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婆婆葬禮上我沒哭!親戚閒言閒話說「不哭就是不孝」 老公聽完後「爆氣一開口」讓全場啞口無言

婆婆葬禮上我沒哭!親戚閒言閒話說「不哭就是不孝」 老公聽完後「爆氣一開口」讓全場啞口無言現在人們總在曲解孝順的含義,孝順不是面子功夫,而是自己的實際行 ...




婆婆葬禮上我沒哭!親戚閒言閒話說「不哭就是不孝」 老公聽完後「爆氣一開口」讓全場啞口無言

現在人們總在曲解孝順的含義,孝順不是面子功夫,而是自己的實際行動,孝順不是只裝裝樣子,而是真心實意的付出。

我嫁給老公半年不到婆婆就去世了,家裡人都哭的很大聲,但是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哭不出來。我和婆婆的交集只有在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結婚以後我和老公就在我們自己的房子裡住了。



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一毛聘金都沒有,但是我還是嫁給了他,只圖這個男人對我的好。我們的婚房是我父母出的,因為婆家條件不好,而且公婆多病,我很體諒他們,我覺得:不讓他們欠債就是一種孝順。



結婚後,婆婆的病情惡化,醫生說要做手術,費用下來大概得10萬,老公拿不出這個錢,我拿了,我薪水比老公高,我想著成家了就是一家人了,老公拿這個錢和我拿這個錢都是一樣的,都是盡孝。我以為,我幫婆婆拿看病的錢,這也是一種孝順。

婆婆還是沒能戰勝病魔,走了,我心裡很悲傷,但是我不會在表面上表示出來,我是一個不善於把感情流露於表的人,就因為這樣,家裡所有的親戚就說我不孝。

喪禮那天,所有人都在哭,哭得很大聲,他們嘴裡說著婆婆生平的事跡,嘴裡不乏有讚美的詞語,對於婆婆生前之事,我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我不去聽他們說什麼,只是按著規矩來,他們要我做什麼我要做什麼。

(圖為示意圖/)



當所有人都在哭的時候,我沒有哭,因為我真的哭不出來,這個婆婆對於我來說,我要孝順她,我要對她好,但是我沒有和她生活在一起,我們接觸也不多,可以說因為老公我們才有了一絲聯繫,讓我對這樣一個幾近陌生的人,我真的哭不出來。

家裡的親戚都要指責我,他們說我不孝,說別人都在哭而我不哭,還說我冷血。總之有很多難聽的話都說了出來,我當時心裡真的很委屈。還好老公站出來替我解了圍。

老公對著那些說我的人大怒道:走的那是我娘,要哭,也得我這個當兒子的哭!我媳婦嫁過來不過半年,這半年來,我家裡所有用錢的地方都是老婆在盡心,雖然她和我媽接觸不多,但是對我媽是很好的,而你們這些人,表面上在哭,可實際上你們真的在哭嗎?不哭就是不孝嗎?我辦婚禮跟你們借錢的時候,你們在哪兒?我媽住院的時候我跟你們借錢,你們又在哪兒?



所有指責我的親戚都閉了嘴,他們不敢再說什麼。

我為什麼嫁給老公呢,就是圖他對我的好,他理解我,他維護我,這就夠了,我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好,為什麼非要和他們一樣只做表面功夫呢?所以,婆婆喪禮,我沒哭就是不孝嗎?

(圖為示意圖/segye)



來源:網易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