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養老太難了!80歲父母「住養老院」需要繳費 3個弟弟「各說各有難處」錢就是不送來

養老太難了!80歲父母「住養老院」需要繳費 3個弟弟「各說各有難處」錢就是不送來今天,梅姐來我家,滿臉愁緒的樣子,給我說起來她娘家的為難事。父母都八十 ...




養老太難了!80歲父母「住養老院」需要繳費 3個弟弟「各說各有難處」錢就是不送來



今天,梅姐來我家,滿臉愁緒的樣子,給我說起來她娘家的為難事。

父母都八十多歲了,失去了勞動能力,都是農村人,沒有健保和退休金,這幾年的生活費都是我三個弟弟均攤。

母親尚能自理,父親老年痴獃已經三年,並且越來越厲害,剛開始的時候還能部分自理,也能記起從前的部分事情,只是不記得隨時剛剛發生的事情,去年開始,除了母親,誰都不認識了,連我們這些孩子都不認識了。

父母原來是在農村老家養老的,父親有母親照顧著,家裡的吃穿用度包括看病吃藥都是三個弟弟均攤,因為是農村,父母和三個弟弟都不讓我攤錢,我只是儘可能的多回娘家照顧老人,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只要有時間,我便前去。



大弟是農村種大棚的,二弟在外地做買賣,距離父母家200公里左右,三弟就在本縣城工作,20公里的樣子。

父親痴獃以後,小腦萎縮,容易摔倒,母親年紀大了,靠她一個人根本扶不起父親,於是,三個弟弟輪流在家伺候,每家一個月。

大弟就在村裡,相對來說還比較方便,晚上住父母家裡,白天幫助照顧父母的一日三餐,也能去大棚里幹活。但是大弟還要照顧孫子孫女,家裡也有很多事情,也是很累!

輪到二弟的時候,二弟只能一個月都住父母家,自己家不能回,買賣只能 靠二弟媳婦,時間久了,弟媳難免有怨言。有時候進貨出貨,媳婦一個人搞不了,就匆匆往返,處理完了,再回老家,實在忙不過來,就找大弟代勞。也曾經想著給大弟錢,好像是替一個月會給薪水,但是大哥不同意,照顧老人真的不是光錢的事。





三弟在縣城,工作很忙,下午下班後火速趕到老家,幫著做飯,伺候父親,第二天早上起來,伺候父親穿衣吃飯,然後,匆匆去開車上班,中午的飯只能是早上多做一些,中午有老母親熱一熱。如果哪天工作到晚上開會,就只能讓大弟代勞。

二弟三弟有事的時候都讓大弟代勞,時間久了,大弟也有微詞,後來就說自己沒空,這樣,也影響了兄弟關係。

也曾想著二弟三弟出錢,讓大弟照顧父母,但是大弟也已經六十多歲了,孫子孫女也需要幫忙照料,大弟也沒同意。



三個弟弟這樣堅持了一年多,都有點不堪重負的樣子,身心俱疲,於是商量還是讓老人住養老院,讓專業的人去照顧老人,把孩子們解放出來,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老人開始的時候是不同意的,認為三個兒子還要去養老院,親戚鄰居也會笑話,農村人就是認為養兒防老,把老人送養老院就是不孝順,真心接受不了。多次做了老人的工作,甚至說先住一段試試,不行的話再回來。



最後,老人接受的孩子們的意見,於是就去找養老院,縣城裡有好幾家養老院,找到合適的,兩個老人的費用一年大約30萬,三個弟弟均攤,每家10萬,如遇其他事情,另外再商量。現在的農村老人,每個月也有一些的補貼,就當零花錢了。我負責兩個老人的四季衣服。



去了養老院,時間是自由了,我們四個每周去看看老人,養老院的條件也不錯,特別是冬天,暖氣很熱乎,室內經常是26度左右,老人腿腳不靈便,冬天也不用穿的挺厚,這個是農村無法比擬的,老人也適應了,一家人總算皆大歡喜了。



住了兩年,新的問題出現了,就是錢的事情,每年每個弟弟10萬,對三個弟弟這種普通家庭來說,也是一種負擔了。

大弟種大棚,有時候外出打工,有孫子孫女,家庭支出也不少,一年的收入也就15萬多,給老人10萬,弟媳也慢慢有了微詞,但是也沒更好的辦法。

二弟做點小買賣,因為離家遠,對於拿錢給老人,倒是沒什麼意見,畢竟能一家人在一起生活,不用來回跑了。





三弟是個普通工薪家庭,年薪25萬左右吧,還有上大學的女兒,上國中的兒子,雖然三弟媳也有工作,但是只是一個普通職工,月入1萬五的那種,每年要給老人10萬,弟媳有些不接受,經常說也要給自己娘家父母錢才平衡,但是如果給雙方父母都10萬,家裡如何生活?



養老真的太難了,特別是農村老人,沒有退休金,全靠孩子們,真的經濟上給孩子們造成了負擔。老人也是心疼,但是真的沒有更好的辦法。

又到了繳費的時間,弟弟們的錢都還沒送來,老人給三個弟弟開不了口,給我說了幾次,意思是讓我告訴一下弟弟們,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開口了。

對於梅姐家的事情,我不知道如何幫她,你們有沒有更好的辦法,評論區告訴我一下唄!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