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丈夫拿到4萬5獎金!分三份「公婆2萬2、岳母9千」 剩下的「竟然不是給我」爆氣大吵:憑什麼給她

丈夫拿到4萬5獎金!分三份「公婆2萬2、岳母9千」 剩下的「竟然不是給我」爆氣大吵:憑什麼給她婚後除了婆媳問題外,與夫家大小姑相處也是門學問,但最重要 ...




丈夫拿到4萬5獎金!分三份「公婆2萬2、岳母9千」 剩下的「竟然不是給我」爆氣大吵:憑什麼給她

婚後除了婆媳問題外,與夫家大小姑相處也是門學問,但最重要的是丈夫的三觀有沒有擺正,一旦歪了怎麼也喚不回!

夫妻之間鬧矛盾一直都是每個家庭中都無法逃避的事情,在這漫長的生活中總是會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導致夫妻之間意見不合,因此到處各種的矛盾,只不過有些矛盾可能事後好好的溝通,好好的交流之後就可以化解,但是有些矛盾卻並不會像想象中的那樣順利解決,因為有些觀念根深蒂固,有些道理是沒辦法用言語去說通的。

薛女士最近就經歷了一場這樣的事情,因為4萬5千塊錢跟丈夫之間鬧出了很大的矛盾,自然是因為這錢的分配引起了不滿,這筆錢被丈夫分成了幾份,一份2萬2的給了他父母,一份9千的給了薛女士的媽媽,剩下的一份卻都給了他的妹妹,這讓薛女士十分的不滿,畢竟丈夫的妹妹已經三十歲了,完全是有能力自給自足的,沒必要給這筆錢,可是薛女士的丈夫卻直言:我妹沒結婚!

這讓薛女士十分的不解,那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一塊來看看吧。



來自薛女士的講述:

「在我丈夫的心裡邊,很多的時候我並不是排在第一位的,有時候讓我覺得我只是最後一位,甚至連親人都算不上,可是有的時候卻又覺得他這人也不錯,讓我現在是左右為難,實在無奈。」

大家好,我姓薛,結婚十年了,說起這十年的生活其實一直以來都讓我處在一個很糾結的生活中,主要還是因為我跟丈夫之間的感情讓我覺得有時候真挺無奈的,說是他對我好吧,他也挺努力的,挺照顧家庭的,也對我的父母不錯,可是說對我不好吧,我每次卻總是排在他心裡的最後一位,讓我很不解,這段時間的一個事情就是讓我特別不爽的地方。

我的丈夫是個技術員,其實加班對於他來說就像是家常便飯一樣,熬夜也是如此,在差不多連續三個多月了,他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很晚回來,說是要忙一個什麼項目,起初我並沒有過多的在意,畢竟這是他的常態,平日裡也就一直都是自己下班回家休息了,直到前兩天他忙完了這個項目,還拿到了45000獎金,這可是讓我都十分的欣喜,畢竟結婚過日子錢可是個保障,就忙囑咐他說留幾千塊錢我們一塊出去吃吃飯,放鬆放鬆,剩下的錢存起來。

可是丈夫馬上就反對了,他說了要回趟家,趁著孩子也放了暑假了,自己也休息了,回家一趟,把這些錢都給家裡的長輩留一些,我想了想也覺得也行,很久沒回家看看了,而且從前年開始我們倆就承擔起了對各自父母的養老問題,不過幾乎都是以經濟幫助為主,每次回家都會給家裡留點錢,如果實在是回不去的話也會給家裡轉錢,這基本上就是我們的日常習慣了,就請了假,一塊回去了。



按照慣例每次都是先回他家,然後才會回我家,而且每次給家裡老人的錢也都不一樣,像他們家會多一點,我們家就少一點,之前我們因為這事兒也敞開的聊過,其實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當時的彩禮,結婚的時候我們家裡要的50萬彩禮我只拿過來幾萬塊錢,其他的都是留給了我的媽,我媽年紀大了,以後賺錢可能越來越難了,而且我爸去世的也早,家裡的弟弟當時也沒有結婚,肯定是需要有一筆錢來作為日後的保障,這才讓我們在贍養各自父母的事情上面有了分別,這次也是如此。

到了他家裡之後他拿了22000給了婆婆,也是坦白說了這是單位發的獎金,公婆也只是表面上拒絕了一下之後就收了起來,我們在家裡待了一天之後就去了我家裡,去我家的路上我也問他打算給我媽多少錢,他直言不諱的說都安排好了,9000。

我當時聽了心裡雖有不滿,不過也不好抱怨什麼,就應了下來,可是當我提及打算給我多少錢的時候,他卻說了一句:

「那應該是沒有。」

我一聽略帶生氣的說:

「這不行啊,你可不能有小金庫,我頂多了給你2500讓你好好的放鬆放鬆,不能再多了。」

本來就是鬧著玩說得這些事情,可是他緊接著就說:

「這錢我可花不了,我不用,也不是留給我的,是給我妹留的,本來就說給她了,結果她不在家裡,那我回頭存卡裡就轉給她了。」

我當時聽完特別的驚訝,因為之前從來都沒有過這樣的事情,而且最主要的是他妹已經三十歲了,有手有腳有工作,完全不需要去管的,就問了他為什麼,可是他卻說:

「我妹還沒結婚了。」

我當時聽完別提有多無語了,馬上問他:

「沒結婚就得我們管?她都三十了,都參加工作多少年了,現在不說多,起碼一個月30000肯定是有的,我們給她錢算怎麼回事,你說她要是還小的話給錢也就算了,明明這麼大個人了,你還給錢算怎麼回事,沒結婚算什麼道理。」

丈夫卻回答我說:

「就是因為她還沒結婚,所以我才要幫助她了,她這麼大了,你也知道一直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人,家裡前前後後給介紹了多少個了也沒有合適的,這女人越大越難找對象,只能靠經濟了,我爸媽年齡大了,能幫助她的時候也越來越少了,她一個人還在外面租房住,到處都是開銷,你說她還能靠誰,就我一個當哥了我能不管嗎?」



唉,我真的是不理解,他的妹妹已經工作很多年了,逢年過節我們也都會見面,偶爾還會來家裡玩,長相倒也不算難看,但主要是眼光太挑了,不是找不下合適的,是找不下符合她眼光的男人。

每次見面都能夠感覺到她那種生人勿近的氣質,渾身從上到下沒有不是名牌的地方,給我推薦的化妝品隨隨便便都是個上千塊錢的,我實在是不敢恭維她的這種生活態度,有時候覺得挺瀟洒的,有時候也覺得不知道啥時候是個頭,可如今這種生活影響到了我的家庭,我自然是不同意的,繼續跟丈夫吵了起來:

「這錢不能給,我還是那話,她今天如果是小孩子,哪怕是個大學生我都能同意了,但是她現在是個成年人了,不能開這個頭,要是以後她一直不結婚,難不成還要天天當成父母一樣去給錢,去孝順?」

丈夫卻說:

「行了,這錢我來安排,你不用管了,說了是給我妹的沒得商量。」



我是真的不理解,就朝他發了火,憤怒的追問他到底是什麼原因要開始幫助他妹妹,他卻一直說:

「她沒結婚,身邊也沒個知冷知熱的人,我爸媽年紀又大了,幫不上忙,我只能靠我這個當哥的了,我又只能給她一些經濟上的幫助,還能怎麼辦,就這麼定了,這錢發下來的時候我就已經決定了,你別勸了。」

我是真不爽,我也是真不理解丈夫說得意思,沒結婚就要幫助么?沒結婚就該讓別人幫助嗎?是她自己眼光高,關別人什麼事,可我跟他吵了一路,他卻依舊堅定的要給他妹妹這筆錢,哪怕是我生氣了,哪怕是我明確的表達了我的態度,他卻依舊不管不顧,讓我無奈。

後來這段時間裡我們也一直都在爭吵,只不過那筆錢已經被丈夫給了小姑子,我就算再有不滿也無濟於事了。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