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爸爸出軌!患癌媽媽臨走前「要爸爸買房給我」 媽媽走後「爸爸轉頭就跟小三雙飛」現世報卻來了 #小三 #癌

爸爸出軌!患癌媽媽臨走前「要爸爸買房給我」 媽媽走後「爸爸轉頭就跟小三雙飛」現世報卻來了我至今還記得,當醫生診斷出媽媽得了宮頸癌需要切除子宮時,我們全 ...




爸爸出軌!患癌媽媽臨走前「要爸爸買房給我」 媽媽走後「爸爸轉頭就跟小三雙飛」現世報卻來了

我至今還記得,當醫生診斷出媽媽得了宮頸癌需要切除子宮時,我們全家都陷入了震驚和絕望。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偏偏是我?」媽媽跟我訴說時,淚水又涌了出來,「醫生告訴我,這種癌症很可能是受到染疫者傳染的。

我腦海裡瞬間閃過種種往事,隱約知道媽媽在暗示什麼。爸爸在外確實有過不忠,但我沒想到後果竟然這麼嚴重。



示意圖來源:《哈囉掰掰鬼媽媽》 劇照

「媽,你該跟爸爸離婚!」我忍不住說。

「離婚有什麼用?能讓我的子宮回來嗎?」媽媽絕望地說。

我也不知該如何勸慰,只能默默陪在媽媽身邊。她蜷縮在病床上,痛苦地抽泣著,她的夢想破滅了,生命也隨之黯淡。

沒過多久,媽媽竟然告訴我,她和爸爸達成共識,決定繼續生活在一起。

「你怎麼能繼續忍受?」我著急地說,「這不是自虐嗎?」

「有些事情不像你想的那麼簡單。」媽媽疲憊地說。

我知道,在這個年代,離異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意味著什麼,更何況,媽媽還得承受病痛的折磨。

爸爸在媽媽面前百般承諾,說已經和外面的女人斷了聯繫,以後會重新做人。

果不其然,沒過幾年,媽媽的身體狀況便每況愈下,她再次被診斷出患上了胃癌,需要割除整個胃

這一切,全是爸爸造成的,如果不是他,媽媽本可以健康快樂地生活。我再也忍不住對他的怒火,卻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媽媽在折磨中度過餘生。

媽媽做完胃癌切除手術已經一個月了,她的身體每況愈下,瘦弱得我都快認不出她了。

有一天,媽媽突然對爸爸說:「我想讓你把門窗店轉讓掉,錢都給小羽買間房子,就當是她的婚房。」

我驚訝地望向爸爸,他的臉色明顯變得難看起來。

「現在生意這麼難做,把店轉讓掉我以後沒法子養活自己啊。」爸爸試圖換個理由。

「我已經考慮得很清楚了,這是最後的決定。」媽媽堅定地說。

我明白媽媽的用意,她是在剝奪爸爸日後依靠的經濟來源,讓他無路可退。

「店裡的生意現在確實不景氣,不如趁早轉手,也算是個了斷。」我勸道。

爸爸憤恨地瞪了我一眼,我也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最後,在媽媽的堅持下,爸爸不得不答應了她的要求。我知道他一定恨透了媽媽這個決定,但我堅信這是媽媽保護自己的最後手段。

轉讓店面的事處理得很快,媽媽雖然身體每況愈下,精神卻好了很多。我知道,她終於可以放心地離開這個世界了。

「爸爸會後悔的,到時候你可別再原諒他。」 臨走前,媽媽囑咐我說

我紅著眼睛點點頭,心像針扎一樣疼。

就這樣,媽媽在病痛中撐過了漫長的四個月,最終還是沒有抵過病魔的侵蝕,她闔上了眼,永遠離開了我們。

而我也如她所願,再也不會原諒爸爸了。我要讓他嘗嘗背叛家庭的痛苦滋味,像媽媽那樣在孤獨和悔恨中度過餘生!。



示意圖來源:《花椒之味》 劇照

媽媽的喪禮結束後,爸爸就迫不及待地跟我提起他準備與情人穎穎繼續發展下去的打算。

「你們倆合適嗎?她那麼年輕。」我冷冷地說。

「我們已經相愛多年,現在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在一起了。」爸爸興奮地說,絲毫不顧及我的感受。

我明白,在媽媽去世後,爸爸終於如願以償,可以無所顧忌地追逐他的幻想了。

然而讓爸爸意想不到的是,穎穎的前科犯丈夫剛剛出獄,他不允許穎穎再和爸爸來往。

「你個老不死的,再敢接近我老婆,小心你的狗命!」 那男人惡狠狠地威脅爸爸。

爸爸驚慌失措,他哪裡見過這種場面,只能縮著尾巴逃之夭夭。

後來,爸爸想起自己這些年花了很多錢在穎穎身上,他要求穎穎退還,卻被她咬定自己從未收受過那麼多錢。

「那都是你主動給的,早就是我的了,怎麼能要回來!」 穎穎理直氣壯地說。

爸爸哀求她多少退還一點,但穎穎態度強硬,絲毫不為所動。

看到爸爸失魂落魄的樣子,我幾乎要幸災樂禍了。活該!誰讓他當初負了媽媽和我們一家!現在好了,天理昭昭,報應不爽。

「早知今天,何必當初。」 我冷冷地說。

爸爸抬頭望向我,眼裡滿是悔恨的淚水。我知道,他終於認識到媽媽的好了,但為時已晚,一切都回天乏術。

如果不是爸爸當年的輕浮薄情,我們家還會過上怎樣的日子?媽媽會不會健康平安地生活至今?這一切的痛苦折磨,全都是爸爸一手造成的!

這天,爸爸突然對我說:「你都30多了,怎麼還是不著急找對象結婚?」

我訕訕地笑了笑,沒有接話。

「是因為看到我和你媽的遭遇,你在性格上有了心理陰影嗎?」爸爸接著問。

我沉默了,他說中了我的心事。

「爸爸知道,這對你的影響不好。但爸爸也不希望你因此而放棄追求愛情和婚姻。

不要因爸爸的錯誤否定所有男人,也不要否定自己對愛情的渴望。

我點點頭,爸爸的話讓我感到安慰。的確,我一直在逃避婚姻,因為看到了太多父母悲慘的遭遇。

「但是,選擇一個合適的對象非常重要。」我小心翼翼地說。

「你說的對,你媽就是因為選擇錯誤,後悔莫及。」爸爸嘆了口氣,「所以,你要慎重,但也要積極面對,不要放棄機會。

我知道爸爸是真心為我著想,我非常感激。其實,我也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並不想孤單一生。

「我會的,爸爸,謝謝你。」我給了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

也許我該重新審視自己的想法,不要因為恐懼而放棄希望。我還年輕,前方的路還很長,一定會遇到我的另一半。

爸爸的話,究其根本,是想讓我過得更好,不重蹈他的覆轍。我決定珍惜這份父愛,積極地生活,為自己的未來尋找幸福。

一大早,賀叔叔突然打電話給我,語氣緊張地說爸爸失蹤了,打不通他的電話。

果然,爸爸的手機一直顯示無人接聽,家裡和門窗店也不見他的身影。

「他昨晚離開我家時明顯情緒不太穩定,我就覺得不太對勁。」賀叔叔焦慮地說。

我立刻和賀叔叔開車在村裡所有的地方尋找,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爸爸還是杳無音信。

「會不會出車禍了?!」我想到最壞的可能,心急如焚。

就在這時,一位村民跑來說,山上的墓地裡傳來有人打鼾的聲音。

我和賀叔叔對視一眼,都意識到那很可能是爸爸!我們趕緊跑上山,果然在一座墓前,看到爸爸抱膝睡成一團。

「爸!」我大聲呼喚,但爸爸只是抱緊了墓碑,緊緊閉著眼,完全無知無覺。

我這才看清,他睡的正是媽媽的墓前。

原來,爸爸是想念媽媽,在喝醉酒後來到這裡的。

「我們叫了他半天,他就是醒不過來。」賀叔叔說。

我心疼地看著爸爸那痛苦的睡臉。他終於意識到自己對不起媽媽,但為時已晚,媽媽再也回不來了。

我們試著拍他,捏他的腳心,但爸爸依然無知無覺。

後來,只能讓賀叔叔找來樹枝,戳他的腳底,這才弄醒了爸爸。

「你們怎麼把我帶到這裡來了?」 剛睜開眼的爸爸迷迷糊糊地問。

我和賀叔叔都哭笑不得。原來,醉酒的爸爸到底還是愛著媽媽的,即使在夢中,也想要回到媽媽的身邊。

看著爸爸痛苦的樣子,我不忍責怪他。人生無常,我只希望爸爸今後能夠好好懺悔,珍惜現在,不要活在過去的遺憾裡。

經歷了這一系列的事,我不禁重新審視起了自己的人生。

之前,我總是對婚姻存有恐懼,生怕重蹈父母的覆轍。但是,看到他們那些遺憾和無奈,我意識到,我不應該因此否定愛情,也不應該因恐懼而放棄希望。

人生在世,經歷夫妻相守,子女孝順,就是人生最大的意義。我不應該拒絕這些可能。

我要學會寬容和寬恕,珍惜身邊每一個人。爸爸和媽媽的關係那麼複雜矛盾,但骨子裡,他們是相愛的。

我還要勇於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當遇到真愛之人,我會牢牢抓住,不輕易放手。

我要積極地生活,努力追求理想,不能在遺憾中磨滅自己的光陰。人生只有一次,我要好好經營,沒有任何遺憾。

當我老了,回望一生,我會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正是經歷了他們的故事,我才成長為今天的自己。

我會珍惜現在每一個日月光陰。無論喜怒哀樂,它們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我都要這樣過一輩子,活得有意義。

明天的路還很長,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會遇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也會經歷各種意想不到的事。

原本我對爸爸恨之入骨,但如今我選擇放下了....如果是你,會原諒出軌的爸爸/媽媽嗎?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