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弟媳把舊沙發和空調送給我家!1個月後反悔「讓我們還回去」 我讓她先付清「8千五運費和保管費」卻被罵欺人太甚

​弟媳把舊沙發和空調送給我家!1個月後反悔「讓我們還回去」 我讓她先付清「8千五運費和保管費」卻被罵欺人太甚導語弟媳搬家非要把沙發和空調送給我們,盛情 ...




​弟媳把舊沙發和空調送給我家!1個月後反悔「讓我們還回去」 我讓她先付清「8千五運費和保管費」卻被罵欺人太甚



導語

弟媳搬家非要把沙發和空調送給我們,盛情難卻之下我只好讓老公去拉了,一個月之後她說要賣掉讓我們還回去,我讓她付清8500元保管費。

我在女兒家帶外孫,聽到門鈴響了,一打開門就聽到弟媳笑著說:嫂子,你真是架子大,非得讓我上門請。

我趕緊把弟媳讓進門裡,問她有什麼事,她才慢悠悠地說:不是和你打電話說了,我們要搬家,沙發和空調都帶不走,又比較新,就讓你過去拉。

和你說了好幾次,你都不要,非讓我送上門來,你是嫌棄是舊的,還是嫌我沒有給你送上門去。



我只好解釋道:你真的誤會我了,我是真的沒時間,看孩子脫不開身。弟媳說:你給大哥打電話讓他來,我現在就回家等著他來啦。

我還想拒絕,看到坐在沙發上的弟媳實在是不好意思再說,畢竟有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為了這份親情,不能再推脫。

我只好給老公打電話,讓他叫車去弟媳家拉東西,聽到我打了電話弟媳才轉身走了,我心裡卻總是放心不下,不是我這人愛計較,實在是弟媳這人做事有些不靠譜。

一周前,弟媳說自己要搬新房子,舊沙發和空調不要了,說是我們住平房,地方大,讓我們拉回去。

我是接二連三的拒絕,弟媳卻不依不饒非要讓我們拉走,我一直沒和老公說,直到弟媳上門要求我們去拉。



弟媳這人本身比較小氣,我就怕再出現三年前的事情。

三年前小女兒高二暑假去補課,我們讓孩子住在弟媳家裡,弟媳一口答應,女兒補課一個半月,結束後她說他們家生活費這兩個月漲了8千多元。

我一時沒有明白她的話,就沒接話。弟媳又說:孩子吃東西都要撿好的買,為了孩子營養我費了不少心思。

還說自己娘家侄子來他們家,弟弟都要給他們伙食費。我這下算是徹底聽明白了,是讓我給伙食費。



本來給伙食費也是應該的,只是我們和婆婆一起住,每年暑假都會送侄子回老家過暑假,說是讓婆婆幫忙帶孩子。

但是家裡都是我在做飯,侄子在家裡從國小一年級,一直到高中一年級,十年的時間我從來沒有讓弟媳交過伙食費。

我女兒不過去他們家裡住了一個半月,弟媳竟然讓我交伙食費,我這心裡極度不平衡,不過老公覺得既然弟媳提出來了,我們不應該當作不知道。

所以,我們還是給弟媳給了8000元伙食費。只是還是我想得有些簡單,弟媳收到轉賬之後對我說:嫂子,那個朵朵生病打點滴我請了兩天假,扣了兩天薪水,一共2400元。

看到弟媳發來的這句話,我差點一口氣沒上來,我們家小女兒生病第二天弟媳打電話我就去了,她在醫院呆了兩個半天。

雖然弟媳沒有開口說讓我補償這2400元,我是憋著一口氣,覺得不想欠人情,順手就轉賬2400元,沒想到弟媳竟然收了。





我看到轉賬被接受那一刻真是不敢相信,只好找老公抱怨,怎麼會有這樣的親戚。

所以當弟媳說讓我去拉她家的舊傢具,我是一百個不願意,總是覺得不想欠這份人情,只是她都上門邀請,我也不好再次拒絕。

第二天,我和老公一起,雇了拉貨車去弟媳家拉沙發和空調。拉完東西臨出門的時候,我特意和弟媳客氣地問了句:親兄弟明算賬,我還是給你把錢付了。

弟媳接連擺手說不用,還說如果我非要付賬,就別拉走了,她態度堅決,我才放心的拉走。

沙發八成新,我們放在了前面的空房間。空調有些漏水,我讓老公找人花了1000元修理好了。

我送到了娘家五嬸家裡,五嬸是孤寡老人,平時我回娘家總會去看她。弟媳的空調拉回來,我就送到了五嬸家,想著讓她天熱的時候也涼快涼快。



五嬸說不用,我也不顧她反對,找安裝工花了2000元裝在了五嬸的卧室里,看著五嬸臉上笑得向菊花一樣,我心裡也高興。

這些舊傢具拉回家一個月後,一天弟媳突然打電話說:嫂子,你今天要是在家裡,我去把沙發和空調取一下。

我一下愣住了,沒聽明白弟媳的話,我只好問道:你去沙發和空調?弟媳解釋說:就是一個月前我讓你拉走的沙發和空調。

嫂子,不好意思,是有人要買,我那沙發真皮的,有八成新,我和別人說好了,賣1萬元。還有那空調,也是品牌,別人說給我6000元。

我一下愣住了,當時就擔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拒絕再三,弟媳非要給。沒想到一個月後還真的發生了,我是一臉懵不知道怎麼辦。





掛了電話直接回了家裡,和老公說了這件事,我是實在不明白,怎麼會有這樣的操作,怎麼說都是一家人,做事情難道一點裡子面子都不考慮嗎?

和老公說了之後,他低頭沉默半天說:都是一家人,為了這點東西,別弄得面子不好看,她要就給她行了。

我生氣地問道:搬東西花了3000元,修空調花了1000元,裝空調又花了2000元,這還不算咱倆的時間。

就是親戚,也沒有這也折騰人的。再說這東西是她非要給咱的,又不是咱非找人要的,哪裡有給人的東西又要回去的。





既然她想要回去,也不是不行,把我花的錢都給我們報銷了,還有一個月的保管費,要是不願意,那就別想要回去。

老公氣得跺腳說:為了這點小事你至於不,我們還是一家人,別弄得傷了和氣。我沒好氣地說:這事你別管,空調我都送人了,哪裡有要回來的道理,她不要臉,我還要臉呢?

第二天弟媳果然來了要拉東西,我也沒客氣。直接就明說:一家人不說兩家話。當時這些東西搬回來找人找車花了3000運費,空調修理加安裝花了3000元,還有這一個月的保管費我們也不多要2500元就行。

一共8500元,你要覺得可以接受,錢付了就把東西拉走。老公一直站在我旁邊給我使眼色,我當沒看見。

就是我們這好性格容易說話,讓弟媳得寸進尺,覺得我們是軟柿子,好拿捏。今天我就要和她掰扯清楚。



聽了我的話,弟媳一副吃驚地樣子問我說:嫂子,你白拿了我的東西,怎麼還和我算賬,你沒給我錢就算了,怎麼還讓我給你錢。

我笑著說:這東西是你上門讓我拉回來的,你去了你侄女家,侄女家裡還有監控,要不要我給你找出來看看。

二來,我們拉東西確實花了運費,你那舊空調我們用不到送人了,但是漏水,送人總不能送壞的,只好花錢修好了。

你送我一個壞空調,我還你一個好空調,問你要修理費過分嗎?弟媳被我的話說得雙臉通紅。



她半天才開口說:嫂子,空調你送人了就算了,我也不要了,就當送給你個人情。但是那個沙發是真皮的,我都答應別人了,總不能食言。

我依然不鬆口,不疾不徐地說:那也行,搬家費3000元,外加保管費1000元,你給4000元就行。

弟媳等了我一眼說:嫂子做人不能太過分,你這有些欺人太甚,哪裡有我拿回自己的東西,還要給你出錢的。

我反問了一句:哪裡有吃下去的飯再吐出來的,還是被硬塞進肚子里的。咱們雖然是親戚,但是我說了,親兄弟明算賬,當時我給你錢你不要,如今你要拉走,咱們要把賬算清楚。

我態度強硬,不管弟媳怎麼說,我都不鬆口,東西可以拉走,但是差的錢一分不少。老公見我們僵持不下,把弟媳勸了回去,對我說讓我算了,為了這點小事上了和氣。

我覺得老公是沒有底線的軟弱,弟媳做事差勁,明明我們吃虧,難道還不能提要求,老公卻說不值得。

難道我的要求過分嗎?對於弟媳這樣的人,我覺得就不能心軟,否則還會有下一次吃虧。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