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人不管有錢沒錢!去別人家做客 都不能帶「這3樣」:這是社交常識

人不管有錢沒錢!去別人家做客 都不能帶「這3樣」:這是社交常識每個人都離不開社交,這是我們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然而單看這兩個字簡單,可很多人都不懂 ...




人不管有錢沒錢!去別人家做客 都不能帶「這3樣」:這是社交常識



每個人都離不開社交,這是我們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然而單看這兩個字簡單,可很多人都不懂社交背後所隱藏的行為規範。

當我們在與人交友時,免不了要去對方家中做客。

然而,有些人總是過分自我地攜帶某些會令人誤解甚至尷尬的物品,以致於主人內心介懷,不想再同你往來。

因為有些東西在社交時刻是不宜出現的,這並不是過於拘謹,而是基於尊重和教養。

所以請你記住,一個人不管有錢沒錢,去別人家都不能帶這3樣,這是社交常識。

一:負面情緒

當前,社交常識之一是:不管有多大的煩惱,去別人家做客時,切忌將負面情緒帶入他人的生活空間。

因為,主人邀請你是希望你們之間,能夠度過一段愉快且美妙的時光。



而你從出現開始就頻繁吐槽抱怨生活中的不如意,很可能會影響到主人的心情,破壞你們相處的氛圍。

前不久,我親身經歷了一次讓人銘記終生的教訓,我的朋友來到我家做客,我本意是想著和她一起做些甜品。

但她一直愁眉苦臉,明顯情緒低落,不管做什麼都一直抱怨,讓我也徹底地沒了心情。

後來她告訴我,她在工作上遇到了難以解決的問題,家裡人也一直給她施壓,所以她心情不好。

其實我能理解她的情緒,可這種負能量的的確確也影響到了我的心情,讓我渾身難受。

也是從那個時候起,我明白了,不管你有什麼壓力,去到別人家都要學會收斂,別輕易將負面情緒傳遞。

否則,將會令你和主人雙方都產生心理壓力,甚至嚴重的,還會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



二:沒有處理完的工作

現實中有很多工作狂,即便去別人家中做客,他也會一直忙個不停,不是在打電話就是在發消息,根本沒辦法專註地進行任何娛樂活動。

喬麗上周邀請了發小來自己家中慶生,她早早就準備好了蛋糕和美食,想要和最親近的朋友度過自己28歲生日。

可她沒想到,發小從始至終沒有關注過她的情緒,眼中只有工作。

發小認為,自己和喬麗足夠熟悉,所以直接帶上了電腦去喬麗家。

一坐下就開始回復工作消息,哪怕喬麗再三央求她一起布置餐廳和客廳她也不回應。

這件事讓喬麗非常傷心,她滿心歡喜地邀請發小,可對方卻根本不在意她的生日,因此她心裡對發小有了意見,逐漸開始疏遠她。

當我們去別人家中做客時,應該專註於眼前的社交活動,既然答應了邀請,就應該尊重主人。

如果攜帶上未完成的工作,會使得主人也不敢輕易打擾你,你們的相處將變得非常不自在。

主人也會產生被冒犯的感覺,畢竟她的家庭不是你的工作場所。



三:未經允許的寵物

最後,一個重要的社交冷知識:不要擅自攜帶寵物去別人家,尤其是未經允許的情況下。

雖然,寵物在家庭中是可愛的夥伴,但在他人家中,可能會引發各種問題。

小雪無論去哪兒都喜歡帶上她的小狗,上周同事邀請眾人去她家聚餐,小雪也不例外地帶上了她的小狗。

她以為,大家都會愛上這隻可愛的狗狗,可事實卻恰恰相反。

同事家裡有個三歲的小女兒,一見到狗就忍不住大哭,而小孩越是哭鬧狗狗叫得就越凶,吵得眾人根本沒法安心吃飯。

有好幾個說話直接的同事,甚至勸小雪趕快把狗送回家,真的討厭極了!

去別人家做客之前,一定要問清楚主人的生活習慣和基本喜好。

因為有些人就是無法接受寵物,不僅是因為不喜歡,更是害怕寵物搗亂,給家裡製造麻煩。

所以,不要擅作主張地攜帶一些未經允許的寵物,小心惹來身邊人的埋怨。



結語:

在社交場合中,尊重和禮儀是維繫關係的重要基石。

尤其是當你去別人家中做客時,更應該懂得基本的社交常識,不要攜帶負面情緒,不將未完成的工作隨身帶著,更不要未經允許攜帶寵物。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尊重都是相互的,你懂得尊重主人,對方才會更樂於和你交往。

希望你明白,社交需要思考和智慧,自私自利只考慮自我情緒的人,是無法在社交場合被認可和尊重的。

所以往後做客時,不管你有錢沒錢,都別再攜帶這三樣東西了。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