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如果你已經五十歲!「請花一分鐘看看」對你一定有幫助 「3件事千萬記住」過好人生下半場

如果你已經五十歲!「請花一分鐘看看」對你一定有幫助 「3件事千萬記住」過好人生下半場如果你已經五十歲了,請花一分鐘看看,對你一定有幫助!示意圖來源:聯 ...




如果你已經五十歲!「請花一分鐘看看」對你一定有幫助 「3件事千萬記住」過好人生下半場

如果你已經五十歲了,請花一分鐘看看,對你一定有幫助!

示意圖來源:聯合報



時光匆匆,往事如煙,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稍不留神,自己就老了,再不重視,自己就沒了。

時間比我們想象的要快多了,如若不信,不妨回頭看看,昨天的自己紅光滿面,今天的自己滿臉滄桑。

不是自己忘記了保養,而是不再年輕的見證。

年輕時,為了生活,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工作,為了事業,起早摸黑,從未好好休息,也從未為過自己。

50歲以後才發現,以前那麼忙,全是為別人而忙,忙來又忙去卻忘記了善待自己;

總是取悅別人,卻忘記了取悅自己;

總是成全別人,卻苦了自己,委屈了自己!

五十歲之後才悟透,人生最好的活法,不是一味地取悅別人,而是取悅自己,依心而行,不違心做事做人!

如果你已經五十歲了,請多花一分鐘看完,對你一定有幫助!

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



一、五十歲以後,別把孩子留在身邊

五十歲以後的你,孩子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是時候讓他們學會獨立的時候了。

因為你管不了他們一輩子,他們必須獨立,必須獨擋風雨,必須立足於社會。

所以,要放開他們的手,讓他們去適應社會,讓他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要怕他們吃苦,不吃苦他們不知道什麼是甜;不吃苦,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幸福。

年輕時吃苦,老來才有幸福。

年輕時不吃苦,就會吃老來的苦。

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



二、五十歲以後,遠離消耗你的人

君子之交淡如水,人與人交往,貴在真,貴在誠。

你真他不誠的人,不值深交。

只會使喚你,利用你,卻從不看重你的人,要學會拒絕。

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性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絕不是你需要,我必須幫你,我需要,卻找不到你!

都是50歲的人了,已經懂得了,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意召喚,也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利用,更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索取,尤其是不懂得感恩的人!

就算自己在不好,也不會任你呼來喚去!

即使你再好,再優秀,你看不起我,我也會看不起你;你不尊重我,我也不會尊重你!

不是我不珍惜,而是一個人珍惜,永遠珍惜不出兩個人的情誼。

所以,你人再好,對我沒有用;你呼喚,我沒有空。各自安好,互不打擾,你才不會惦記,我才沒有煩惱。

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



三、五十歲後,做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人生上半場,經歷了得到與失去,經歷了成功與失敗,已經懂得了,人生最好的活法,不是把往事放在心裡,不是把過錯記在心上,而是放下往事,忘記過去,清除上半場心裡的陳年舊事,還心靈一個潔凈的空間,在人生的下半場裡,在心靈沒有負重裡,開心而活,快樂而活。

五十歲後,做一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不為往事憂,不為未來愁,只為餘生笑的自己,順心而活,遵從內心的意願做人做事,做自己!

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在乎別人的評說,自己的日子自己過,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事自己做,不管結果,盡心就好,儘力就行。

不強迫自己,不為難自己,天底下只有一個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沒人在乎就自己在乎自己,沒人關心就自己關心自己,沒人心疼就自己心疼自己,沒人哄就自己哄自己,只有自己把自己哄開心了,自己才會開心,才會快樂,才會幸福。

往後餘生的事,不提前憂慮,不杞人憂天,珍惜當下,過好當下,活好當下,尊從內心的意願,才是五十歲以後最好的活法。

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



資料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