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婚前答應輪流回!養父「打14次電話讓我回家過年」遭丈夫拒絕 我堅決要回「丈夫的舉動」令我意外

婚前答應輪流回!養父「打14次電話讓我回家過年」遭丈夫拒絕 我堅決要回「丈夫的舉動」令我意外我叫梁萍,今年31歲,從小被養父母收養的。前天晚上七點多, ...




婚前答應輪流回!養父「打14次電話讓我回家過年」遭丈夫拒絕 我堅決要回「丈夫的舉動」令我意外



我叫梁萍,今年31歲,從小被養父母收養的。

前天晚上七點多,爸爸再次打來電話,問我到底回不回家過年,這已經是爸爸最近一個月第14次主動打來電話,平時從不會主動給我打一個電話的。這讓我感到很為難,一邊是婆婆早早地就在準備年貨等我們一家三口回去,一邊是爸媽孤獨的身影,我詢問過老公:「今年回我爸媽這邊過年吧,結婚六年了,一次都沒有回去。」

老公的話冰冷得像是在地底300米處的寒冰:「都嫁人了哪有回娘家過年的道理。」

聽到老公這麼說,我的心裡很難受,結婚前可不是這樣說的,隔一年回去一次,但是結婚後一切都變了,似乎我就是他的私人財產,任其宰割,平時在家做的飯菜不好吃,會摔筷子,孩子作業寫不完,會說我不懂教育,給公公婆婆買的衣服不合身,說我不細心……

總之,那個溫柔懂事的老公一去不復返了。

我和老公是在打工的時候認識的,那個時候我剛大學畢業,在商場賣衣服,他則是商場的保全,因為每天見面,時間久了,就會禮貌性地打聲招呼,幾個月的時間,讓我們彼此熟悉,後來他對我噓寒問暖,會買一些甜點,會在我生病的時候送葯,慢慢地就被他的愛意融化,我們就在一起了。



在我過24歲生日的時候,老公向我求婚了,可我不能答應,因為我的家庭複雜,擔心會被嫌棄。

「宋輝,你知道我的家庭條件,如果給不出承諾,無論多愛你,都不會和你結婚的,再者我想要的你如果給不起,我也不會嫁給你。」

當時老公垂頭喪氣,我覺得他的態度給人一種不穩定的心理,平時看著挺溫柔的,脾氣上來不管不顧,到了關鍵時刻,就開始想自己的小九九,這種人我怎麼會嫁給他?



我結婚的要求就兩個,必須在城市買房,再一個就是給我爸媽100萬聘金,雖然我和親生父母已經相認,但在我心裡,他們只生不養,和我已經沒有任何關係,平時也不來往,這不是我這個女兒絕情,而是他們為了生個兒子,連著拋棄三個女兒,這樣的人是沒有責任心和良心的。

後來老公滿足了我的條件,於是乎我們就結婚了,婚後辭掉保全工作,和朋友一起做事,也算是有個好的開頭。

隨著有了孩子,我的自由也被束縛,公公婆婆壓根就不願幫忙帶孩子,從婆婆的話中聽得出來,無非就是不想給我太多自由時間,想讓孩子把我捆綁住,這樣就不用擔心出軌的問題,他們這家人的心思,就像蓮藕一樣,長滿了窟窿眼。



作為一個三觀正常,又顧家的女人,誰會想那些和自己毫無意義的事情。

每年我都是聽老公的話回公公婆婆這邊過年,想到自己對爸媽的食言,心裡就很難過,爸爸今年67歲,媽媽只有50歲,但是養母的身體不好,兩個人的生活過得也很艱苦,雖然家裡條件不好,可那是因為爸爸為了供我讀書,花光了所有的積蓄,不然也會蓋起漂亮的新房子。

哪怕是有100萬聘金,爸爸也是一分錢都捨不得花,給我留著。

「閨女,現在的年輕人對家庭不忠,對老婆孩子不忠,我得給你留個後手,萬一哪天宋輝不要你了,最起碼這筆錢能給你和孩子救急,我這輩子一事無成,老實巴交的,沒人在意,可我在意你這個女兒,雖然不是親生的,但從兩三個月就把你帶回家,你就是我的女兒。」

爸爸這麼說,讓我感到慚愧,三十多年了,沒有怎麼好好盡孝,當初要聘金就是以防萬一,給他們養老,不管婚前說得多好聽,結婚了要變卦你也沒轍。因為我心裡很清楚,女孩子一旦結婚,就是婆家人,娘家父母再親,也是親戚。

想到結婚六年了,不僅沒有回去過一個團圓年,甚至正月初二也不回娘家,六年間就結婚第一年在正月的時候回去住了兩天。

這次無論老公怎麼反對,我都要回去,剛好孩子放假了,去單位請了長假,對我來說,這份工作可有可無,主要是時間自由,再者方便照顧孩子,哪怕明年老闆把我辭退,我也能接受。



昨天收拾行李,給爸媽買禮物,孩子很開心,因為外公家雖然在偏遠的山村,可對小孩子來說,這裡充滿了樂趣。

老公晚上十點多才應酬回來,看到我已經收拾好兩個行李箱,問道:「你這是幹什麼?就不能再等幾天一起回你爸媽那邊嗎?」

是的,在他心裡,是瞧不起我爸媽的,他們年紀大,又邋遢,尤其是我媽媽,生活都不能自理,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能理解老公的心裡,可有時候面子總得給吧?村裡人會說閑話,說我是個沒有良心的女兒。



他的質問,我沒有回應,過了半個多小時,他從浴室走出來對我說:「這樣,你先和孩子回去,我到年底前放假了再回去,給你轉過去10萬,回家給爸媽買點吃的喝的,還有親戚什麼的你也去走走。」

我看向他,他卻扭頭去卧室,這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真的有些不可思議。

老公對我孩子,在錢的事情上很捨得,我掙的錢他不管,每個月給我和孩子20000元生活費,平時我要買化妝品和首飾這些,他也很捨得。

有了老公的承諾,我也能睡個好覺。

今天雖然下雨,我還是開車帶著孩子回老家,一路上走走停停,五百公里的路程,趕著天黑回去就行,在路上休息的時候,寫寫文字,記錄這一路的心情。



文章來源: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