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我只生一個女兒!去女兒家帶孫「女婿買包子沒買我的」 我心寒回老家「女兒打來一通電話」我心碎了

我只生一個女兒!去女兒家帶孫「女婿買包子沒買我的」 我心寒回老家「女兒打來一通電話」我心碎了我叫馮娟,今年58歲,出生在鄉下。我家有四個姐弟,我是老大 ...




我只生一個女兒!去女兒家帶孫「女婿買包子沒買我的」 我心寒回老家「女兒打來一通電話」我心碎了

我叫馮娟,今年58歲,出生在鄉下。我家有四個姐弟,我是老大。我們家窮得叮噹響,父母年輕時都是農民,每天都得辛苦幹活。

我們姐弟從小就幫忙農活,沒有上過什麼學。我十六歲的時候就被父母許配給了一個鄰村的男人。

他比我大十歲,是個木匠。他雖然不富裕,但是對我還算不錯。我們結婚後住在他家裡,和他父母同住。

我們結婚兩年後生了一個女兒。她是我的心頭肉,我對她無比疼愛。我想讓她有一個好的未來,所以我不惜一切代價讓她上學。

為了讓女兒讀書,我和老公一起去城裡打工,給人家做保姆、做搬運工,兼好幾份工每個月能賺不少錢。我們把錢都寄回家,給女兒交學費、買書本、買衣服。我們還給女兒買了一支手機,讓她能夠和我們聯繫,也能上網查資料。



女兒不算聰明,但在我們的嚴抓緊盯下,從小學到高中成績都是蠻好的。她考上了一所國立好大學,我和丈夫為了供她上學,省吃儉用,還借了不少錢

女兒能考上大學,我們一家人都很高興,我努力讓女兒考上大學就是不想讓女兒再走我們老一輩人的彎路,以後也有底氣能嫁個好人家,不用再為生活愁苦。

就在我們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期待的時候,一場意外讓我們的家陷入的深淵。丈夫做工時突然出現了意外。拉到醫院搶救好三天也無濟於事,他在醫院裡去世了。

他走得很突然,留下了我和女兒孤苦無依的。幸好僱主在他死後給我們賠了不少錢。

這些錢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筆巨款。我想著不能讓這些錢白白浪費掉,於是和我的弟弟妹妹商量著,在小鎮裡買了一塊地,合夥蓋了一棟住宅。

這棟樓共有五層半,每層有四戶人家。我們姐弟四人分別住在一層,並把剩下的房子出租給別人。這樣我們就有了穩定的收入。



女兒大學畢業後,在都市裡找了一份工作。她是一家公司的會計,薪水不高,但也夠她自己花。她在公司裡認識了一個男人,是她的同事。

他叫張仁強,是個業務員。他長得一般,又黑又瘦的,天天跑業務練得油嘴滑舌的,看著就不讓人喜歡,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男人。

他是鄉下出身的,家裡還有父母和弟弟。但他對女兒很好,經常給她買東西,還帶她出去玩。

女兒和他交往了一年多,就說要結婚。我一聽當然不同意。我辛辛苦苦培養出來的女兒怎麼能嫁給這樣的人,我覺得他配不上我女兒,他長得不討喜就算了,還沒有什麼本事,以後怕是前途難保。

我想讓女兒找一個更好點的男人,至少生活有著落,人情來往懂禮數。我和女兒吵了很多次,但是她就是不聽我的話。我氣得要死,但是也沒辦法。



女兒的意外懷孕讓我不得不答應了他們的婚事,真是女大不由娘,這婚姻感覺像場陰謀一樣,我罵女兒不懂事,但她心意很堅決。

他們結婚後住在都市裡一間租來的房子裡。小孫女出生後,我也搬了進來。一來方便照顧我女兒和外孫女,二來是也想看看女婿到底怎麼樣。

結果我發現女婿真的不怎麼樣。他雖然對女兒還算好,但是對我就很冷淡。他對我基本上沒什麼話說,有時候連簡單的問候都懶得說。他每天上班下班就回家,沒有什麼朋友也沒有什麼興趣愛好,更沒什麼朋友。

他就是偶爾會帶我們出去吃個飯,有時也會去附近遊玩一下。但逢年過節的從不會給我送禮物,也更不要說給我錢花。

示意圖來源:《獨生子女的婆婆媽媽》劇照

他還經常向我女兒告狀,比如說我做的飯難吃,說我老愛嘮叨;或者說我打掃房子不乾淨,要麼就是說我看電視的時候弄得聲音太吵。

女兒為了維護我們之間的和諧,經常在我們之間打圓場。她說女婿是個老實人,雖然不會討好人阿諛奉承,但是心地善良。

她說女婿工作很辛苦,收入也不高,所以不能給我們太多的物質享受。她還說女婿對我們都很好,只是有時候不懂得如何表達,希望我們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我聽了女兒的話,心裡很難受。我覺得女兒太委屈自己了,為了這個男人犧牲了太多。就是這樣的女兒卻死心塌地地跟著這個男人,著實讓我無力



就在前幾天周末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徹底失望了。

那天早上,女婿出門買包子。回來的時候我才剛起床,刷牙洗臉完走到客廳一瞅,他們正吃得香。我看了看餐桌上,居然沒有我的份!

我心裡滿難過的,也很失望。我知道他不喜歡我這個岳母,當初我也不同意他們倆結婚的。想想都來氣,現在是不是想趕緊把我打發走啊?我是個自尊心強的人,與其跟他們鬧彆扭,還不如自己先走人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回老家,回到我的老屋裡去,和弟弟妹妹一起生活。或許對於女兒女婿而言,他們才是我的真正的家人。

我收拾了衣服和個人物品,自己買了張火車。我很直白地跟女兒說,我跟你老公實在處不來,我還是回去了。

可直到我火車站,女兒和女婿都沒有一句挽留的話,讓我傷心欲絕。平時覺得女兒就是自己的命,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不管是因為一頓早餐,或是其他的一些事。女兒也不容易,在外面打拚這麼多年,她也需要我的支持和理解吧,而我也一直融不進他們家,不勉強。

就這樣,我回到了回到了我的老家,回到了我的一直居住的老房子。

我回到家後不久,女兒給我打了電話。她說她很想我,也很感謝我對她的養育之恩。還說孫女沒人照顧,希望我還能回去幫幫她。

我聽了很傷心但也很矛盾,一是為了我的小孫女沒人照顧,二是他們需要我了才想起我。但我是不會再回去了,她要為當初的選擇承擔自己的責任。

示意圖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掛了電話我躺在床上,我想起了過去的過往種種。想起了女兒小時候,乖巧可愛,想起了她上學的時候,青澀懵懂,也想起了自己為了供她上學而省吃儉用,為了讓她有個好未來而辛苦奔波。

回老家這感覺說不上好,但也自在。家裡還是那麼乾淨整潔,還有我的老照片和我老伴的生活過的痕跡,雖然他已經走了好多年了,但是他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活著。

人各兩地,各自歡喜,挺好!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