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為感謝養育之恩!母親走後「我盛大辦葬禮」一人出所有安葬費 下高鐵「收到銀行一封簡訊」我當眾潰堤

為感謝養育之恩!母親走後「我盛大辦葬禮」一人出所有安葬費 下高鐵「收到銀行一封簡訊」我當眾潰堤我是家裡的養女,養父母是在一個麥堆裡發現的我,當時是個冬 ...




為感謝養育之恩!母親走後「我盛大辦葬禮」一人出所有安葬費 下高鐵「收到銀行一封簡訊」我當眾潰堤

我是家裡的養女,養父母是在一個麥堆裡發現的我,當時是個冬天,我被凍的渾身發紫,養父母正好來收拾柴火,看到了我。

見到奄奄一息的我之後,他們也顧不上手裡的活,趕緊把我抱回了家,養母把家裡最厚的棉被拿了出來,抱著我在火爐旁邊烤了好幾個小時,我才緩過神來。

之後我便發了一場高燒,聽養母跟我說,無論用什麼樣的辦法,我這燒就是退不下去,藥也吃了、針也打了,就是不管用。

沒辦法,他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剛撿回一條命的我,又陷入生命危險,趕緊跑去了村長家,借來一輛拖拉機,拉著我去了醫院。

醫生說是肺炎,我在醫院足足住了一個星期,身體才恢復過來,在我住院的這幾天,養母和奶奶輪流的來照顧我。

示意圖來源:《孩子別哭》劇照

病好之後,養父和養母就開始琢磨我的去處,因為他們看我不像是被遺棄的孩子,更像是自己走丟的,更何況他們家裡也已經有一個孩子了。

那個時候又沒有手機,網路也不發達,養父只好托村長多留意附近有沒有誰家孩子走丟的,可都快過去一個月了,村長那邊一點消息都沒有。

奶奶就跟養父母說,這孩子八成是被爹媽給遺棄的,我看這小女孩和咱們還挺投緣的,就把她留下來吧,正好你們可以湊個兒女雙全。

養母是很想將我留下來的,可當時家裡是養父作主,她沒有做主的權力,只好和奶奶一樣,眼巴巴的看著養父。

他們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哥哥,也在這個時候走了過來,對養父說,你就把妹妹留下吧,其他朋友家裡都有弟弟妹妹,就我沒有,他們總是笑話我

家裡一共四個人,有三個人都同意我留下來,養父不答應都不行了,於是我就這樣在這個家庭裡生活了幾十年。



一開始,我挺害怕他們的,只肯跟哥哥一個人說話,吃飯也都是要和他單獨坐在一張桌子上,奶奶那個時候經常打趣我說,這孩子有眼力,知道誰對她最好。

其實他們都對我很好,只不過是因為哥哥和我年齡相仿,我對他有一種天生的信任感吧!

在哥哥的帶領下,我逐漸敞開心胸,和家裡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好,和村裡的鄰居們也逐漸打成了一片。

別看我剛一來的時候文文靜靜的,其實我是一個暴脾氣,我剛來那會兒,村裡的鄰居都叫我野孩子,說我是連親生父母都不要的孩子,不配和他們一起玩。

偶爾說一兩句,我也可以忍受,但他們每次見面都會這麼說我,我就忍不住把那幾個嚷的最凶的孩子給揍了一頓。

當然我也沒躲過受罰,那幾個挨打的孩子帶著家長找上了我家的門,我被父母給狠狠的批評了一頓,我不肯認錯,他們就罰我一天不許吃飯,只能在屋子外面站著。

那個時候哥哥在寄宿學校裡上學,一周只能回來一次,回來後,奶奶跟他說起了這件事情,

哥哥連奶奶後面的話都沒聽完,就著急忙慌的跑了出去。

一直到中午快吃飯了,哥哥才滿身是土的回了家,回家第一件事,哥哥就是大聲的喊我說,小妹,哥哥給你報仇了......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哥哥被爸媽給揍了一頓,其實那時候我聽這些話聽的多了,早就不在意了,可真當有人替自己出頭時,還是會覺得有個哥哥真好!

示意圖來源:《三流之路》劇照

雖然我小時候是皮了一點,但我在學習上,那可是比誰都認真,從我上學起,我帶回家裡的獎狀就沒間斷過。

雖然哥哥的學習成績也不差,但我還是比他略勝一籌,當年我倆一個選擇了中專,一個選擇了高考。

我就是那個選擇高考的,其實哥哥學習也不錯,如果上了高中的話,肯定不比我差。

可是哥哥說,高中不穩定因素太多,還是中專更加保險一點,養父母也是這麼說的,他們說我的成績要比哥哥的好,而且女孩子家多讀點書終究是沒錯的,即使最後沒考上大學,也沒關係,反正家裡有他們。

就這樣我讀了高中,最後考上了一所中上排名的大學,而哥哥上完中專以後,就去工作了。

我畢業那年,導師建議我留在城市裡發展,並且為我介紹了一家不錯的公司,職位也很適合我,薪水也不低。

可是我有點糾結,因為這樣一來,就離養父母遠了,哥哥也在外地工作,不能經常回去看他們,他們身體也添了許多毛病,沒有人在身邊照顧著總歸是不行的。

於是我拒絕了導師的好意,決定回鄉發展,誰知,導師竟然給我大哥打去了電話,我大哥在電話裡把我臭罵了一頓,說供我上學不是為了讓我繼續回家當農民的

大哥說,他就是一個打零工的,在哪工作都一樣,他回去照顧父母就行了,讓我安心地留在市裡發展。



就這樣,大哥在鄉下守了父母一輩子,我工作的第二年,大哥結婚了,大嫂就是我們鄰村家的姑娘,人很樸實。

大哥結婚時,大嫂沒要求我們家蓋新房,而是將老房翻新了一下就住進去了,因為我們家條件也不好,大嫂只和我們家要了一萬六的聘金意思意思而已

他們結婚的第二年,侄子出生了,侄子出生後,大嫂就辭去了工作,全心全意的在家照顧老人和孩子。

一家老小的開銷全部由我哥微薄的薪水支撐著,過的非常拮据,那個時候我每個月發下薪水後,我只留下最基本的生活費,剩下的都寄回了老家。

父親是在我結婚的那一年走的,我剛結婚沒三個月,父親的身體就不行了。

父親走之前,特意叮囑我跟哥哥,說他不喜歡熱鬧,葬禮就一切隨簡,不擺桌也不隨禮,讓他安安靜靜的走就行。

我和哥哥遵守了父親的遺願,父親的葬禮辦的很快,兩天就全部完成了。

葬禮完成後,我給大哥大嫂留下了10萬塊錢,因為我和老公在市裡定居,工作都很忙,平常可能沒時間回家照顧母親,希望他們不要見怪。

當時大哥家裡也不容易,侄子也才剛上國中,正是需要用錢的時候,家裡還有一個老母親要照顧著,確實周轉不開,所以沒和我推脫就把錢收下了。

我是在結婚後的第三年生下的女兒,有了孩子之後,回娘家的次數就更加少了,有時一年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回去一趟。

因為不能常回家,所以我會每個月給大哥轉過去六千五百塊錢,作為母親的生活費,節假日的時候還會多給一點。



一開始大哥不肯收,大嫂也說我倆都在大城市裡生活,物價高開銷大,現在又有了孩子,應該多存下點錢,不用每個月都給母親生活費,她又花不了多少。

我沒聽他倆的話,還是按照之前的約定,每個月都給按時的轉過錢去,時間久了,他們也就懶得再和我推脫了。

母親是在87歲那年走的,是在睡夢中離世的,沒有遭受什麼痛苦,這在農村算是喜喪了。

之前父親走的時候沒有大辦,哥哥心裡過意不去,於是我倆商議著,這次給母親大辦一場,也別讓鄉親們小瞧了母親

我特意跟哥哥說,母親這次的葬禮和費用全部由我出,就當是我給母親盡的最後一次孝了。

哥哥知道我心裡一直愧疚,這麼多年沒能在母親身邊照顧著,所以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表示答應了。

母親這個人生前喜歡熱鬧,所以我特意為她請了戲班子來送她最後一程。

母親的葬禮辦的即體面又風光,村裡的人都說,我這個女兒沒白養,簡直比親兒子做的還地道。



我沒去理會村裡人的那些閑言碎語,幫著大哥收拾完家裡的事情,我又在母親的房間裡待了會兒,就準備啟程了。

大哥和大嫂一起把我送到了高鐵站,在進站前,大哥似乎想要對我說些什麼,可到底也沒說出來。

在車站等了半個多小時,我便上了車,從老家到市裡的路程不遠,坐高鐵也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路程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忽然收到了一條來自銀行的轉賬消息,足足有三十五萬,而轉賬人顯示的是大哥的名字。



我趕緊給大哥打過電話去,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大哥跟我說,這是這些年我每月給母親的轉賬,還有母親生前留下的存摺

大哥跟我說,是母親特地囑咐他,等她走了以後,就把錢原封不動的還給你,她說你離家太遠,手裡還是多存下點錢,她比較放心。

大哥告訴我說,本來想在高鐵站就把錢給你的,但是你大嫂說你肯定不會要,所以她就讓我給你以這種方式轉了過來。

見大哥說了這麼長時間也沒說清,大嫂一把搶過了電話,跟我說,小妹,雖然現在爸媽都不在了,可我和你大哥這永遠都是你的家,你有時間就回來看看。

大嫂說,把這錢給你不是跟你劃清界限的意思,這些年你以孝順媽為由,明裡暗裡幫了我們這麼多次,我和你大哥心裡都記著呢。

示意圖來源:《三十而已》劇照

聽著大嫂的話,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我小小年紀就被親生父母給拋棄了,是養父母把我帶到了家中,讓我成為了一個有家的孩子。

現在我又遇到了如此通情達理的大嫂,真是我三生有幸啊,我重重的嗯了一聲,就找藉口趕快掛斷了電話,不然只怕再說下去,眼淚都會流乾了。

之後的日子裡,我一有時間就會帶著老公和孩子回老家去看望哥嫂,就像大嫂說的那樣,即使父母都不在了,我們依然是一家人,這裡也永遠都是我的一個家!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