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鄰居兒子結婚「我包了6萬大紅包」!2天後「兒子在養老院堵住我」一開口心都寒了...

鄰居兒子結婚「我包了6萬大紅包」!2天後「兒子在養老院堵住我」一開口心都寒了...前陣子鄰居兒子結婚,我豪爽包了6萬塊大紅包,結果,一年沒來探望我的兒 ...




鄰居兒子結婚「我包了6萬大紅包」!2天後「兒子在養老院堵住我」一開口心都寒了...

前陣子鄰居兒子結婚,我豪爽包了6萬塊大紅包,結果,一年沒來探望我的兒子,現在電話醫通通打來,我有點煩,不想說什麼、也不想見他,隨手就把手機關機,後來,我到外面晃了一圈,返回養老院時,看到許久不見的兒子、杵在門口,我笑出聲,兒子一再次完美詮釋「親情沒有錢重要」...兒子有點生氣地說:「沒事出去瞎晃悠,萬一摔倒了,又得花錢。」我白他一眼說:「又不用你花錢,著急什麼?」說完,我甩開兒子攙扶我的手。



媳婦讓孫子喊我聲爺爺之後,她開口說:「爸,您是不是糊塗了,鄰居兒子結婚,怎麼能隨禮6萬,您兒子還背著房貸呢!趁著沒過幾天,趕緊想辦法要回來。」我笑笑說:「要回來給你們嗎?我真的給你們,才是老糊塗。」此話一出,媳婦氣壞了,說以後不管我。我不置可否,畢竟之前也沒管過啊。一旁的兒子沉浸在委屈中,各種指責我,說自己多麼不容易,還紅了眼眶,不知道的人以為我這個爸爸,有多心狠!我忍無可忍:「你們是真的不知道,為何我寧願把錢給鄰居,也不給你們?來都來了,進來看看我的生活吧...」



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和子女一起生活,兒孫承歡膝下,不到萬不得已,很少人願意去養老院過完餘生。雖然人多熱鬧,但和家裡人陪伴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我也是如此,我一點都不喜歡在養老院,但沒辦法,我和我老婆就一個孩子,兒子5歲時,老婆因病去世,其實憑我當時的條件,即使帶著兒子,想要再婚也不是難事。可我沒有,我既當爹又當媽,把兒子拉拔長大。明明我在教育上也盡心,就是把兒子養成了白眼狼。



自從兒子工作賺錢,從沒有為我、為家裡花過一毛錢,結婚成家還讓我掏空家底,不給就和我鬧,什麼難聽話都能說出口。至於媳婦,當初我就不滿意,但兒子說對方是真愛,說我不能對人有偏見。後來,媳婦把孫子教成眼裡只有錢的孩子,喊一聲爺爺,就要給一百元,我都無奈了。兒子和媳婦結婚後,就對我不管不顧,一開始還回來要錢、要東西,可我手裡頭真的沒了,後來好幾年,我都沒見過兒子一面,好像我是個孤寡老人。



兒子媳婦再次出現,是村裡老房子拆遷,兩人是來要錢的,想讓我把拆遷款拿出來,給他們還房貸。多可笑呢?跟我要錢,卻不考慮我以後住哪裡,我被氣暈了、中風了。在醫院醒來,兒子媳婦藉口有事走了,只有老鄰居在,錢還是鄰居墊的,你們肯定會說,不可能有這樣的子女,但我兒子就是這麼冷血。幸好送醫及時,雖說腿腳有點不方便,萬幸沒有癱瘓。



我住院期間,兒子就來過一次,提了箱牛奶,我假裝說得了重病、要花很多錢,所以拆遷款得用來治病,打算去兒子家裡住,兒子嚇壞了,就跑了...我託人找了養老院,出院就直接住進去,養老院的生活也不能說不好,大多是七、八十歲,子女確實無法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像我這樣60歲出頭的,少之又少。我其實想過,買套小戶型房子自己住,但這麼一來,兒子就會知道我手裡還有錢。



反而我的老鄰居始終如一,以前在家住就沒少幫過我,頭痛腦熱有點什麼事,都是鄰居父子倆幫忙,如今我在養老院,他和兒子是一周來兩次,風雨無阻。兒子總說鄰居父子有目的,我笑了,老房子沒拆遷前,我可沒有錢,他們那時幫我,不僅費時、還費錢,能有什麼目的?這次鄰居家兒子結婚,鄰居給我打電話,說是一起吃個飯,熱鬧一下,人家壓根就沒要我的禮金,是我非要給的。



他們這些年的付出,讓我感受到溫暖,我覺得我給6萬禮金,很值得,至於兒子,我早就心寒了,想要我手裡頭的錢,就看以後的表現,兒子和媳婦氣急敗壞,轉身就離開,看著他們的背影,我沒有任何失落,我早當作沒生這兒子,餘生,我就自己好好活著吧!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