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我62歲沒有退休金!跟兒媳相處不好「搬出兒子家獨居」關係和緩 但後來「因一件事」兒媳對我更加冷淡

我62歲沒有退休金!跟兒媳相處不好「搬出兒子家獨居」關係和緩 但後來「因一件事」兒媳對我更加冷淡講述人:鄰居阿姨話說我這輩子啊,就像那戲台上的一齣戲, ...




我62歲沒有退休金!跟兒媳相處不好「搬出兒子家獨居」關係和緩 但後來「因一件事」兒媳對我更加冷淡

講述人:鄰居阿姨



話說我這輩子啊,就像那戲台上的一齣戲,有喜有悲,有起有落。今年我已經62歲了,是個土生土長鄉下的老太太,雖然歲數大了,但身子骨還算硬朗。可惜啊,就是沒有個知冷知熱的老伴,也沒有那穩定的退休金。這不,去年底我還住在兒子家,可今年三十前,我卻搬了出來。



為啥搬出來呢?這事說起來,還真是讓人心裡不是滋味。跟兒媳婦相處不好,長期鬧矛盾,那日子過得比黃連還苦。



我兒子呢,是個孝順孩子,這點我承認。但他就是耳根子軟,媳婦說啥是啥,我這個當媽的在他心裡,恐怕連媳婦的一半都比不上。兒媳婦呢,一開始還挺客氣的,但時間一長,那本性就暴露了。整天給我臉色看,嫌我這做得不好,那做得不對。



我也不是那種好欺負的人,她說我,我也說她。可這樣一來二去,矛盾就激化了。兒子夾在中間,左右為難。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我想啊,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我搬出去吧,給他們小兩口騰地方。



於是我就開始找房子,找來找去,終於在一個老舊社區找到了一間小屋。雖然不大,但收拾收拾還挺溫馨的。我就這樣搬了進去,開始了自己的獨居生活。



說實話,剛開始那幾天,我還真有點不適應。畢竟一個人住,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但慢慢地,我也就習慣了。每天早上去公園逛逛,跟那些老頭老太太聊聊天,下下棋。回來後就自己弄點吃的,看看電視,睡睡覺。這樣的生活雖然簡單,但也挺自在的。



而且我發現,自從我搬出來後,跟兒媳婦的關係反而好了不少。沒有了那些雞毛蒜皮的瑣事,我們見面時也能客客氣氣地聊幾句了。兒子呢,也時不時地來看看我,給我帶點吃的用的。我知道他心裡還是在乎我這個媽的。



現在回想起來啊,我覺得自己當初的決定還是挺明智的。雖然一個人住有時會感到孤單寂寞,但總比在兒子家受氣強啊。人老了就要有自知之明,不能給子女添麻煩。他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我們老人也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當然了,我也不是說所有的老人都應該像我這樣搬出來住。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嘛。有些老人跟子女相處得很好,那就繼續住在一起唄。但有些老人呢,跟子女或者兒媳婦合不來,那就得考慮考慮了。畢竟強扭的瓜不甜嘛。



所以說啊,老年生活怎麼過得好呢?我覺得關鍵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無論是跟子女住還是一個人住都沒關係只要自己能過得開心、舒心就行了唄。



說實話,沒有退休金沒有收入,一個老人在外面住還真不容易。每個月的房租、水電費、生活費,哪一樣都得花錢。我那點微薄的積蓄,根本就不夠用。幸好兒子背地裡給我資助,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雖然兒子給的錢不算多,但對我來說已經是雪中送炭了。我很感激他,也知道自己不能亂花這些錢。每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才能勉強維持生活。有時候想買點好吃的,或者添置一件新衣服,都得猶豫半天。不是捨不得花錢,而是實在沒那個條件。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生活艱苦了點,但我心裡還是挺踏實的。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沒有人強迫我。而且我也逐漸適應了這種獨居的生活方式,找到了自己的節奏和樂趣。每天早上去公園散步、跟鄰居聊天、看看電視、聽聽廣播,時間也就這麼過去了。



當然,我也有感到孤獨和無助的時候。特別是生病或者遇到困難的時候,身邊連個幫忙的人都沒有。那種無助和絕望的感覺,真的讓人很難受。但幸好還有兒子和幾個老朋友關心著我、支持著我,讓我能夠堅持下去。



兒子給我資助的事情,我一直沒告訴兒媳婦。不是我怕她生氣或者不理解,而是我覺得這是我和兒子之間的事情,沒必要讓她知道。而且我也知道,如果讓她知道了,肯定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和誤會。所以我一直都瞞著她,沒讓她發現。



但紙包不住火,有一天兒媳婦還是知道了這件事。她跟我大吵了一架,說我不應該瞞著她接受兒子的資助。我很生氣也很無奈,但我知道這件事情已經無法挽回了。從那以後兒媳婦對我的態度就更加冷淡了,我們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更加緊張。



我知道這件事情我做得不對,但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和無奈。我只是一個無依無靠的老人,想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並不容易。我只是想要一點點溫暖和關愛,難道這也有錯嗎?



現在的我依然一個人住在那個小屋裡,每天過著簡單而重複的生活。雖然有時候會感到孤獨和無助,但我已經學會了如何去面對這些困難。我知道生活就是這樣充滿了挑戰和未知,但只要我們有勇氣去面對它,就一定能夠走過每一個艱難的時刻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