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爸爸胃癌晚期!暴瘦「切除器官80%」受盡折磨 我決定「騙他出國旅遊」快樂到最後一刻:88天後出現奇蹟 #癌

爸爸胃癌晚期!暴瘦「切除器官80%」受盡折磨 我決定「騙他出國旅遊」快樂到最後一刻:88天後出現奇蹟我是鄰居家長們口中「別人家的孩子」,從小學習成績優 ...




爸爸胃癌晚期!暴瘦「切除器官80%」受盡折磨 我決定「騙他出國旅遊」快樂到最後一刻:88天後出現奇蹟

我是鄰居家長們口中「別人家的孩子」,從小學習成績優異,長大之後事業有成,娶妻生子,就在我以為人生會順順利利之時,卻突然收到父親病重的消息,而後被醫生告知父親確診胃癌晚期,所剩時日已不多。



這個消息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為了在父親人生的最後時刻,給他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我連哄帶騙地將父親帶出國,在經歷88天的國外旅遊生活後,父親竟然奇蹟般地康復了。

那麼在國外的這88天裡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何父親會奇蹟般的康復了呢?



生活艱苦,父親就是最大的底氣

我叫楊振傑,出生在農村家庭,是家裡唯一的孩子,在我的記憶當中,父母每天早出晚歸,靠著種地養活我們一家人。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農村家庭出身的我和其他同學有何不同,只知道從我開始上學起,每次去上學,父親總會交代我,到學校之後要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不要搗亂。

雖然不明白同樣的話,為何父親每次都要重複說一次,但是我還是牢牢地記住父親的話,在學校裡我學習很努力,我很喜歡每次考完試回到家後,父親看著捲紙上那鮮紅的一百分笑的樣子,所以我基本上每次考試都拿著滿分的試卷和一張獎狀回家。



等到上高中之後,我需要到離家很遠的縣城裡上學,因為來迴路途不方便,所以我就過起了住校的生活,高中的學習課程很緊張,為了有更多時間學習,我常常來不及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

那時的我終於明白為何父親每次在上學前都要叮囑我好好學習,因為對於我們這種農村出來的孩子,只有學習才是改變我們命運的唯一機會,因此整個高中時期我都非常努力地學習,為的就是高考後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學。



記得有一次下午放學之後,我因為有一道數學題一直沒有搞明白,所以耽誤了吃晚飯的時間,為了不影響晚上上晚自習,我就拿著半個饅頭坐在桌邊啃,正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我一抬頭,看見父親正站在門口。



我急忙過去詢問父親怎麼來了,只見他手裡拿著一個飯盒,告訴我今天家裡燉了雞,他來給我送點肉吃,因為家裡距離學校很遠,而父親又不捨得花錢坐車,所以他是步行趕過來的,簡單交代了我幾句,父親就急匆匆地回去了。



看著父親褲腳上的泥水,還有他遠去的背影,我才突然意識到父親老了,他的背已經微微有點駝,走起路來也不像年輕時候那樣有勁,我就這樣靜靜地看著父親的背影,直到看不見。

回到座位上我打開飯盒,一陣撲鼻香味迎面而來,是母親做的,我一聞著味道就能分辨出來,裡面裝滿了雞翅雞腿等好肉,看著眼前的雞肉,我的眼睛模糊了,我敢保證那是我這裡多年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肉。



從那時起,我就在心裡暗暗地發誓,將來以後我一定要考上好大學,畢業之後賺大錢讓父母過上最好的生活。



生活越來越好,父親卻倒下了

高中生活雖然很累,但好在最後我的成績證明一切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北京大學。我還記得那天收到北京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場景,父親高興地合不攏嘴。



我特意等到他從地裡幹活回來,再把通知書遞到他的手上,父親拿著通知書的那一刻,手都在顫抖,在我的要求下,父親慢慢地打開通知書,看著我的名字出現在通知書上面,父親又對我說了那句話「到了學校要好好學習」。



上大學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臨走那天父母一大早就起來準備為我送行,看著他們擔憂的眼神,我告訴他們我會照顧好自己,並叮囑他們在家裡也要一切都好。



就這樣我踏上了求學之路,大學生活緊張而又充實,我回家的次數也變得越來越少,從一開始的寒暑假回家,到後來的過節也沒有時間回家,我的事業也在我的努力下做的越來越好,大學畢業之後我去了澳洲留學,後來回國之後自己在重慶創辦了一家公司。



在這期間,我結婚生子,生活逐漸步入正軌,但我的心裡一直惦記著遠在老家的父母,因為平時的工作很忙,我回家的次數很少,所以便提出將父母接過來和我們一起住,可是父母擔心會打擾到我,而且他們說不適應城裡的生活,所以沒有同意我的提議。



平時給他們打電話,也總是報喜不報憂,並且叮囑我工作忙也要照顧好自己,讓我不用擔心他們,他們在家裡一切都好。



然而有一天,我正在工作卻突然收到母親打來的電話,一般情況下,母親不會在我工作時間打電話,所以我感覺一定是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接通電話之後,就聽見母親急匆匆地說「兒子 ,你快回來一趟吧,你爸暈倒了」。



高大的父親被病痛折磨地骨瘦如柴

和母親通完電話之後,我就趕緊往家趕,等到我來到醫院之後,母親已經帶著父親做完了檢查,醫生告知我和母親,父親被確診為胃癌晚期,情況非常不樂觀,可能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的我非常自責,平時因為工作忙,很少關心父親的身體狀況,此後的一段時間裡,我放下手中所有的工作,在醫院陪著父親一起治療,我聯繫到市裡最好的醫生,但是癌細胞在父親的身體裡擴散地非常快。



父親的胃被切除了80%,體重也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裡,掉了幾十公斤,從原來那個高大的父親形象一下子跌落為如今的骨瘦如柴,不僅如此,他還在化療的過程中受盡折磨,經過嘔吐、發燒,身體非常虛弱。



自從被確診為胃癌之後,父親被病痛折磨著,眼裡的精氣神也全沒了,甚至開始給我交代起了後事,我和母親也輪流著在醫院和家裡來回跑,看著我們勞累的模樣,父親告訴我,他不想化療了。



我知道本來身體就不舒服,還每天待在醫院那樣的環境中,心情難免受到影響,和母親商量之後,我們決定暫時將父親接回家中休息一段時間,等到他狀態稍微好一些之後再去化療。



回到家之後,父親的狀態果然好了一些,他好像又回到我小時候那種狀態,經常和我講起小時候發生的一些事,甚至還拿起家裡唯一的一本相冊,翻看著裡面以前拍的一些照片,順著父親的思緒,我的記憶也回到了小時候,突然我們同時被一張照片吸引住了。



那是我上大學期間,他們去北京看我的時候,我們在北京拍下的一張照片,這件事好像就發生在昨天一樣,原來我們已經這麼多年沒有好好拍一張照片,沒有坐在一起吃頓飯了,想到這裡,我深感慚愧,當初下定決心好好讀書也是為了以後能讓父母過上好日子。



可如今看著患病的父親,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這個時候一個念頭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帶著父母再出去遊玩一次,當然我知道要是直接告訴他們我的想法,他們肯定不會同意,因為他們怕花錢。



為了能順利把父母帶出來,我就騙他們說想要帶他們到澳洲去看孫子,隨後我將開始安排我們的出行計劃,父母一聽要去看孫子,他們很高興,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帶父母暢玩88天後,奇迹發生了

說走就走,第二天我們就坐上了去澳洲的飛機,第一次坐飛機的父親看著窗外的一切,就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他一邊看著周圍的一切,一邊和母親說說笑笑,很快我們就來到了兒子的學校,看到孫子之後,父母都很高興。



我們一起在澳洲玩了幾天,因為兒子還要上課,我們也就打算離開了,父母以為我們的行程就要結束了,但是我提議既然都已經出來,那我們就趁著這個時間好好去玩一次吧,要是放在平時他們肯定不會同意,但既然已經出來了,那就好好玩吧。



從兒子的學校離開後,我們來到了澳洲的一處海邊,那天天氣還不錯,藍天白雲再加上海邊,父母也顯得格外高興,這應該是他們第一次見到海,我們一起在海邊散步,做遊戲,父母高興地像個孩子。



我們在海裡還抓到幾隻螃蟹,到了晚上,母親提議乾脆直接將他們煮了吃掉,父親表示要蘸著醬油和醋一起才好吃,雖然兩人在吃上面有了分歧,但是我明顯地看出來父親的狀態越來越好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去了附近的一個廣場,那邊人很多,有很多熱戀中的男女青年,他們在廣場中央熱吻來表達對彼此的愛意,父親看見後轉身走向一旁,廣場上的人很熱情,一向不怎麼愛說話的父親也加入他們。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父親似乎和他們很聊得來,我在他們中間擔任翻譯,到了晚上回去酒店時,父親照鏡子時突然發現,自己長出來了黑頭髮,他開心地向母親分享這個好消息,後來我們還去草原上。



正在我們坐在一起聊天時,卻突然不見了父親的身影,正在我們著急的時候,父親從不遠處跑著回來,手裡還拿著一大捧鮮花,原來那天是他和母親的50周年結婚紀念日,手捧鮮花,單膝下跪,深情地向母親表白,希望他們能一直在一起。



看著父母臉上的笑容,我也意識到帶他們出門旅行是我做的一個最正確的決定,就這樣我們在外面一共玩了88天,回去之後,父親的狀態也像是變了個人似得,更令人意外的是,當我們再次來到醫院複查的時候,父親的癌細胞竟然奇迹般地消失了。



本來以為帶著父母出去的這次旅行,將會成為他們最後一段時光,卻沒想到父親因為這次旅行熬過了一個又一個的「三個月生命期限」,感謝上天給了父親一次重生的機會,讓我有機會繼續在父母身邊盡孝。



每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尤其是父母年紀大了,能陪著我們的時光也逐漸少了,因此不要總是藉口工作忙,而錯失每一個陪伴父母的機會,或許對於他們來說,子女的陪伴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真的是奇蹟發生~~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