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岳父每月有退休金4萬!住院後讓3個女兒「每人出2萬」 結算時「我要跟他算帳」太自私了

岳父每月有退休金4萬!住院後讓3個女兒「每人出2萬」 結算時「我要跟他算帳」太自私了我叫李峰,今年38歲,和老婆小芳已婚7年,有一個5歲的女兒小蘋果。 ...




岳父每月有退休金4萬!住院後讓3個女兒「每人出2萬」 結算時「我要跟他算帳」太自私了

我叫李峰,今年38歲,和老婆小芳已婚7年,有一個5歲的女兒小蘋果。我岳父今年已經68歲了,是個典型的老頭,脾氣不好,有退休金4萬,他退休後整天無所事事,經常命令三個女兒照顧他和伺候他。我其實早就看他不順眼,覺得他自私自利,不講理,但又不能直接跟他對著幹,只能忍氣吞聲。



一天,岳父突然在家裡暈倒了,被緊急送進了醫院。檢查後證實是腦溢血導致的中風,需要住院治療。醫生說病情嚴重,最好住進最好的單人病房。我心說這老頭活該,誰讓他平時沒個正形,現在報應來了。沒想到岳父一聽需要住最貴的病房,當即對小芳說:「我就要住最好的病房,你們三個女兒每個人出10萬塊錢,我的病要治好!」



我聽到岳父這麼無理的要求,內心立刻火冒三丈。我正要發作,小芳已經點點頭說:「爸,你放心,我保證給你安排最好的病房,錢的事你別操心。」我瞪大了眼睛,實在忍不住了:「岳父,你也太不講理了吧!突然要我們每個人給你10萬塊錢,我們也不是銀行啊!」



岳父白了我一眼,沒好氣地說:「我生病住院是大事,你們做女兒的理應全力照顧我,掏錢是應該的。我的病如果因為住不起好病房沒治好,你們要對不起我一輩子!」

我正要繼續爭辯,小芳拉住我的手,低聲說:「峰哥,爸他生病在床,我們就別和他計較了。錢的事我想辦法,你就別說了。」



我看著小芳認真的眼神,又看看病床上的岳父,只能忍著一肚子氣點點頭。我實在不想在這個時候跟小芳吵架,只好暫時忍了下來。

很快,岳父就得意洋洋地住進了最貴的單人病房。我看著病房裡的各種高端設施,心說這個老頭真是夠可以的。小芳天天下班後跑來醫院,照顧岳父吃喝拉撒,弄得自己疲憊不堪。我看她這樣心疼,勸她:「岳父這麼使喚你,你也不必天天這麼累死累活的。就讓他自己待一會兒嘛。」



小芳搖搖頭說:「爸他生病在床,我必須好好照顧他。這是做女兒的責任,我不能推辭。」

我無奈地說:「那你也要注意身體,別把自己累垮了。有什麼需要就跟我說,我可以來幫忙的。」

小芳感激地看了我一眼:謝謝你峰哥,你最好了。





但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太勉強自己。

我看她堅持要自己照顧岳父,也不好再勸她。天天看著小芳疲憊的樣子,我很不忍心,又很氣岳父這樣沒個正形。但是我又不好直接跟岳父對抗,因為小芳那麼孝順他,我如果直接跟岳父吵架,小芳肯定會為難。

於是我想了想,決定要和岳父好好算算賬,不能讓他繼續這樣為所欲為下去。

「請進。」岳父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

我推門進去,岳父正躺在病床上看電視,看見是我,臉色立刻就沉了下來:「你來幹嘛?」

我皮笑肉不笑地說:「來看看岳父身體恢復的怎麼樣了。我還帶了水果來。」



岳父哼了一聲,沒接我的水果。我也不在意,自顧自地把水果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然後拉過一把椅子坐下,清了清嗓子:「岳父,咱們好好聊聊吧。」

岳父狐疑地看著我:「聊什麼?」

我說:「聊聊您這次住院的事。我看小芳她真的很疲憊,您也不應該老是使喚她。」

岳父立刻就炸了:「我叫她做事是天經地義的!我生病住院,她不好好伺候我,難道還指望你這個混蛋嗎?」

我勉強控制住自己,繼續說:「我理解您生病需要人照顧,但小芳也累了。我覺得您不應該老是無理取鬧,這樣她會很為難的。」

岳父怒道:「你一個外人憑什麼來指手畫腳?我要怎麼對我女兒是我的自由!」



我也提高了聲音:「我是小芳的丈夫,怎麼就是外人了?我看不下去您這樣利用小芳!」

岳父說:「利用?我是她爸爸,她照顧我我樂意之至好嗎?你這個臭小子真是忘恩負義!」



我和岳父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執起來。最後實在忍無可忍,我說:「岳父,我跟你說,這次住院10萬塊錢的醫藥費,我是一分也不會出的!」

岳父瞪大了眼睛,指著我的鼻子說:「好你個不孝的!我的病沒錢治了是吧?我告訴你,如果我的病沒治好,我的命就由你來擔著!」

「我才不管你的命!」我也來了脾氣,「你自己作的孽自己擔著去吧!」





就在我們兩個人爭執得面紅耳赤時,病房門突然打開,小芳走了進來。她看見我們兩個人對峙的場面,臉色立刻變得很難看:「你們兩個做什麼呢!爸還在病床上,你們怎麼可以吵架!」

我和岳父都不吭聲了,氣氛一時很尷尬。小芳走到岳父病床前,關切地問:「爸,你沒事吧?剛才峰哥說了什麼惹你生氣的話了?」

岳父立刻換上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指著我說:「是你丈夫不給我交住院費!我的病他不管我死活!」



我看岳父這樣假惺惺的樣子,忍不住反駁:「我有說過不給住院費嗎?我只是覺得你不應該無理取鬧,總是使喚小芳!」

「你!」岳父又怒了,「我叫她做事很正常,你憑什麼管!」

「行了!」小芳打斷了我們,「你們別吵了!爸,峰哥只是關心你和我,你別生氣。峰哥,爸他身體不好,你也別跟他一般見識。」



我和岳父都不吭聲了。小芳嘆了口氣,對我說:「峰哥,你先回去吧,這裡有我照顧就行了。」

我還想說什麼,小芳搖搖頭示意我不要再說了。我只好點點頭,狠狠瞪了岳父一眼,然後轉身離開了病房。

回到家裡,我越想越氣。岳父簡直太過分了,他把小芳當免費勞動力使喚,我指出這一點他還反咬我一口,真是可惡至極!



我把岳父住院還無理取鬧的事說了一遍,小王同情地說:「嘖嘖,你岳父太不講理了吧,把你老婆當免費勞動力使喚。你應該好好跟他談談的。」

我苦笑道:「我昨天已經去跟他理論過了,兩邊爭執起來,最後還是我老婆過來勸架。我老婆孝順,不讓我跟他父親過不去。」

小王點點頭說:「這倒是個難題,你老婆那麼孝順,你直接跟老人家對抗她肯定接受不了。但你也不能由著你岳父這樣胡來啊。」



我嘆了口氣:「我現在也很糾結。還是找機會再好好跟岳父談談吧,讓他別沒完沒了地使喚我們,不然我絕不會給他交一分錢!」



小王猶豫了一下,說:「也許你可以先找你老婆商量商量?她畢竟是岳父的女兒,也許她可以想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點點頭,決定先跟小芳商量這個事。

那天我下班回家,小芳已經在廚房忙著做飯了。我走過去從背後抱住她,在她耳邊說:「老婆,我們聊聊好不好?」

小芳轉過身,有些疑惑地看著我:「聊什麼呀?」



我把她帶到沙發上坐下,說:「就聊聊你爸這次住院的事吧。我看你最近因為照顧他,已經累垮了。這麼下去不行啊。」

小芳嘆了口氣:「爸他畢竟年紀大了,生了大病,我不照顧他難道還指望你嗎?」

我握住她的手說:「我理解你很孝順他,但你也不能累壞自己的身體。我看你爸他老是無理取鬧,總叫你伺候他,你就算再孝順也吃不消啊。」



小芳點點頭:「你說的有道理,我自己也很累。但是爸他性格一直這樣,我也拿他沒辦法。」

我思忖了一下,說:「不如我們商量個兩全其美的方法?比如請一個看護,可以分擔你一些照顧的工作,這樣你也可以輕鬆一些。我出錢請看護,你覺得怎麼樣?」

小芳猶豫了一下:「這個主意不錯。但是爸他脾氣不好,會同意嗎?」



我說:「你就跟他說,你一個人照顧他很吃力,請個看護可以讓他住得更舒服。我相信他會同意的。」

小芳終於點點頭:「那好吧,我明天跟爸提這個建議。希望他不要發脾氣就好。」

我高興地摟住小芳:「有了看護分擔,你就不用那麼辛苦了。我會出錢的,你就別操心。」

很快,我們就請來一位年長的阿姨作為看護。阿姨脾氣很好,耐心地照顧岳父的起居。我也囑咐她,如果岳父有任何不合理的要求就跟我們反映。有了看護的幫助,小芳明顯輕鬆了許多。

現在我會固定每周去醫院看望岳父,也會帶些水果等生活用品給他。雖然我和岳父的關係還是有些緊張,但多少也緩和了一些。我希望岳父能意識到,小芳對他已經很孝順了,不應該再無理取鬧。





這幾天,岳父的病情有所好轉。醫生說再觀察一段時間就可以出院了。我本來以為岳父會很高興,但出乎意料的是,他的臉色並不好看。

一天,我照常去醫院看望岳父。剛進病房,就看到岳父一臉不滿的表情。

「岳父,你看上去心情不太好啊。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關切地問。



岳父白了我一眼,沒好氣地說:「我的病好了,醫生說快讓我出院了。我就知道,你們肯定高興死了吧!」

我一頭霧水:「您病情好轉不是好事嗎?您不是一直想快點出院嗎?」

「我出院了你們就可以甩手不管我了!」岳父怒道,「到時候我一個人在家,誰來伺候我?你們會不會把我丟在一邊不管?」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岳父是擔心出院後我們不再照顧他。我趕緊說:「岳父,您想多了!您出院後,我們自然會繼續照顧您,絕不會不管您的。」

岳父狐疑地看我:「那看護呢?出院後你們還會請看護嗎?」

「這您放心!」我肯定地說,「出院後我還會繼續雇傭看護,確保您的生活有人照顧。小芳工作忙也會抽時間回來看您的。」



岳父這才稍微放心些,但還是嘀咕道:「我不信你們會一直照顧我,說不定哪天就把我丟在家自生自滅!」

我趕緊說:「岳父,我向您保證,絕對不會丟下您不管的。我會和小芳好好商量您出院後的照顧問題,您放心吧。」

岳父這才不再說什麼,我也暗自鬆了口氣。



果然,過了兩天小芳就跟我討論起岳父出院後的照顧問題。

「爸的病好了,我們當然要繼續照顧他。」小芳說,「不過我工作也忙,沒辦法天天回家看他。請看護應該是必要的。」

我點點頭:「我已經跟你爸說過了,出院後會繼續雇傭看護的。這你不用擔心。」

小芳想了想說:「也許我們可以讓爸搬過來和我們一起住?我們可以照顧他,比一個人住要方便得多。」



小芳握住我的手說:「我知道你和爸關係不太好,但他畢竟年紀大了,也不容易一個人生活。我們就忍耐一下吧,也好讓他晚年生活更有依靠。」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點點頭:「既然是你的決定,我尊重。那就讓他搬過來和我們一起住吧,我會努力和他相處的。」

小芳開心地抱住我:「謝謝你峰哥!你最好了!」

過了幾天,岳父終於出院了。我和小芳開車去醫院接他,把他接回了我們家。



岳父看看房子,不太高興地說:「這裡太小了,住不下我的東西。我還是自己租套房子吧。」

我正要說話,小芳趕緊拉住岳父的手說:「爸,你就住我們這裡吧,我會照顧你的生活起居的。這裡雖小但很溫馨,你會喜歡的。」

岳父還是有些猶豫,我也勸道:「岳父伯伯,這裡雖小但設施齊全,您就住下吧。有什麼不滿意的可以跟我們提,我們會改進的。」



岳父這才不情不願地點點頭:「那行吧,我就住這裡。但要是哪裡不滿意,我隨時可以搬出去!」

我忙說:「好好好,您儘管提,我們一定改。」

於是岳父就搬進了我們的小房子。開始的日子並不太平順,岳父對這裡的一切都挑三揀四,經常抱怨「住不慣」「用不習慣」。我和他吵了好幾次架,都被小芳勸住了。

後來,在小芳的耐心照顧下,岳父也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我也學會了忍耐,不和他一般見識。我們三個人慢慢找到了相處的方式。

我會在上班前準備好岳父的早餐,然後看護阿姨會來照顧他的午飯和晚飯。小芳下班回來後也會陪岳父聊天、看電視。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小摩擦,但大體上相安無事。

有一天,小芳突然對我說:「爸他今天對我說,他很感謝咱們這麼照顧他,沒有丟下他一個人。還說以後會改改脾氣,不再那麼挑剔了。」



我有些驚訝:「他這麼說?看來也是被我們感動了。」

小芳開心地點點頭:「嗯!我覺得爸慢慢也接受了這裡的生活。我們就繼續努力照顧他,讓他晚年可以幸福地生活在我們家裡。」

我握著小芳的手,感慨道:「你說的對,我們就繼續努力吧。」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