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我不顧老公反對「去參加男閨蜜辦的派對」!隔天「老公說要去旅行」回來後我的家沒了

我不顧老公反對「去參加男閨蜜辦的派對」!隔天「老公說要去旅行」回來後我的家沒了廚房裡的空氣幾乎凝固了,每一個字都像是刀子一樣在這狹小的空間里迴旋。我和 ...




我不顧老公反對「去參加男閨蜜辦的派對」!隔天「老公說要去旅行」回來後我的家沒了

廚房裡的空氣幾乎凝固了,每一個字都像是刀子一樣在這狹小的空間里迴旋。我和楊建站在各自的戰線上,面對面,誰也不肯退讓半步。

「你真的要去?!」 楊建的聲音沉了下來,眼睛里的怒火幾乎要跳出來,「我已經說了多少遍,我不喜歡那個男人!」

「我只是去參加一個普通的派對,你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反駁著,聲音也提高了許多。手上的筷子在空中劃了個半圈,最終砰地一聲放回了桌上。

楊建冷笑一聲後走向我,幾乎是鼻子對鼻子地站著。「普通的派對?那你為什麼非要去不可?你知道我討厭你和他在一起!」

「因為他是我的朋友!你控制欲太強了,我有我自己的社交圈!」 我氣憤地推開他一點距離,努力保持自己的堅定。

楊建一步步逼近,低沉的嗓音幾乎變成了呢喃,「你如果敢去,那我就……」



「你就怎樣?!」 我打斷他,挑戰的語氣讓氣氛更加緊張。

他突然轉身,拿起餐桌上的手機,操作了幾下,然後把螢幕狠狠地對準我的臉。「看看這是什麼!」

我定眼一看,是一張機票的圖片,目的地是我們曾經一起夢想過的南方小島。但現在,它卻成了一個嘲諷的象徵。

「你要和她去旅行?!」 我的聲音尖銳,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如果你去參加那個派對,我就去旅行。我們看看誰更過分!」 楊建的聲音低沉而堅定,臉上的表情幾乎看不出任何的遲疑。

這一刻,廚房裡除了冰箱的輕微嗡嗡聲外,一片死寂。我們彼此凝視,空氣中瀰漫著尚未明說的威脅和傷害。而這場關於信任、自由和愛的爭執,只是冰山一角,深藏不露的是彼此心中積壓已久的不滿與疑慮。

從我和楊建的關係開始,我們就有各自的朋友圈。但是,我的男閨蜜阿俊一直是我們關係中的一個敏感點。楊建總覺得阿俊對我有超出普通友誼的感情,儘管阿俊和我只是純粹的朋友。這種猜疑不斷地在楊建的心中滋長,儘管我一次又一次地向他解釋。

這次因為阿俊要慶祝他升職,他組織了一個小型的派對,並邀請了我。當我興奮地告訴楊建這個消息時,他的反應卻遠非喜悅。他立刻表達了他的擔憂和反對。

「你總是不考慮我的感受,難道你不能拒絕他嗎?」 楊建的話充滿了責備。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這麼針對阿俊,他對我很重要,你知道的。」 我儘力保持冷靜,試圖讓楊建理解我的立場。



「他對你很重要,那我呢?我對你的感受不重要嗎?」 楊建的聲音中透露出深深的無力和不滿。

對話越來越激烈,我感到雙方的隔閡正在加深。楊建不理解我與阿俊的友情,而我則感到他的不信任越來越沉重,如同一塊巨石壓在我們的關係上。我決定還是去參加派對,畢竟阿俊是我最好的朋友。

派對當晚,我穿上了我最喜歡的裙子,準備與老朋友們慶祝。然而,正當我打算離開之前,楊建站在門口,手裡拿著他的手機,臉上的表情冷漠而堅定。

「如果你現在走出這扇門,明天我就和小雅去旅行。」他的聲音冷冽,眼神中沒有一絲溫度。

小雅是楊建的大學初戀,雖然他們多年未見,但偶爾還會聯繫。我知道小雅對楊建來說是一個特殊的存在,他們之間有著青春的回憶和未了的情感。

「你這是威脅我嗎?你真的要用這種方式來控制我?」我氣憤地反問,感覺到一種被背叛的痛苦。

「不,這不是威脅,這是後果。」楊建的聲音平靜如水,但每一個字都像是敲打在我的心上,「你可以選擇去,我也可以選擇去。」

我站在門口,彷徨無措。心裡既有對阿俊的承諾,也有對婚姻的責任。但楊建的態度使我感到窒息,他用我們的關係作為籌碼,來回應我對自由的追求。



最終,我決定離開,步入夜色中。我去了派對,與朋友們歡笑,但心中的重壓並未完全消散。派對結束時,我接到楊建的消息,他已經在機場,他和小雅的飛機將在幾小時後起飛。

我徹夜難眠。第二天,我回到空蕩蕩的家,一切都顯得異常靜謐。楊建的衣物還在,但他卻已遠在千里之外。這種距離感讓我深感痛苦,我開始質疑自己的決定。

幾天後,楊建回來了。我們之間的氣氛變得尤為緊張。他談起了和小雅的旅行,他們去了我們曾經計劃一起去的地方,這讓我感到一種被替代的疼痛。

「你覺得值得嗎?」他冷冷地問。



我無法直視他的眼睛,因為我自己也不確定答案。我們的關係似乎已到達了一個冰點,每個決定都可能成為我們共同歷程的催化劑,或是終結者。

「我不知道。」我終於開口,聲音微弱,「但我知道,如果我們不能尊重對方的空間和選擇,這段關係可能真的無法維持。」

楊建沉默了許久,然後緩緩說道:「也許我們都需要時間來思考,思考我們到底需要什麼,以及我們是否還能給予對方那個『需要』。」

終於有一天,楊建在一次平靜的晚餐後提出了離婚。他的聲音沒有波動,卻透露出一種決絕,「我們都需要一段新的開始,也許分開是最好的選擇。」

我愣住了,雖然心裡有預感,但當這一刻真正來臨,依然感到一陣強烈的震驚。我試圖尋找他的眼神中是否有猶豫,但只見到他堅定的決心。

「你確定這是你想要的?」我聲音微弱,心中卻是波濤洶湧。

楊建點了點頭,沒有多說什麼,他的眼神平靜卻遙遠。我深吸一口氣,儘管心中萬般不願,但最終還是同意了。這一刻,我意識到,有些裂痕一旦產生,便無法再回到從前。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