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

丟下書包和行李箱!男孩走上絕路「筆記本14字遺言」讓人淚目:多一個破碎的家

丟下書包和行李箱!男孩走上絕路「筆記本14字遺言」讓人淚目:多一個破碎的家沒有人,能看見別人世界的全部風雨。有人看起來平靜,其實把心思都放在肚子裡,有 ...




丟下書包和行李箱!男孩走上絕路「筆記本14字遺言」讓人淚目:多一個破碎的家

沒有人,能看見別人世界的全部風雨。

有人看起來平靜,其實把心思都放在肚子裡,有時候一件小事,就會被擊垮。

01

一位110的接線員,接到一個特別的電話。

裡面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

“請幫我收個屍。”

接線生一聽就知道有問題,一邊用話語穩住對方,一面調出男子的位置。

果然,在一座大橋的人行道,看見了正在走路的男子背影。

接線員迅速通知了救援人員,並且繼續跟男子溝通,試圖緩解對方的情緒。

“你多大了?”

“十幾歲。”

“請問你有什麼事想不通嗎?”

“我很累。”

這三個字讓人心酸,十幾歲的孩子,到底有什麼事情想不開?

在接線員的聯絡下,有人迅速趕到了大橋,並且找到了這個男孩,男孩也看見了對方,為了躲避對方拉住自己,他一下子就翻越了大橋欄桿。

萬幸的是,千鈞一髮之際,他被人拉住了手臂。

這個男孩是幸運的,他的累,被看見了。

或許,他內心不是真正想跳橋,只是希望被關注,有人能看見他的不容易,讓自己的內心得到安撫。

02

留言區很多網友留言。

有網友說:「誰的生活不累?我59歲,肺癌晚期,家裡還有九十多歲的父母,癱瘓在床四年的老婆,都需要我照顧,我也很累,但我的任務沒完成,不敢輕言放棄。

也有網友說:“我上有老,下有小,賺的錢根本不夠用,也在咬牙堅持。”

還有網友說:“我退休了,退休金才1700多,根本不夠開支,60多歲的年齡還要出去打零工,誰沒有壓力呢。”

是啊,成年人的世界,沒有誰比誰容易。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風雨,只是大部分人都不說什麼,默默努力為生活打拼。

有時候真的想不明白,明明還年輕,身體也不錯,為什麼那麼容易就放棄了?

你連命都可以不要,還有什麼事撐不過去?

03

無意間刷到的另一個視頻,也讓人淚目。

湖北一個女子在湖邊散步,看見在階梯轉角處,有一個行李箱和一個黑色書包,旁邊卻沒有人。

經過溝通,女子得知,原來有個大男孩坐在這裡,還跟遛狗的大哥說過話。

遛狗大哥見對方語氣平靜,也沒多想。

但這個大男孩去哪了呢?

女子心裡意識到問題,趕緊打電話求助,在等待工作人員過程中,她和路人打開書包,發現裡面有手機,還有身分證和筆記本。

筆記本上寫著這樣一句話:“在這世上,沒有什麼屬於我,除了生命。”

女子心裡更不安了,她一直守在那裡,看著平靜的湖水心情複雜,希望大男孩能出現。

遺憾的是,她沒有能等到大男孩回來,在她隨後的更新中,大男孩被打撈上來了,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真的太難過了,多一個破碎的家庭,筆記本上的14個字,是他留下的遺言。

細細回想,這個大男孩拎著行李箱和書包,應該是從學校回家吧。

他到底因為什麼,沒有勇氣跟父母暴露心聲呢?

04

評論區有位宿管老師留言,說每年到高考季,就精神高度緊張,小心翼翼觀察著孩子們,唯恐有一點閃失。

另一位家長留言,說兒子一直是學霸,高考的時候發揮失常,出來就蹲在大雨中嚎啕大哭,我就陪著他,讓他哭個痛快。

在孩子世界裡,成績非常重要,其實等他們踏入社會,會發現這些真的不重要。

只是由於年齡關係,他們當時的圈子太子,能考慮到事情也局限,一旦成績出現波動,就會影響情緒。

馬上又到高考季,真心建議家長們,能多關心孩子。

就算考試成績一般,也不要說什麼,咱們是成年人,應該知道一次考試,不會對人生有太大影響。

很多時候,孩子的脆弱,是需要被看見,得到父母的認可。

人生那麼長,會有很多選擇機會,把眼界放寬,自然心就寬了。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托舉人,在我看來,不僅要提供孩子生活條件,更重要的是,要給予足夠的精神支撐。

咱要讓孩子知道,不管遇到什麼,父母都會無條件接納和包容,家,永遠是孩子最溫暖的港灣。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