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6月26日 星期三

我給大姑姐8萬幫婆婆辦壽宴!結果「在酒樓看到的一幕」親友都傻眼 知道又被坑了「我拿出一樣東西」讓大姑姐心服口服

我給大姑姐8萬幫婆婆辦壽宴!結果「在酒樓看到的一幕」親友都傻眼 知道又被坑了「我拿出一樣東西」讓大姑姐心服口服1我叫劉曉莉,今年33歲,是一名老師,有 ...




我給大姑姐8萬幫婆婆辦壽宴!結果「在酒樓看到的一幕」親友都傻眼 知道又被坑了「我拿出一樣東西」讓大姑姐心服口服



1

我叫劉曉莉,今年33歲,是一名老師,有一個5歲的兒子。

我老公是個努力能幹的人,短短几年就升上了公司高管的位置,收入可觀。所以,我們家的日子過得還算滋潤。

大姑姐家則不同,姐夫常年在外地打工,收入微薄。大姑姐要照顧孩子,只能在家附近打打零工,日子過得緊巴巴的。

大姑姐總是羨慕我們的生活,說我們命好,她命苦;說我們有頭腦會賺錢,而她啥也不會,窮得響叮噹;說我們家裡吃喝用度都是上檔次的,她這輩子都不可能用得上,只能來沾沾弟弟的光。

於是,大姑姐開始頻繁地找各種借口,來我家「借」這「借」那。甚至,這種「借」的行為,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2

前兩個月,我爸媽去旅遊,給我帶回來了一套很貴的茶具,結果大姑姐一來就相中了它。

「曉莉啊,這幾天我家剛好要來客人,你能不能借我回去用幾天?拿這套茶具招待他們,一定很有面子。」大姑姐一邊說,一邊忍不住伸手去摸茶具。

我感到有些為難。畢竟這套茶具是我爸媽送的,我自己都還沒用幾次呢。但我也不想直接拒絕,以免傷了和氣。

見我有些猶豫,大姑姐便說:「曉莉,你也知道,我家裡條件和你們比不了,也沒機會用這麼好的茶具。」

「再說了,咱們都是一家人,互相幫助不是應該的嗎?你借我這套茶具,我保證用完就還你,絕不會弄壞。」

見大姑姐都這樣說了,我只好把茶具借給了她。只是沒想到,她這一借就有借無還了。

我每次跟她提起,她都說不好意思呀,忘記拿了,下次一定帶過來。

但我心裡清楚,這不過是大姑姐找的託辭罷了。

我也不能明著拆穿她,怎麼說她也是老公的姐姐,我也不想因為這麼點小事鬧得不愉快。只是從此對大姑姐多留了個心眼。



3

暑假,大姑姐知道我要帶兒子去學輪滑,便也帶著她兒子一起去了。

可是交錢的時候,大姑姐說自己身上沒帶那麼多現金,也沒開通手機支付,讓我幫她墊付一下。

想到大姑姐以往的種種行為,我猶豫了。

大姑姐卻說:「曉莉,你不會是怕我不還錢吧?你放心,我回去馬上就還你。」

我勉強地笑了笑,說:「姐,這是哪裡的話。我只是在想手機賬戶上的錢,還夠不夠墊付,畢竟這筆學費也不是個小數目。」

「不夠,你叫我弟給你轉一筆,你們手機上不是一點就能轉錢了嘛。」大姑姐立馬建議道。

「再說了,咱們都是一家人,互相幫助不是應該的嗎?兩個孩子一起學還能有個伴。」



最後,因為我兒子也希望哥哥能陪他一起學,我只好替大姑姐把學費給墊付了。

不過說是墊付,其實就再也拿不回來了。大姑姐每次不是說,姐夫還沒回來拿不到錢,就是說忘記帶了。

我叫老公去催他姐還,他卻說算了,就當請他外甥上個興趣班。

自家老公都這麼說了,那我還能怎麼辦?只能時刻提防著大姑姐,少給她鑽空子的機會。

可是禁不住大姑姐有能耐,總能找到空子來鑽。



4



最近,婆婆老念叨著有點想鄉下的鄰里親戚了,正好她也快生日了。我和老公便商量著帶婆婆回老家做壽。

大姑姐知道這件事後,自告奮勇包攬了通知親朋好友、訂酒席這些事。

婆婆算了一下,大概需要擺五桌。於是我們給了大姑姐8萬塊錢,讓她找好點的酒樓,訂好點的酒菜,把壽宴辦得體面點。

大姑姐接過錢的時候,答應得好好的,說什麼我辦事你放心。結果到了婆婆大壽那天,去到酒樓,我們都傻眼了。



那酒樓門面很舊,裡面環境也不太好,一桌十個人,八個菜,除去一個白切雞和燜肘子,其餘都是素菜小炒,酒水都是一些說不上名的小品牌。

這壽宴辦得實在是寒酸,我坐在主桌上都嫌丟臉,大姑姐卻不以為然。事後當我質問她的時候,她還滿嘴借口。

「這酒樓雖然舊了點,但也是我們這裡的老字號,味道一流。至於酒菜嘛,我是想著媽和那些客人年紀都不小了,要健康飲食,吃太多油膩對身體不好。」



「再說了,大家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無非就是圖個熱鬧,其他也沒那麼多講究,還能給你們省點錢。」

但當我問她要省下的錢時,大姑姐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只好把酒樓的收據拿出來,上面清清楚楚寫著2萬元。

大姑姐可能沒料到我竟然去開了收據:「曉莉呀,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是說我騙你們錢嗎?」

「我沒那麼說,只是怕大姐您貴人多忘事,可能忙糊塗了。有單有據的就誰也不會忘了。」



大姑姐被我堵了半晌,才訕笑道:「呵呵,曉莉,還是你想得周到。你看姐我真是忙糊塗了,不好意思哈。」說著,她便不情不願地把剩下的錢交了出來。

我接過錢,心裡雖然還是有些不舒服,但想到以後兩家人還是要來往的,不好把關係鬧僵了,便從那剩下的錢裡抽出了5千塊塞到大姑姐手裡。

「姐,你這次忙前忙后辛苦了,這些錢你拿去買東西吃。」

見有錢收,大姑姐臉上立刻布滿了笑容,嘴裡不停地說著不辛苦不辛苦。



雖然這次我讓步了,但是我對大姑姐的忍耐度也已經耗盡。後來她再來我家,我就沒再給她佔便宜的機會。

時間久了,可能是看沒啥便宜好占,大姑姐來我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兩家維持在互不打擾各自安好的狀態,我想這樣也挺好。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