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台灣 7.2 級地震後數小時 台積電已恢復大部分晶片生產

台積電
本週三(4月3日)早上,台灣東部海域發生黎克特制7.2級地震後,為Apple代工生產晶片的台積電(TSMC)位於當地的廠房需要即時停產,但在地震發生後 ...




本週三(4 月 3 日)早上,台灣東部海域發生黎克特制 7.2 級地震後,為 Apple 代工生產晶片的台積電(TSMC)位於當地的廠房需要即時停產,但在地震發生後一日,據報大部分生產性已經回復正常運作。



在昨日回覆《彭博》的查詢時,台積電表示截至週四,有超過 80% 的晶片生產線已經恢復運作,又透露其最關鍵的設施都未受今次地震影響或損壞。根據台灣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說法,台積電的 3nm、4nm 和 5nm 製程晶圓廠,在地震發生後數小時內,生產運作已經恢復至正常的 90% 以上。TrendForce 相信 Apple 的晶片生產,並未因為今次花蓮 7.2 級地震受到重大影響。

在地震發生後,台積電為了保障員工安全,所以按照公司內部程序進行疏散。當時有指台積電的廠房部分石英管材出現破裂,亦有部分在線晶圓損毀。由於影響工作時數在 6 小時內,估計會對台積電的第二季業績帶來約 6,000 萬美元的影響,整體影響相對輕微。

資料及圖片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台積電 2nm 製程技術晶片 2025 年投產 Apple 有望率先採用




  • 分享到 :



    最新影片



    Follow 我們 :



    650k粉絲


    143k訂閱


    51k跟隨者


    3.7k粉絲


    6.6kPosts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