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親姊想節稅「搶申報扶養爸」喊:人家是女生!高薪弟氣炸「叫我小孩也給她報」網全搖頭

親姊想節稅「搶申報扶養爸」喊:人家是女生!高薪弟氣炸「叫我小孩也給她報」網全搖頭5月報稅季來臨!納稅義務人若超過一定收入、都必須繳稅,最常見的節稅方法 ...




親姊想節稅「搶申報扶養爸」喊:人家是女生!高薪弟氣炸「叫我小孩也給她報」網全搖頭

5月報稅季來臨!納稅義務人若超過一定收入、都必須繳稅,最常見的節稅方法、就是列報扶養親屬,包括直系親屬、子女、同胞兄弟姊妹等等,但若家中有多名手足、到底要由誰申報扶養父母,就得好好商量了...一名網友在「PTT論壇」以「大家繳所得稅了嗎」為題發文,提及姊姊的誇張行徑,引來網友們熱烈議論!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據《ctwant》報導,原PO已經結婚成家、上面有個50歲左右的親姊,住在外縣市,每月回來探望父親一、兩次,收入大概是他的4成。姊弟倆感情稱不上好,前幾年為了扶養父親一事吵翻,對方還破口大罵他是畜生...近日因報稅季開跑,姊姊為了節稅,傳訊息告訴原PO要申報扶養父親,甚至要求原PO連小孩也讓她申報扶養。

圖片來源:pixabay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你是男生賺比較多,本來就該繳多點的稅,人家是女生,本來就該給她報撫養。」如此理所當然的態度,讓原PO越聽越氣憤,直呼:「請問這算女權自助餐嗎?」對此,網友們也傻眼:「她很敢講欸~」、「快斷絕姊弟關係。」、「小孩又不是她生她養,幹嘛給她報?」、「自己不生在那邊揩油。」、「父母應該是給同住家人報。」

圖片來源:TVBS



也有人建議原PO趕快先報,但原PO不想搞壞手足關係。其實早在去年,原PO就提過讓他申報扶養,再給姊姊一些錢做為補貼,結果對方獅子大開口,「條件是除了幫她繳稅,我的育兒補貼她要拿一半...我想如果感情好,不會開這種條件。」

圖片來源:PTT



其他網友則分享:「我家繳20%、妹妹繳5%,我自己報雙親,給妹妹5千元補貼稅金,供參。」、「父母給高稅率的報才對,省的錢分一半給她。」、「我們家就是賺最多的報扶養,沒有男女怎樣的問題。」、「如果你已經因為性別為男,多拿父母贈與錢或房子,我就建議父親給姊姊報,但是小孩不行,你的小孩甘她何事?」大部分網友都力挺原PO,紛紛勸她別被姊姊吃定了。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報扶養的確是最快減稅的方法,但若家裡兄弟姊妹多,怎麼處理才圓滿呢?換作是大家會怎麼做?



參考來源:ctwant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