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頂客丈夫去世!我回娘家散心「大家對我超熱情」 侄子一番「無心的話」讓我不敢再回娘家

頂客丈夫去世!我回娘家散心「大家對我超熱情」 侄子一番「無心的話」讓我不敢再回娘家每個年輕人都渴望在追求事業、享受生活的同時,將自己的生活過得精彩紛呈 ...




頂客丈夫去世!我回娘家散心「大家對我超熱情」 侄子一番「無心的話」讓我不敢再回娘家

每個年輕人都渴望在追求事業、享受生活的同時,將自己的生活過得精彩紛呈。對他們來說,要是養個孩子,似乎會破這種自在與幸福。正因此,一些思想前衛的年輕人選擇了頂客」(即無子女夫妻),誓言只為自己而活。

而娘家也是女人第二個港灣。一旦婚後受委屈,娘家是溫暖的港灣,可以傾訴和尋求安慰;如果丈夫有欺負之事,娘家人會支持你,給予你底氣和力量。

然而,並非所有女人的娘家都如此溫馨,有些卻蒙上了一層冰冷的陰影。

深有體會的45歲頂客女人鍾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不久前,丈夫突然去世,她希望回娘家好好放鬆一下心情,得到一絲家人的慰問和關懷。然而,一個無心之言讓她選擇了離開,並表示不敢再回娘家了。



來自45歲鍾女士的自述:

出生於農村的我,和兩個兄弟姐妹一起長大。作為大姐,我只有國中文憑就外出工了。妹妹讀完了高中,弟弟則在中專學習,他們的學歷比我高,但在職業發展方面卻遠遠不及我。

國中畢業後,我前往深圳拼。從最基礎的工廠流水線工作,我一路奮鬥到如今成為某車間的管理層。雖然這個過程充滿艱辛,但我成功地塑造了自己的事業,掙得了一番成就。

也許是因為自己的貧困生活經歷,我變成了一個事業型。為了績效和晉陞,我比別人更加努力工作。別人每天按部就班工作8個小時,而我則隨時拚命,每天工作時間都不少於10個小時。可以說,除了吃飯睡覺,我的生活就是工作。



在工廠工作了大約10年後,我終於如願晉陞為領班。當時,年輕出的我引起了很多同事和領導的關注和推崇,他們紛紛勸我嫁娶,想要把自己的兒子介紹給我,但我對此完全不感興趣。相反,我的親生父母並沒有像我的同事那樣感到著急,因為我在外地工作,每個月會給他們一半的工資。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不希望我這麼早嫁人。雖然我理解他們的想法,但我並沒有抱怨,因為在家庭中,我是相對比較有出息的孩子。他們並不依賴我,但如果沒有我的支持,日子可能真的會很困難。

我的妹妹早早地談戀愛了,19歲就嫁到了外省去工作,卻沒有給父母任何支持,甚至連彩禮都沒有。而父母曾經抱有厚望的弟弟,讀完中專後學習了修車,但畢業後放棄了修車行業,選擇了創業,然而卻敗光了父母留下的家產,一事業都沒有成就。

因此,看到自己家庭如此不如意,使我壓力巨大,只能埋頭掙錢補貼父母。

為了這個目標,我每天只顧著賺錢,享受不了正常的生活作息。最終,我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當我30歲那年,終於談了一次男朋友,本來是想著結婚的,卻不料被查出了婦科疾病,不得不接受了一次手術,結果失去了生育能力。而那個本來準備和我結婚的男友也離開了我。那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次經歷,當時我認為自己再也不能成為母親了,也不可能再嫁給別人了。我決定放棄一切感情和愛情,專心發展事業。然而,在我32歲那年,我幸運地遇到了我真正的命中注定,也就是我的丈夫。

我的丈夫比我大兩歲,是一家國有企業的職工,和我一樣有著悲慘的愛情經歷。他二十多歲的時候本來有一個美好的婚姻,卻在領證前發現自己有遺傳病史,因此失去了結婚的權利,並一直單身至今。

我們的相似遭遇讓我們走到了一起,成為了一對沒有孩子的夫妻。



剛結婚的時候,我們雙方的父母都希望我們領養一個孩子,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沒有考慮過養育孩子的念頭。那時候,我們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覺得如果領養一個七八歲的孩子,我們可能無法和他建立起親密的感情;而領養一個三四歲的孩子,我們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照顧。

另外,我的父母照顧著我的弟弟的孩子,而丈夫的父母也照顧著他哥哥的孩子,所以他們無法幫助我們。即使他們能夠幫忙,我想他們對待親生孫子肯定與對待我們的孩子不一樣。

出於種種原因,我們最終放棄了領養孩子的想法。其實,我們也覺得做個頂客夫妻也挺好,每天過著二人世界,不用為孩子操心,自己掙錢自己花,想去哪玩就去哪玩,無牽無掛。

和丈夫結婚後,我感覺自己的人生,好像才正式活出了彩。我們各自在工作領域努力奮鬥,我還不到40歲就升職為管理層,而丈夫也成為小領導。夫妻倆的月收入超過萬已有7年之久。

我們儘管每月收入豐厚,但我們並不揮霍。除了為生活開銷和偶爾的旅行留一些用度,我們會把剩餘資金用於理財、購房和購車。



也許不再為孩子教育費用付出,我和丈夫早早就買了兩套房子和兩輛車,並存下了超過250萬的養老基金。

結婚多年後,我們從愛人變成了親人。

我們都非常愛對方的家庭,尤其是我們沒有親生孩子,常常把各家的侄子和外甥當做自己的孩子,逢年過節會給他們紅包,偶爾出資支持他們的學業,並邀請他們到家裡過幾天。在過去的歲月中,我們與我娘家的兩個侄子親近無比,幾乎視他們如己出,不僅給予物質上的愛,還供他們讀書,帶他們旅行等等。

每次回娘家,我們都備受父母和弟弟弟媳的歡迎。雖然我們心知這其中有我們的金錢鋪墊,但我依然堅信其中蘊藏著真摯的情感。

多年來,我們享受著這樣美好的日子。然而,一次不幸的厄運卻戛然而止。



就在今年過完年不久,丈夫連續遭受劇烈腹痛折磨了半個月,經醫院檢查結果顯示他患上了晚期肝癌。起初,我想帶他赴上海尋求頂級醫生的治療。然而,他卻選擇放棄治療,認為為了多活一兩年而讓我耗盡所有財產去救他是不值得的。他也不願意看到我在未來的歲月因為他的痛苦而煎熬。

於是,順從丈夫選擇的放棄治療,我們回到家中過了不到4個月的時間,他就離開了人世。

那段時間,我難以接受丈夫的離世,為此請了半個月的假期回到娘家尋求片刻的寧靜。我相信,丈夫離世後,娘家成為了我最溫暖的歸宿,我能在那裡得到更好的安慰。父母、弟弟和弟媳最近得知我要回家,對我非常熱情,特意準備了一間房間。他們還表示,無論我想住多久,他們都歡迎我,並且未來侄子也會照顧我。當時聽到這些話,我感到非常溫暖。

然而,我沒想到的是,住在家裡沒多久後,我意識到娘家早已不再是我的歸屬,家人也不再是我最親近的人。



回到家的第二天,我的母親和弟媳以為為我好的借口,開始問我關於我丈夫去世後財產的處理方式,警告我要抓緊時間,以免被我公婆拿走。他們還表示,不用擔心,家是我最堅強的後盾,我可以直接搬回來住,而且侄子也是我的兒子,他們會照顧我直到老去。

起初,聽到這些話我感到非常感動,但仔細思考之後,我又感覺其中似乎隱藏著某種目的,畢竟他們反覆強調侄子會照顧我。

事實上,過去我對侄子的好,並沒有期待他將來要如何回報我,也從未向父母和弟媳提過這樣的要求。我對侄子的好是出於真心,根本不需要他來為我養老。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在娘家住了9天的時候,我的7歲小侄子無意間說了一句話,讓我開始相信了之前的猜測。

弟弟和弟媳帶著小侄子來看望我,而且他們還擔心我在娘家會感到無聊,所以讓小侄子陪我。我的小侄子跟我十分親近,讓我非常喜歡他。

小侄子非常懂事,知道我情緒不好,所以特別會逗我開心。有了小侄子的陪伴,我的心情好了很多。



然後有一天晚上,我也像很多大人一樣,問了小侄子幾個選擇的問題。我問他:小冰,你更喜歡姑姑,還是更喜歡奶奶和媽媽呢?」

小侄子毫不猶豫地回答:最喜歡媽媽,然後是……哦不不不,是最喜歡姑姑,然後是媽媽,最後才是奶奶!」小侄子這個突然的轉變讓我忍不住繼續追問:為什麼最喜歡的是姑姑呢?姑姑可不是你的媽媽哦!」

小侄子回答說:因為媽媽告訴我,姑姑對我最好,會給我買衣服和玩具。媽媽還說,我要喜歡姑姑,對姑姑好,這樣我長大後,姑姑的大房子也是我的,然後我就可以住在大城市裡!」當我聽到侄子說這番話時,顯然這並非他內心真實的想法,一聽就知道是他的父母教他這樣說的。這讓我意識到,我弟弟、弟媳和父母屢次提起"侄子養我老"的目的,其實是圖謀我的財產吧。





雖然我沒有子女,將來的財產肯定會分給父母和兄弟姐妹,但他們這麼早、這麼頻繁地提醒我,還給孩子灌輸"吃絕戶"的思想,讓我感到非常失望。

我還沒有離開人世,他們就念念不忘我的財產,我想他們對我的好意應該只是出於貪圖我的財富而有此表現。



文章來源: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