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來兒子家帶孫3年!首次全家旅遊「我答應出12萬費用」 臨出發兒媳卻說:錢給我,你不用去了

來兒子家帶孫3年!首次全家旅遊「我答應出12萬費用」 臨出發兒媳卻說:錢給我,你不用去了晚上10點鐘,58歲的張大媽又檢查了一遍明天出行帶的東西。身份 ...




來兒子家帶孫3年!首次全家旅遊「我答應出12萬費用」 臨出發兒媳卻說:錢給我,你不用去了



晚上10點鐘,58歲的張大媽又檢查了一遍明天出行帶的東西。



身份證,提款卡放包里了,充電寶,暈車藥都準備好了,拍照用的一條紅色一條黃色的絲巾都裝包里了。



檢查完行李,確認沒有遺漏,她才把心放到了肚子里。



來兒子家看孫子三年了,這是兒子兒媳第一次帶她自駕游,她已經興奮得三晚上睡不著覺了。



她甚至向兒子兒媳誇下海口說:這次旅遊費用不用你們操心了!我掏12萬!



張大媽洗漱完畢,躺在床上剛想早點睡覺,她房間的門突然被敲響了,她打開門一看,是她的兒子兒媳一起來找她。



張大媽想著是兒子怕她遺漏什麼東西,就指著收拾好的拉杆箱說:你們不用操我的心,什麼都收拾好了,明天不會耽誤出發。



張大媽的兒媳小桃吞吞吐吐地說:媽,明天我爸媽也想去,咱家的車只能坐5個人,我們三口帶上我爸媽正好5個人,你去的話也坐不下,要不下次再帶你去?



張大媽的心一下子從興奮跌到了谷底,她強顏歡笑的說:不讓我去,你們早點說,今天白天不吭聲,我東西都收拾好了,你們才說。



小桃說:昨天問我媽,她還沒說要去,剛才突然給我打電話說,她們老兩口想跟我們去,我們也是措手不及呢,媽,你放心,下次我們一定帶你去。



張大媽看了站在旁邊的兒子一眼,兒子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看來明天帶親家兩口子去,是他們小兩口商量好的,張大媽的心一下子涼透了。



張大媽擠出一絲笑容說:那明天你們去吧,我正好回老家看看你們外婆,我在你們這裡看小寶,已經三個月沒去看你們外婆了,你們早點休息,我也要休息了。



張大媽話已經說完了,兒子兒媳站在那裡還沒走,張大媽就問:你們還有什麼事嗎?



小桃捅了捅她老公的胳膊,張大媽兒子遲疑了一下,對他媽說:媽,你不是說贊助我們12萬塊錢旅遊經費嗎,明天我們要早點出發,現在就把錢轉給我們吧。



張大媽一聽這話,心裡的怒火一下子爆發了,她指著兒子的鼻子說:這話你怎麼說得出口!你把你媽當什麼了?



我一顆心都在你們身上,你結婚給你買房,買車,花光了我半輩子的積蓄,你們還不知足,非要把我榨乾榨凈嗎?



張大媽一說這話,兒媳小桃不樂意了,她反駁說:誰家娶媳婦不買房?讓媳婦睡大街上嗎?你給兒子買房是應該的。



張大媽平復一下心情說:我給你們買房買車,就不說啥了,我剛退休,你們就把我接過來看孩子,看孩子三年,你們沒給過我一分錢,我的退休金都貼到你們的伙食費里了,就連小寶的尿不濕,都是我買的。



你們啥時候問過一聲:媽,你有錢沒有?沒有的話給你點,你們說過這句話沒有?



張大媽兒子說:你已經退休了,也沒有花錢的地方,咱們是一家人分那麼清幹嘛?



兒媳說:我給你們家生了一個大胖孫子,你的錢花到了你孫子身上,有什麼可抱怨的。



張大媽冷笑一聲說:給我生了個大胖孫子,難道不是你們的兒子?我有責任養兒子,沒責任養孫子!



我替你們看孩子,你們沒有一點感恩之心,人家的孩子過年過節都給父母買點禮物,你們給我買過一根線嗎?



剛開始我還想著是你們年輕想不起來,後來看了親家拍的抖音我才知道,你們不是想不起來,你們是沒把我放在眼裡!



要是想不起來,過年過節怎麼想起來給親家買衣服買首飾呢?



我想著家和萬事興,忍著沒和你們計較,想著堅持到孫子上幼稚園,就回老家,沒想到你們這麼過分!



不讓我跟你們去旅遊也就算了,你們帶親家去旅遊我也不說啥,你們竟然還想讓我掏錢,你們怎麼有臉說出來啊?



張大媽越想越難受,不由得放聲痛哭了起來,把這幾年的委屈都發泄了出來。



張大媽的兒子可能從沒有見過他媽這個樣子,他一下子嚇壞了,走上前來遞給張大媽幾張紙巾,讓她擦眼淚。



她兒子說:媽,你別哭了,要不明天我們不去了,在家陪你吧?



張大媽的兒媳氣呼呼的說:已經和我爸媽說好了,怎麼能不去?她有啥可難受的?現在她能幹的時候不照顧孫子,老了讓誰伺候她?



誰家父母不貼補兒子,難道還指望孩子對他們感恩戴德?這不都是父母應該做的嗎?



說完這話,兒媳小桃摔門就出去了,張大媽的兒子在她身邊站了一會兒,也走出去了,出去的時候,順手把門給關了。



張大媽自己又哭了一會兒,就止住了哭聲,她已經想明白了一個道理,對兒子兒媳再好,都是白搭。



她的兒媳對她沒有一點感恩之心,覺得她對這個家的付出是應該的,她的兒子性格懦弱,什麼都聽媳婦的,將來也指望不上他。



張大媽想,既然他們對我無情,我為什麼要對他們有意,我還不如趁著現在還不算老,多攢點養老錢,有空了就出去轉轉,真的不會動了,就去養老院!



張大媽想通了,就不難受了,把東西收拾了收拾,連夜趕回老家去了。



張大媽發誓,從今以後,再也不給兒孫做牛馬了,餘生不長,她要為自己活幾年。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