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和姪子借25萬!我沒錢還「不敢接他打來的電話」 不久後「手機收到一則訊息」看完我痛哭流涕

和姪子借25萬!我沒錢還「不敢接他打來的電話」 不久後「手機收到一則訊息」看完我痛哭流涕我叫劉紅,今年51歲。兩年前,我兒子結婚了,我負責帶剛剛出生的 ...




和姪子借25萬!我沒錢還「不敢接他打來的電話」 不久後「手機收到一則訊息」看完我痛哭流涕

我叫劉紅,今年51歲。兩年前,我兒子結婚了,我負責帶剛剛出生的孫子,老公負責賺錢幫兒子一起養家糊口。

前天,我正在家裡打掃,手機鈴聲響了。我拿起手機一看,電話是侄子打來的。

看到是侄子的手機號碼後,我的手瞬間抖了起來,猶豫了大半天也不敢接,直到電話掛斷了。



沒過多久,侄子又打電話給我了,我依然沒敢接,任由電話自己掛斷。

我為什麼不敢接自己的親侄子電話呢?這還得從我的遭遇說起!

我是家中幼女,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

作為幼女,我從小到大備受父母和哥哥姐姐們的寵愛,也過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無憂無慮的日子。那時,我爸在一家工廠工作,我媽是一位手藝出眾的裁縫,鄰居衣服破了,都來找我媽縫補,因此家裡收入比較多,養得起孩子們。

在父母的支持下,我進入了學校讀書,畢業後有了一份工作。22歲的我嫁給了自己的同事,兩年後生下了一個兒子。正當我們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時,我和老公先後失去了工作,家裡的經濟狀況瞬間陷入了窘境。而我娘家這邊,我爸為了讓大哥接任,提前退休,二哥則在外地定居,姐姐遠嫁了,我媽的裁縫鋪早已就關門了。

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二哥幫了我們,在熟人那裡給我與老公弄到了工作,我與老公便把兒子託付給了公婆照顧,然後攜手去外地工作。



剛到外地時,由於我們沒啥錢,租不起房子,因此我們在二哥家住了三年。那三年,二哥二嫂不僅沒有嫌棄我們,還對我們十分照顧,我與小侄子處的也很好,會經常帶著小侄子出去玩。

三年後,我們工資穩定了,不好意思再打擾二哥一家,便在工廠附近租了房子。那時,每當放假的時候,我就會去二哥家看望二哥二嫂他們。

我們在那打拚了將近20年,雖然沒能賺到大錢,但至少可以養家糊口。我們把錢都寄回家裡給兒子讀書用。

2016年,我與老公也跟二哥一家告別,來到了另個城市定居。



本來,在我們一大家子的努力下,經濟狀況日益好轉。我以為只要我們熬到孫子上學了,兒子和兒媳婦的收入提高了,我們就可以停下來,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了。

沒想到,十天前,一張醫院檢查報告單打破了我們平靜的生活,讓我們瞬間陷入絕望之中。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前不久,我們一家在一起吃晚飯,我注意到了老公的飯量發生了變化。

一直以來,由於乾的活都是體力活,消耗大,因此我老公飯量是很大的。中午他在工廠吃,總是吃不飽,每天晚上回來,他至少要吃兩碗飯。可是,最近老公的飯量減少了不少,連一碗米飯都吃不掉完

我便問他怎麼了,難道是我的廚藝下滑得很厲害,燒的菜不好吃,老公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最近什麼也不想吃。我老是噁心想吐,渾身乏力,幹活都冒虛汗。」



老公說他以前不這樣的,以前他搬運那些貨物,輕而易舉根本不會感到多吃力。他還說,自己的腳莫名其妙腫了,怎麼樣也消不了。

聽完了老公的話,我與兒子兒媳婦都感到十分擔心,便勸他去大醫院檢查。一開始老公不樂意,說大醫院檢查花費太高了,浪費錢。經過我們的再三勸說,他終於答應去了。

十天前,我催著老公請了假,然後陪著老公去醫院檢查。

出發之前,兒媳婦跟我講:「媽,我上網查了一下爸的症狀,網上說有可能是尿毒症啊!你們先掛腎臟科看看怎麼回事。」

我問兒媳婦嚴重嗎,她沒說,只是讓我們先排除一下。感受到了兒媳婦凝重的語氣,我心裡咯噔一下。



我們掛了號,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了檢查,然後坐在等候區等待檢查報告。期間我也查了一下什麼是尿毒症。查了之後,我被嚇得魂不附體。

「老頭子,這上面說,尿毒症是不可逆的啊!要想治療,必須換腎,否則只能通過洗腎延長生命。」

我越說越害怕,聲音都顫抖起來,老頭子趕緊安慰我,說不一定是的。然而,檢查報告狠狠地給了我們沉重的一擊。

我們拿著檢查報告去給醫生看,醫生看了一眼,嘆了口氣,告訴我們的確是尿毒症。我們要麼進行腎臟移植,要麼只能透析。

我扶著老頭子回家,等到兒子和兒媳婦下班回來了,給他們看了檢查報告。兒子嘆了一口氣,說腎臟移植要求很苛刻,費用我們拿不出來不說,腎源也很難找,目前只能洗腎。我與老頭子想了又想,點了點頭。



可是,給老頭子看病的費用不是一筆小數目。兒子三年前結婚時,我們不僅掏空了積蓄,還找親戚朋友借了100萬,才湊夠了聘金、婚房頭期款和辦婚禮的錢,讓兒子和兒媳婦結了婚,住了新房子。

這些年來,兒子和兒媳婦的錢用在了還房貸和生育孩子上,老公的錢都拿去還欠款了,家裡根本沒有多少錢可以給老公看病。

於是,兒子跟我說:「媽,你能不能跟表哥商量一下,晚點兒還錢。我們現在要給爸看病,實在是缺錢啊!」

三年前兒子結婚時,我們為了湊錢,也找過我二哥一家。小侄子聽到後,立刻轉了25萬給我,讓我拿去應急。



小侄子還跟我說,這25萬塊錢他不急著用,讓我先把其他人的錢還清了,再還他的錢,因此這筆錢一拖就是三年。

過年的時候,老頭子跟我講:「老婆子,我看了一下,銀行卡已經有了22萬了,你等到我下個月發了工資,就把它還給你侄子吧!小輝的錢欠了三年了,該還了。」

我點了點頭,還打電話給了侄子,跟侄子約定好會在這個月10號左右還錢。沒成想,老公出了這樣的事情。

兒子的話、老公的病情、我們家進退兩難的處境正是開頭我提到的不敢接侄子電話的原因。

我擔心一旦接通了侄子的電話,侄子催我們還錢,我該怎麼說。若是還了這筆錢,老公的治療費用該怎麼湊齊,這讓我感到頭疼不已。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手機屏幕又亮了,這一次來的是一則訊息,是小侄子發來的。

「姑姑,我打了兩通電話你都沒接,想必是在忙吧!我聽奶奶說姑父病了,患了尿毒症,特意來問一下情況,不知道姑父現在怎麼樣了?」

「順便跟你講一聲,尿毒症治療很花錢,我那25萬塊錢你別急著還了,先拿去給姑父看病,救人要緊。」

「我媽說,你要是有什麼難處,就跟家裡說,我們會儘可能幫忙的。大家都是親人,血濃於水,能幫的我們一定幫。」

看到這些話,我瞬間淚崩了,感到十分內疚。這些年來,都是二哥一家照顧我,多次伸手幫我們,我們卻沒有能力報答他們,這讓我實在是沒臉面對二哥一家。

我擦乾眼淚,鼓勵自己振作起來,打算等到孩子無需我帶了就外出工作。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戰勝困難,也一定可以早點把錢還給小侄子。



來源:網易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