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我有6個兄弟姐妹「過年都會互包紅包給孩子」! 回家後「兒子打開第一個紅包是空的」我傻了:該怎麼辦

我有6個兄弟姐妹「過年都會互包紅包給孩子」! 回家後「兒子打開第一個紅包是空的」我傻了:該怎麼辦#嘮嘮身邊事#真實事件記錄,無改編。這事是我的好朋友親 ...




我有6個兄弟姐妹「過年都會互包紅包給孩子」! 回家後「兒子打開第一個紅包是空的」我傻了:該怎麼辦

#嘮嘮身邊事#

真實事件記錄,無改編。

這事是我的好朋友親身經歷的,上午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和我講述,我現在化身是她,向大家講述今年過年發生的一件事。

和睦的多子女大家庭

我家是個大家庭,我媽95歲了,一生生了9個孩子,活下來7個,我有4個哥哥,2個姐姐,我是家裡最小的。

70歲有個家,80歲有個媽,是人生一大幸事吧,我們都為50多歲了還能回娘家,還能每天叫聲媽而感到幸福!

遠在外地工作快60歲的四哥,是大公司第一把交椅,不苟言笑,但每到一提回老媽家過年,就高興得像個孩子似的,和四嫂說:「我要回我媽媽家過年啦,又可以抱抱我親愛的老媽」

千裡奔赴看老媽

四嫂說,四哥說這話的時候都是帶表情和動作的,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

老媽已經不能自理,需要我們當地已經退休的4個人輪流伺候,我們都是發自內心地愛老媽,照顧她盡心儘力,爭先恐後,沒有一絲負擔感。

不能來照顧老媽的哥哥姐姐,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所以在我家裡從未因為照顧老人而發生過攀比和爭吵。

我爸2000年就過世了,生命的最後時光都是在醫院度過的,那時我剛成家不久,公司很忙,孩子又小不能去照顧。

幾個姐妹中,我爸是最疼我的,所以在我爸過世以後,我極力要多出些錢彌補對老爸的愧疚和對哥哥姐姐們的感激。

所有的哥哥姐姐都不同意我出錢,說我家一窮二白,正在打基礎階段,過好自己的小家,就是對我爸最好的報答。

後來在二哥、三哥和大姐的主事下,我爸生前所有的開銷,由二哥,三哥和大姐平攤了,其他哥哥、姐姐都不用出錢。

我們幾個都心存感激,所以照顧我媽時,我們以幾個優秀的哥哥姐姐為榜樣,盡心儘力,從來不去攀比。



老話常講,龍生九子,各有不同。十個指頭還不一邊齊呢!我家再和睦也有不一樣的聲音。

我們七個兄弟姐妹中,大哥是老大,大姐老二。我家的大事小情,大姐張羅的多,大哥哥只是默默地執行。一是因為大哥性格內向,二是因為大哥經濟條件不如我們。

年輕時,我媽總說大哥不要強,工作乾的水,娶個媳婦也普通,關鍵還做不了媳婦的主。

大嫂長相算一般吧,大高個,白凈、苗條。嫁大哥時,剛從農村出來,沒有工作。嫁給大哥,主要是圖大哥在公家機關工作,雖然只是很基層的普通職位,但至少還是個鐵飯碗。

我媽不喜歡大嫂,常嫌她摳,小家子氣。

大嫂很識實務,看出我媽在家當家做主,除了不給我媽家花錢以外,家裡的髒活、累活都搶著做,所以我們也常勸我媽,知足吧,摳就摳點唄,誰家媳婦在婆婆家那麼能幹

我家每年年三十的年夜飯都是大嫂主導,其他人偶爾當二廚。

大嫂對大哥管得很嚴,大哥這麼多年從沒摸過存摺,每月大嫂只給大哥3000元零用錢,3000元還要負責家裡的水電。

所以我媽家這面花什麼錢我們都不讓大哥出,大哥生病住院,我們幾個也都攤錢,大嫂只負責出力照顧。

我們這麼做,其實也不是錢多得不在乎,我們也是工薪家庭。這樣做,只是想讓大嫂對大哥好點兒。



大嫂每年第一個發紅包

大嫂每年過年都會給孩子們發紅包,一年都沒落過,而且每年都是家族裡面第一個發的。

我們過年紅包都是發的多,收的少,只有大嫂是發的少,收的多。

大嫂給孩子們發紅包,從兩百塊錢開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大嫂的紅包也在不斷上漲,漲到一千以後就沒再漲過,我們給孩子們發的紅包都是兩千、三千六起跳,大嫂的,依舊是一千

我媽說,她可有心眼了,每年搶著第一個發,就是等我們回的時候,給漲錢或翻番。

其實我媽說的,我們也知道,但都是兄弟姐妹,為了大哥,我們也不去計較。



今年過年,我們說孩子們都長大了,上大學的上大學,上班的上班,除了第四代,第三代就不再發紅包了。

大嫂不聽。說多大都是孩子,過年就是過氣氛,討個好彩頭,紅包還是要發的,接著給每個孩子都包了紅包,一律1000元,用一個薄薄的紅包包著。

孩子們也樂得接受,都說大伯母、大舅媽好!不斷地給大嫂唱讚歌把大嫂誇上了天!



吃完除夕晚上那頓餃子,我們回了自己家,都在附近,只要七八分鐘的車程。

回到家,兒子就迫不及待地整理他的紅包。結果我剛打開第一個,是個空的!

我們三個都很詫異,我怕兒子到處亂放,或是竄出來了,讓孩子再仔細找找。

兒子說不可能丟,因為紅包收到後,他直接就放在背包裡了,沒再碰第二遍,而且背包放在外婆的卧室,都沒有人進去。

我第一反應,這個包應該是大嫂給的。

因為接下來的包都是兩千、三千六、六千的,都是那種有點厚度的大紅包,這些金額都絕對不可能是大嫂包的。



兒子和先生也認為這個包應該來自大嫂。

我很生氣,認為大嫂是故意的。大過年的,為了省1000塊錢不能影響孩子的運勢啊,說好了,為孩子們討個好彩頭,給個空的,不是讓我兒子觸霉頭,一年到頭空歡喜嗎?

我要打電話質問大嫂,被老公和兒子制止了,說別問了,都尷尬,就這樣悄悄地當沒發生吧。

嘴上答應了,但心裡總覺得彆扭。

示意圖來源:《月薪嬌妻》劇照



我是心裡藏不住事兒的人,第二天回娘家就和我姐說了這事兒。老姐說,也可能不是故意的,是不是包的時候忘了,問問大哥,看看大哥知不知道怎麼回事。



正說著,大哥進來了,我正愁不知如何開口呢,結果他聽到了。

「我問問你大嫂,是不是她忙著做飯,包錯了?」

大哥什麼時候都幫著大嫂說話,所以我媽說她當不了媳婦的家,做不了主。

我沒當回事,問不問大嫂都無所謂了。因為和老姐說完了,我心裡就舒服多了,不然我這顆玻璃心總是感覺被欺騙,被欺負,堵得不行。

晚上八點多,我剛回到家,手機就「嗡、嗡」不停的有訊息,打開一看,大嫂給我留言了,六七條之多,每條都是一分鐘!

我有一搭無一搭地聽完了錄音,這意思就是她在廚房做飯,忙來忙去又一邊裝錢的時候就少裝了一個紅包,就1000塊一張,不厚,紅包裝和不裝,拿在手裡,基本感覺不出來。



我也相信大嫂可能是忙忘了,但我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固執地認為大嫂的行為會影響孩子今年的運勢。

留言半小時之後看我沒回信息,大嫂給我發了個紅包,讓我轉給孩子。

我稍猶豫了一下,把紅包接了。一個是覺得這個紅包該拿,因為我給大侄子包了3600塊錢,回回血;另一個是覺得大過年的,為了一個美好寓意,我不能讓我兒子收個空紅包。

收了紅包以後,我給大嫂留了七秒鐘的留言:「知道了,謝謝大嫂,紅包收了!」



先生說,我有點沒意思了,那麼點兒的小事,非得出來求證一下,多尷尬!

但我覺得,既然都是家裡人,大嫂再摳也不至於為了省1000塊錢包個空紅包給孩子,可能真就是忙忘了呢。

自己家人更應該坦誠相見,有一說一有一說二,說破無毒嘛!

示意圖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後記

朋友因為這件事,跟我叨叨了很長時間,我也認為他大嫂不可能故意而為之,但各種事件巧合在一起,就不是偶然了。

如果大嫂是個很大方的人,朋友不會想太多,也可能不會去求證。如果大嫂對大哥一直很好,朋友為了哥哥的面子,可能也不會去求證,但那都是如果……

很小的一件小事,卻讓我們想了很多,包括人性的弱點。不知朋友們怎麼看這件事,大家覺得大嫂是真的忙忘了還是故意的呢?

如果你遇到的話,會裝沒事還是去求證?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