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斷聯媽過世!舅舅「分產完找上門」要他奉養外婆 傻眼喊「我才大二」網全怒了

斷聯媽過世!舅舅「分產完找上門」要他奉養外婆 傻眼喊「我才大二」網全怒了長輩該由誰來奉養?有位大二學生透露,很久沒來往的媽媽最近過世後,舅舅居然找上門 ...




斷聯媽過世!舅舅「分產完找上門」要他奉養外婆 傻眼喊「我才大二」網全怒了

長輩該由誰來奉養?有位大二學生透露,很久沒來往的媽媽最近過世後,舅舅居然找上門,要求他擔起照顧外婆的重任,舅媽甚至提到「自己爸媽自己照顧」,讓原PO徹底傻眼...

示意圖來源:Getty Creative



據《CTWANT》報導,近日有位大二學生在「匿名公社」透露,自己爸媽很早就離婚,他跟著爸爸,所以跟媽媽很久沒聯絡,直到去年媽媽意外過世,原PO被母親娘家通知才知道,怎料,這時舅舅卻重新連繫他,跟他說:「你媽過世了,所以奉養外婆就是你的責任。」

示意圖來源:Photo-AC



原PO聽到後覺得荒謬:「我才大二,你們大人不想養,推給我不合理吧!」他也強調,外公外婆的財產都被舅舅分完了,結果舅媽卻說「自己爸媽自己照顧~」,就要把外婆推給原PO養,讓他不滿抱怨:「舅舅不是外婆的小孩嗎?你們楊家又沒養過我。」

圖片來源:匿名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炸鍋:「問他們財產呢?一定閉嘴」、「快點拉黑封鎖」、「這應該是對方試著在亂棍打鳥,就看妳會不會上當接下來養」、「跟舅舅講,法律上還輪不到第三代哦~放心!以後你死了,我會跟表哥(表弟)表姐(表妹)一起討論贍養外婆的事」、「你舅舅還真敢說」、「叫舅舅去吃屎吧,誰才是外婆的小孩」。

示意圖來源:三立新聞



也有網友提醒原PO遺產繼承:「妳還是有媽媽的代位繼承權喔,別忘了自己的權利」、「請注意盲點,遺產的分配,媽媽那邊有多少可以繼承 」、「離婚了,這樣繼承人變成外公、外婆和小孩,如果有財產的話,大學生是可以繼承一份的,但是贍養外公、外婆的責任實際上還是舅舅和舅舅的兄弟姊妹們的事」。

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



資料來源:CTWANT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