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評測】《聖獸之王》 獨特靚畫風 + 多元化策略遊戲

【評測】《聖獸之王》  獨特靚畫風 + 多元化策略遊戲
總分98UnicornOverlord聖獸之王ユニコーンオーバーロードPlatstation4/5、XboxOne/SeriesS/X、Nintend ...




總分98

由 Vanillaware (泛稱香草社)開發一款讓人耳目一新的遊戲《Unicorn Overlord 聖獸之王》,並在遊戲發售前推出體驗版令玩家一致好評,雖然上一款遊戲《十三機兵防衛圈》叫好不叫座,但是仍然是以高度策略元素作為遊戲賣點,當然其畫風亦令玩家眼前一亮。如今遊戲經已發售亦比預期嚴重超出,官方亦呼籲玩家購買下載版支持。到底遊戲為何如此有魅力,就等小編為大家作出評測。



▲香草社保持超正動畫風格

▲這次為即時策略遊戲

▲平面戰鬥畫風



王道劇情稍為俗套 但易懂

《聖獸之王》不論玩家有沒有玩體驗版,劇情都會非常容易理解,實際上就是玩家作為主角亞連要將王國復興,從而將所有失去的土地收復。作為當代王者的主角將會在劇情上遇到不同國家及種族的人,然而憑着他們所發生的事情去判斷是否讓他們加入。玩家會從最角落的小島嶼從而向外發展,隨着不同的路線可以了解整個世界觀,然後探索叛亂的經過及成因。在主線劇情上遊戲並沒有投放太多多餘的對話與劇情來帶領玩家融入當中的世界觀,但是由於劇情沒有太多的鋪張,所以顯得這個劇情有一點俗套,很多時候都有着固定的套路來帶領玩家,就是攻略城市招募隊友然後到達下一個城市。不過玩家可以不被拖泥帶水地體驗遊戲的樂趣,從而可以快速上手學習不同的策略模式。



▲大部份角色可因應劇情自行判斷

▲主角會在路上遇到不同同伴

▲第一地區圍繞著好友被捉走

▲會了取得力量不擇手段

▲後期加入人物超多



額外支線任務多 補充劇情內容

就如上文所說《聖獸之王》主線劇情並沒有太多鋪張,相反利用額外的支線任務來表達故事的核心,將很多角色之間的個性及過去歷史讓玩家從中一一了解。玩家會了解其實並非每個角色都是好人也絕非壞人,只是在現實的生活上大家只是作出平衡,大多數的支線任務都有着讓人深刻的劇情,當然也補充不少在主線劇情略過的部份,除此之外支線劇情有着豐富的獎勵讓玩家不但了解劇情更能獲得但較容易過關的強大道具。從而玩家與角色之間有着好感度,這也會讓他們產生更多的劇情,甚至可以改變戰場數值,這種角色之間的互動產生的趣味,也是玩家值得留意的部分。



▲好感度有著不同額外劇情

▲額外劇情絕對補充故事

▲完成額外劇情可獲得不錯獎勵

▲透過指定人物對話可觸發敵方加入



相關文章:
  • 【開箱】限定版《聖獸之王》君主版本 附贈精美卡牌遊戲詳細睇


  • 簡單難度下也充滿戰略性

    《聖獸之王》中作為一款即時策略遊戲,有着非常多的可玩性讓玩家在遊戲中不停地變化。首先提到遊戲有着非常多的兵種,讓玩家在場地上如何調整,玩家需要將他們加入部隊,然後作出不同的組合,而玩家一開始只能編兩人小隊,到後期直接擴展到五人部隊,透過不同的組合及單位利用屬性相剋及排位來取得優勢,遊戲開始是有着四個難度,即使在簡單難度下仍然會因為屬性相剋而導致團滅。當然除此之外亦會有等級限制,假若等級相差太多就無法過關。隨着遊戲後期,「英勇技能」亦可左右戰場的局面,例如可以用附加額外攻擊來增加傷害,有趣的地方是遊戲可以有反制功能將這些問題平衡。





    ▲善用兵種相剋


    ▲玩家需要預判傷害

    ▲從地形及兵種著手

    ▲遊戲會有好多提示玩家兵種相剋



    探索每個地方 解放整個世界

    《聖獸之王》畫面是2.5D 呈現將整個地圖都為玩家已開放遊走,有趣的是它能將地圖轉為戰場,這種方式風格上雖然未必能吸引玩家,但是這種方式可以讓玩家橫跨整個大陸,玩家會路過森林、冰天雪地與及沙漠等等,還有主城市以及林林總總的設施。開啟戰鬥時玩家無需傳送到其他地方,而是將地圖的本身轉為戰場,這種方式會讓玩家印象深刻,從而有種真的在戰場的感覺。除此之外玩家還要到發光點收集各種素材,在各個城市的要求下捐贈素材達成解放任務,一旦解放城市就會有更多的資源及獎勵送給玩家。當然有些位置靠着隱藏路線,可以進入從而獲得道具或者觸發任務,甚至可以解放隱藏任務。這些有趣及細微的地方遊戲將地圖發揮得淋漓盡致,在不同地方找到官方用心的設計。



    ▲地圖上充滿不同戰場

    ▲以解放城市為目標吧

    ▲解放五大地區

    ▲每個地區各有特色



    遊戲的自由度高 可設定部份多

    對於《聖獸之王》自由度相當高,玩家可以在不同的方向作出調整,來讓整個遊戲更加流暢,當然主要以裝備及技能為主。在玩家開始僱傭新角色的時候,除了兵種可以挑選,外觀上顏色可以調整外,連他們的成長方向可因應玩家要求作出調整,而調整的部份有兩個,意味着數值的轉變非常大,例如玩家可以暴擊同時增加2次,或是將暴擊及攻擊增加,這樣的成長係數也會改變,隨着遊戲後期所有職業都有轉職,能將能力大幅度提升。而當中每個角色的技能亦可因為玩家需求而有所調整,例如什麼情況下使用技能及以什麼為優先使用,這樣的先後次序大大影響遊戲結果,假若玩家「卡關」也可以先調整人物及裝備再作出挑戰,遊戲也是有些模擬戰或是兵種對決方式讓玩家更容易深入遊戲系統。



    ▲招募傭兵可以設定數值

    ▲好感也會影響隊伍數值

    ▲後期開放可組合超多兵種

    ▲每人成長系數不一



    畫風有如視覺盛宴 絕不簡單的配樂

    香草社將《聖獸之王》提升到像個藝術品一樣,利用手繪風格將精美的動畫及角色設計表現得淋漓盡致,加上遊戲以神話風格將遊戲內的特別之處帶出來。不過玩家在遊戲戰鬥中或是在商店中,都會有很多特別的風格去吸引玩家注目,尤其是玩家到達酒館時想提升好感度所舉辦的晚餐宴會,每一次都是有不一樣的精緻食物,而且進食時的效果讓玩家看得垂涎三尺。而遊戲中的配樂效果也是相當滿意,從戰鬥系統上的打擊感,在不同武器所攻擊的特效與及聲效都表現到位,而在上文提到劇情中雖然對話比較平俗,但是背景音樂的環繞為遊戲氛圍的配搭相當得宜,在玩家到達不停地方時都會有著不同音樂的變化,絕對不會讓玩家感覺單調。



    ▲每個人物設定相單有特色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即使 2.5D 下感覺非常流暢

    ▲戰鬥下的效果相當華麗





    相關文章:
  • 【開箱】限定版《聖獸之王》君主版本 附贈精美卡牌遊戲詳細睇


  • 總結:劇情再好一點 稱為神作也不誇張

    《聖獸之王》沒有麻煩系統及劇情讓玩家感到不適,玩家只需要輕鬆地循序漸進,即可融入變化多樣又有創意的世界。然而遊戲保留着傳統策略遊戲的玩法,雖然複雜但隨着遊戲很多功能會讓玩家容易理解,而在每個關卡中遊戲所設計的地形以及角色都會讓玩家感覺特別。遊戲的精心安排使玩家考慮會否接受額外任務,因應喜好來看到更多的故事,不會硬性規定玩家需要達成某些任務。而遊戲的畫風及聲效更是功不可沒,手繪的風格以及所呈現的遊戲畫面雖然並不是時代潮流,但是讓人會對遊戲愛不釋手。遊戲已經到達了嚴重缺貨的階段,官方亦表示未來不會在PC上架,基於上一隻《十三防衛機兵》叫好不叫座,讓官方資金困難來開發此遊戲足足四年,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購買網上版或是購買新遊戲。要說到是否推薦這遊戲給玩家,小編保證這是今年最值得遊玩的一個遊戲。



    ▲隨著後期關卡挑戰性越高




    ▲劇情種類非常多


    ▲組合不同兵種取得勝利




    ▲地圖有著不少隱藏寶物




    ▲盡量把所有任務都做完吧


    相關文章:
  • 【開箱】限定版《聖獸之王》君主版本 附贈精美卡牌遊戲詳細睇




  • 分享到 :



    最新影片



    Follow 我們 :



    650k粉絲


    143k訂閱


    51k跟隨者


    3.7k粉絲


    6.6kPosts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