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冷氣吹一半「半夜狂噴冰塊」怪聲不斷!妹子超崩潰「打開一看」:誰能比我慘

冷氣吹一半「半夜狂噴冰塊」怪聲不斷!妹子超崩潰「打開一看」:誰能比我慘夏天的腳步逐漸逼近,氣溫越來越高,許多民眾都待在冷氣房、出去一步都覺得要融化.. ...




冷氣吹一半「半夜狂噴冰塊」怪聲不斷!妹子超崩潰「打開一看」:誰能比我慘

夏天的腳步逐漸逼近,氣溫越來越高,許多民眾都待在冷氣房、出去一步都覺得要融化... 不過冷氣長期未使用,如果沒有徹底清潔、好好保養,就會出現各種狀況,一名網友就在「爆怨2公社」疑惑表示,睡到一半聽到冷氣發出怪聲,睜開眼睛竟目睹機體「噴冰塊」,嚇得她不知所措,內行網友一聽就知問題出在哪,還有過來人分享慘痛經驗...

圖片來源:PhotoAC



據《三立新聞》報導,原PO凌晨時聽到怪異聲音,起床四處張望、一抬頭竟見冷氣噴冰塊,「我想著濾網都有定時清洗啊,怎麼冷氣突然不冷了...」當她打開冷氣一瞧,裡面居然結冰了,「那層白色的...還有下面那條...都!是!冰!塊!誰能比我慘?」

圖片來源:爆怨2公社



一些網友開玩笑說:「製冰機有了。」、「我有草莓醬~妳有冰。」、「趕快熬紅豆了啊~」、「製冰機請放置地上,安裝在頭上怎麼食用。」但也有網友認真回應:「這是漏冷媒。」、「冷媒不夠呀!」、「沒有清潔保養跟沒冷媒,都會發生這種狀況。」、「裡面排風扇髒了,請專業人士清洗。」、「可能風鼓壞了,風沒有把冷氣吹出來。」

圖片來源:三立



其他苦主也分享:「你這冰塊還好,我上次是直接變瀑布...剛好去花蓮台東玩好幾天,哭。」、「我上次也這樣,請專業洗冷氣的洗完就好了。」、「一年四季都開18度,結果有天噴冰塊我還在吹,吹到睡著也不知道,地板都淹水了!」

圖片來源:photoAC



其實,吹冷氣「吹到掉冰塊」千萬不能忽略,曾有冷氣維修達人解釋,室外壓縮機製出冷空氣,透過管線傳到冷氣機吹送,但如果冷氣髒污卡垢太久沒清,就會導致冷空氣無法順利通過,反而在管線或室內機聚集成冰,一旦發生結冰狀況,就可能傷到主機或壓縮機,維修起來費用相當高。但也不排除冷妹不夠、或室外機的冷媒膨脹閥出問題,都須請專業師傅處理。



參考來源:三立新聞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