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老媽總是貼補小舅!她摔斷腿卻「打電話讓我去照顧」 我和弟弟「讓你的侄子伺候你」苦果自己嘗吧

老媽總是貼補小舅!她摔斷腿卻「打電話讓我去照顧」 我和弟弟「讓你的侄子伺候你」苦果自己嘗吧我今年25歲,去年年底嫁給了我老公,目前夫妻倆生活在省城。我 ...




老媽總是貼補小舅!她摔斷腿卻「打電話讓我去照顧」 我和弟弟「讓你的侄子伺候你」苦果自己嘗吧



我今年25歲,去年年底嫁給了我老公,目前夫妻倆生活在省城。

我爸媽去年離婚了,我有一個比我小三歲的弟弟,今年剛剛大學畢業,目前也在省城工作,我爸跟他一起住。

昨天晚上,我喊弟弟來我家裡吃飯,問他:「媽有沒有給你打電話?」

弟弟點了點頭:「她說自己摔斷了腿,現在在醫院裡,需要人照顧。她打電話給你,你說沒時間照顧,她生氣了,讓我去找你,幫她好好教訓一下不孝敬的你,叫你立即去醫院伺候她。」



我淡定地問弟弟:「你怎麼想的?」

弟弟沒好氣地反問道:「姐,我是親弟,不是撿來的,我怎麼想的你不明白?你覺得我是那種不辨是非的人嗎?」

我趕緊把弟弟最愛吃的花椰菜燒肉端到他的面前,讓他多吃點,正當我姐弟倆聊得熱火朝天的時候,我的手機鈴聲又響了。



我掃了一眼手機號碼,發現是我媽打來的,給弟弟看,弟弟示意我接,還給我按了免提。

我剛接通,就聽到我媽的怒吼聲:「死丫頭, 你弟弟去找你了吧?你什麼時候來醫院伺候我?我告訴你,要是天亮之前我看不到你人,我揍死你,聽到沒有?」

我與弟弟對視一眼,異口同聲地說道:「找你侄子伺候去,一直以來,你不是把他看得比我們姐弟倆還要親嗎?早在你跟我爸離婚的時候,我們就說了,我們只有爸爸,沒有媽媽。」

說完,我掛斷了電話,我媽不死心,又打了七八通電話,我都沒有接。



看到這一幕,一直讓我弟弟多吃一點、沒有過問我娘家事情的老公嘆了一口氣,說道:「能讓一雙兒女都這麼厭惡她,不用你們多說,我也能猜到你媽這個母親當得有多麼糟糕。」

我接上話:「你得慶幸我不是扶弟魔,我要是跟我媽一個德行,你就慘了。」

老公笑了:「先不說我不會娶扶弟魔,就算很不幸娶了,我也不會像你爸一樣,居然可以忍受扶弟魔妻子20多年啊!」



我點了點頭,的確,我原生家庭環境會那麼糟糕,我媽是罪魁禍首,我爸也難辭其咎。雖然他對我跟弟弟都蠻好的,但是他對我媽的縱容把自己還有孩子給坑慘了。

時間回到27年前,那個時候我爸23歲,家裡條件還算可以,我爺爺奶奶很能幹,賺了不少錢,家裡的日子過得還算充裕。我爸作為爺爺奶奶最小的兒子,從小到大備受寵愛,沒吃過啥苦頭。

我爸經人介紹,認識了我媽,我媽年輕的時候長得十分漂亮,是附近皆知的大美女,於是我爸對其一見鍾情,下定決心非她不娶。



我媽也同意嫁給我爸,疼愛兒子的爺爺奶奶花了不少錢,滿足了我外公外婆的要求,讓我爸如願以償娶到了老婆,可是他們沒想到的是,娶回家的是一位骨灰級扶弟魔。

結婚之後,我媽生下了我和弟弟,可是她的心一直以來都不在我爸和我們的身上,而是在娘家的身上,婚後,外公外婆隔三差五跑到我家鬧事,要這要那的,每當他們來的時候,我媽都要撒潑打滾,逼迫我爸滿足外公外婆的需求。

時間久了,爺爺奶奶看不下去了,跟我媽發生了矛盾,而我媽認為是大伯母在那裡挑撥離間,跑到大伯家鬧了一場,把爺爺奶奶氣壞了。



爺爺要求我爸二選一,要麼選擇跟我媽結束婚姻,把我媽趕回娘家,要麼選擇斷絕關係,他們跟著大伯過。

我爸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媽上演了一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好戲,讓我爸再度心軟了,於是對我爸感到失望透頂的爺爺奶奶跟著大伯搬家了,再也沒過問我們的事情。

爺爺奶奶走了,我媽徹底當家做主了,把我爸辛辛苦苦賺的錢都握在手裡,想補貼娘家就補貼娘家。





外公外婆需要給親戚朋友紅包,我媽出,連帶著小舅舅的那一份也出了。小舅舅需要買農具,我媽出。小舅舅說要做生意,我媽出,血本無歸了還安慰弟弟,說沒關係可以從頭再來,又借了一筆錢出去。



她對小舅舅一家極其大方,經常給表弟買學慣用品、玩具,很多東西連我弟弟這個親兒子都沒有,這讓我跟弟弟感到十分生氣。

當我們與表弟發生矛盾的時候,不管誰對誰錯,挨打的都是我們。從小到大,弟弟為了保護被表弟欺負的我,不知道挨了多少打。

至於我爸,管不了我媽,捨不得跟我媽離婚,就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認為眼不見心為凈,任由我們兩個人生活在這樣糟糕的家庭里,姐弟倆不得不相依為命。



去年,我爸媽離婚了,導火索是我的婚姻大事。

我的婚姻大事之所以會成為他們離婚的導火索,是因為我媽打起了我的聘金的主意,面對前來提親的我老公,張口索要140萬聘金,說少一分錢都不可以,把我氣壞了。

我媽振振有詞,說是為了我弟弟,弟弟毫不客氣地懟了回去:「為了我是吧?好,那我不要。我雖然沒出息,但還不至於需要靠姐姐才能娶老婆。姐夫,你看著給,給多少都讓我姐陪嫁回去。」



見弟弟這麼說了,還算心疼我的我爸也站了出來,說要40萬聘金,會給我陪嫁回去,可是我媽又吵又鬧的,怎麼樣都不同意,堅持要140萬聘金。

我感到無比心寒,直接戳穿了我媽的真實目的:「媽,你到底是為了我的弟弟打算,還是為了我表弟?你真以為我跟弟弟兩個人好忽悠是吧?」

我的話讓我媽感到惱羞成怒,還想對我動手,罵我不孝,說我的聘金錢本來就是她的,她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弟弟站在我的面前,擋住了想打我的我媽,跟我爸講:「爸,當年爺爺讓你二選一,現在我和姐姐也讓你二選一。這個媽我不要了,你要是還要的話,我跟姐姐連你也不要了,我只要姐姐,可以不?」

最終,我爸不顧還在那裡撒潑的我媽,選擇了離婚,畢竟他的晚年生活全部要靠我們這一雙兒女,他可不敢得罪我們。

我媽被趕回了娘家,來鬧了好幾次,直到前段時間我弟弟把我爸接到了省城,不告訴她具體地址,她才老實多了。





沒想到的是,我媽不知道怎麼回事,把自己摔傷了,她一直掛在嘴邊的小舅舅一家對其不管不問,於是我媽想起我這個女兒,想讓我去伺候她,就有了開頭這一幕。



我掃了一眼信息,我媽還在那裡威脅我,說要起訴我們姐弟倆,弟弟看到後,淡定地說:「隨她去吧!大不了給點兒贍養費,有我在,她別想欺負我姐姐。」

聽到這裡,我開懷大笑,也許我還應該感激我媽,畢竟她給我生了一個好弟弟。以後我會孝敬我爸,與弟弟兩個人守望相助一輩子,至於她,自己釀的苦果自己品嘗去吧!



END.

今日話題:你有什麼好的建議給蔡女士?歡迎在評論區分享你的觀點。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