挑食,這對狗狗的身體健康可不好。

那麼,當狗狗向你討吃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做呢?

我們要觀察狗狗的飲食習慣,確保牠們每天都能吃到足夠的食物。如果狗狗確實已經吃完了當天的食物,我們可以適量地給牠們一些零食。

同時,我們也可以教狗狗一些基本的指令,比如「坐下」、「等待」等。當狗狗想要吃的時候,我們可以先讓牠們執行這些指令,然後再給牠們食物。

這樣不僅可以訓練狗狗的服從性,還能讓牠們明白,不是每次想要吃的都能立刻得到滿足。

五、狗狗其實想讓你陪牠玩會兒!

狗狗也需要鏟屎官陪著玩。牠們就像個小孩子,想要我們時刻關注牠們,和牠們一起玩耍。但是,有時候我們可能因為忙或者沒注意到,讓狗狗覺得有些孤單。

那麼,狗狗是怎麼「提醒」我們陪牠玩的呢?嘿嘿,牠們的小爪子可派上大用場了!狗狗會悄悄地走過來,用牠的小爪子輕輕地搭在你的手上或者腿上。

你看,牠們的小尾巴也搖得很歡,就像在說:「主人,陪我玩一會兒嘛,我好無聊啊!」

這時候,你可別裝作沒看到哦!狗狗已經用牠們的方式在向你發出邀請了。

放下手頭的事情,陪牠們玩一會兒吧!你可以扔個球讓牠們去追,或者跟牠們玩個「你追我趕」的遊戲。相信我,狗狗一定會很開心的!

六、狗狗想告訴你「有我陪著你」

狗狗是非常通人性的動物,牠們會察言觀色,能感知到你的情緒變化。

當你感到傷心或者難過的時候,狗狗就會像個貼心的夥伴,想辦法來安慰你。

你可能會發現,狗狗會輕輕地把自己的爪子搭在你的手上,然後用那雙溫柔又充滿關愛的眼神看著你,好像在說:「主人,不要難過了,我在這裡陪著你呢。」

所以呀,當你感到傷心難過的時候,不妨看看身邊的小狗狗,牠們在給你溫暖陪伴哦!



來源:sohu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