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10個能讓「家裡瞬間變整齊」的架子!網友一看驚嘆:怎麼沒有早點發現

10個能讓「家裡瞬間變整齊」的架子!網友一看驚嘆:怎麼沒有早點發現在眾多晾曬架中,我找到了這種能抽拉折疊的晾曬網。將它拉開是一個平面晾曬網,除了能滿足 ...




10個能讓「家裡瞬間變整齊」的架子!網友一看驚嘆:怎麼沒有早點發現

在眾多晾曬架中,我找到了這種能抽拉折疊的晾曬網。

將它拉開是一個平面晾曬網,除了能滿足鞋子枕頭等晾曬,洗乾凈的襪子,懶得往晾衣架上掛了,扔在它上面晾乾,超級方便。

意識到這一點後,在眾多晾曬架中,我找到了這種能抽拉折疊的晾曬網。

將它拉開是一個平面晾曬網,除了能滿足鞋子枕頭等晾曬,洗乾凈的襪子,懶得往晾衣架上掛了,扔在它上面晾乾,超級方便。

平時當普通的聯排掛鉤使用,需要洗澡時拉開,換洗衣服和浴巾也有個放處,衛生間還顯得寬敞又整潔。對了,還有廚房,日常就是小工具掛架,拉開即為備菜架,一舉兩得。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有書立架這個東西。但我不知道的是,它除了放書,還有一系列的花式應用,且各個都特別實用。

首先是櫥櫃裡,家裡的長條小件物品,如果單放只能平鋪,這時,兩個書立架拼起來,就是一個溜邊高櫃。

各種保鮮膜、搟面杖、長柄刷、暫時不用的飯勺、鍋鏟,實現分層擺放,把縱向空間利用的明明白白,對于櫃子本身就緊湊的家庭十分友好。

然後是袋裝調料,因為不能自立,大多情況下都是整了沒幾天又倒成一片,亂還不是最要緊的,讓人受不了的是漏的到處都是。

把書立架仰放,給它個支撐點,自立後的袋子,完全沒有了傾倒灑漏的現象,關鍵書立的兼具也合適,厚袋放置沒壓力,薄袋兩三個一組,不影響拿取。

還有童鞋收納,如果用成人鞋櫃收納童鞋,高度和深度上都有所浪費,這時,也能用書立架解決。

如下圖,可以在鞋櫃側面或者門框上貼一組書立架,無論高低長短,放學齡前孩子的鞋正合適。

或者同樣將書立架仰放于鞋櫃內,然後再把童鞋以插的方式立放,比普通擺放,至少省一半的空間。

當然,我只挑了幾個典型的,還有一些常見的包包收納,碗盤收納,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感興趣的可自行搜索下。

我想,如果我早點給洗漱台周邊置辦個置物架,應該也不會有此經歷。

所以,在新家入住時,為以防萬一,我給衛生間置辦了專門的化妝品置物架,’貼在洗漱台側墻上,不僅使用方便,台面在不再堆滿瓶瓶罐罐,看著也清爽。

關鍵是,洗完臉不管台面濺了多少水,擦起來都是利利索索的,三兩下就搞定。

當然,給新家買的東西絕不能含糊,選了很久才選到這種帶卡位、能靈活拆卸的,臟了拿下來沖沖非常方便。

再加上透明長虹亞克力的顏值,放在衛生間自帶顏值體系,且前面帶擋條,能防止東西跌落。

用完的洗碗棉,隨手放進裡面,瀝下來的水會直接滴進水槽裡,省很多事。

而且簡單的不銹鋼掛鉤,沒有衛生死角,不需要二次清潔。

沒有洗碗棉收納盒堆積的台面,看起來是清爽又寬敞。偶爾熱鍋上掀起來的鍋蓋,直接放台面上會流水,還得再清潔台面,放在它上面,完全可以臨時當個鍋蓋架。

這個不銹鋼衣架夾子架,我是在閨蜜家看到的。平時好收、難翻騰的襪子,兩只一起夾在上面,看起來整整齊齊,且再也不用拿襪子全靠刨的。

用來夾內衣、褲也是一樣的好用,甚至不用刻意疊,還能一直整整齊齊。

別看它構造簡單,但細數下,一個架子上能收納20件,容量是真的大,而占用空間卻很小,掛在衣櫃裡,就是一件衣服的寬度。

最關鍵的是,它價格還很便宜,別人種草都是種一個,我一下子種了三個,不光自己用,老公孩子的小件,也用它掛起來。

我想如果我早知道有這個整理神器,也就不至于,每周花費大量的時間和氣性在衣物整理上了。

一起在閨蜜家看到的,還有這個吊帶掛架。跟衣架夾子架不同的是,它下面是雙環掛鉤,上面是不帶弧度的木條,質感非常高級。

平時疊著太小、掛起來又容易掉,還占地方的吊帶,用它一個衣架,一口氣能掛好多個。

像我屬于吊帶比較少的了,多余的掛鉤我用來掛皮帶和絲巾,雙環掛鉤的好處是掛絲巾,可以直接穿過去,既不會像普通掛鉤般滑落,也不會把絲巾鉤傷,真的巨好用。

如果吊帶比較多的姐妹,掛架還能多排疊掛,把空間利用到極致。

也不知道她從哪裡搜集出這麼些個好用的架子,不過我現在知道也不算晚,十多塊的價格,立馬給家裡安排上便是。

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拖鞋要掛起來?直到親身體驗後,我還挺後悔的,後悔沒有早點把它掛起來。

因為掛起來的拖鞋,再也不會被踢的東一只西一只了,而且打掃衛生暢通無阻,腰也跟著省了。

洗完澡的拖鞋,直接掛上面及時瀝乾,免得腳底的水帶的家裡到處都是,給自己增加清潔困擾。

為了更方便,我選的是這種懶人鞋架,鞋子有兩種掛法,或對掛、或八字狀,可以不用彎腰,伸腳就能穿上拖鞋。

除了掛拖鞋,它還是任意類型的鞋架,當然,別的鞋不會出現在衛生間,可剛洗完的鞋子,掛在它上面空乾水分再晾曬,還是很有必要。

不放拖鞋時,當成普通掛鉤,收納發圈、鯊魚夾也好用,而且顏值又好看。

我也是走過很多彎路才知道,水槽裡的瀝水籃,放洗乾凈的碗根本不好用。因為難免洗完碗之後,還會洗點水果或者擺個抹布,放進瀝水籃裡的碗,只要開水就會濺上水 ,有時都到下頓用了,上頓的碗還沒有乾。

當然,還有一個非常關鍵的原因是,被削減一半的水槽用著也不暢快。

但有時就是這麼損,彎路只有自己真正走過了才能體會,然後才會根據痛點去尋找更合適的方式,比如我下定決心,丟掉原水槽上的瀝水籃,換成了外置台面瀝水架。

這個瀝水架不必太大,夠一頓飯所需即可,洗完的碗放進去就能瀝水,也不用再擔心再被濺到水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也能防止因為拖延,堆積太多的碗在外面。當然,如果是勤快人,晾乾的碗,及時收進櫃子裡,不用的碗架折疊起來,不占用台面空間。

另外,再告訴大家個冷知識,送的瀝水籃、洗菜盆大多是201鋼材,而201鋼是不能接觸食品的,哪怕覺得原配好,也要確定安全再使用。與碗架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樣能折疊,疊起來可以塞到廚房邊邊角角。沒有垃圾桶的廚房,你敢想,有多麼的寬敞、舒適。

用的時候打開,放在切菜區與水槽中間,一來扔垃圾的路徑變近了,省得滴灑,二來扔垃圾不用彎腰,非常方便。

更神奇的一點是,它不挑塑膠袋大小,大到超市的袋子,小到買菜的塑膠袋,都能利用上。別的不說,反正我家是自從用了它後,一次垃圾袋也沒買過。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