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再婚10年!老伴叫我「把婚前1套房賣了」湊錢買養老房 我問「新房寫誰的名字」他的回復:讓我瞬間清醒

再婚10年!老伴叫我「把婚前1套房賣了」湊錢買養老房 我問「新房寫誰的名字」他的回復:讓我瞬間清醒自述人:63歲的施阿姨我姓施,今年63歲,早已退休多 ...




再婚10年!老伴叫我「把婚前1套房賣了」湊錢買養老房 我問「新房寫誰的名字」他的回復:讓我瞬間清醒

自述人:63歲的施阿姨

我姓施,今年63歲,早已退休多年,如今每月有2萬多退休工資,獨生女兒早已成家有娃。

我和65歲的老高是再婚夫妻,我們在一起十年,我對他是全身心的付出,我把他當作老伴一樣的善待,打理他的生活起居,還曾幫他兒子帶了三年的孩子。

前段時間,他跟我提出一個要求,我多長了個心眼,就詢問了一句:咱們全款買養老房,寫咱們兩個人的名字嗎?



誰知,這句話觸碰到老高的敏感神經,他對我大發脾氣,說我自私,還說我不大度,現在老人買房,誰不是寫子孫的名字啊?寫老人的名字,不是給孩子們增添麻煩嗎?

我靜下心來盤點了一下,我們再婚十年的境況,以及我那套三居室房子的價錢,我這才發現,自己就是老高眼裡的「肥羊」,被他的甜言蜜語給「宰了」,還要替他數錢。



退休後與老高相識,相處一年後領證再婚。

我和已逝老伴只有一個女兒,我50歲退休那年,女兒結婚,我的任務完成。

為了豐富我的退休生活,我在廣場跟老師傅學練太極拳,也在那個時候,遇到了比我大2歲的老高。

那年老高是提前內退,也是一個人無聊,覺得打太極拳可以養生,還能結交拳友。

每次老高都會多帶一點小零食,自己熬制吊爐梨湯帶過來。就因為老高的這份心細,我們兩個單身老人走到了一起。

促使我們領證再婚的念頭是,我們一起參加外地的一個比賽,我因拉肚子住院,老高對我的照顧,讓我感受到,有個伴的溫暖和幸福。

我們相處一年後,在我家女兒和他家兒子的見證下,我們做了婚前財產公證後,領證再婚。



再婚後各管各的錢,我還主動免費幫忙帶孫三年。

再婚後,老高跟我提出我們各自管各自的錢,家裡的生活費兩個人都出一點,他房子的水電暖,以及物業費用,都是老高出。

其實,我自己的住房是三居室的電梯房,環境和位置都比老高這裡好。可老高卻不願意去住,說那樣不好,應該居住在他這裡才對。

他居住的是老小區,樓梯房四樓,老式的兩室一廳,面積小,裝修的也一般,位置還有點偏,每次我們去廣場都要騎電動車。



也許,女人不論多大歲數,只要男人對自己好,跟著吃糠咽菜都歡喜。我和老高的再婚生活還算不錯,老高不是計較的人,我也不是手緊的女人。

再婚三年後,老高兒子家有了二胎,兒媳的母親身體不好,老高跟我說了很多好話,我這個人心軟,見不得別人的悲苦,主動說出,要不把孩子送過來,兩三年就看大了。

雖然社區裡有些碎嘴的人說我傻,免費給別人帶娃。可我卻感覺還不錯,老高的兒子兒媳知道感恩,每次過來都不會空手,節假日也會給我買禮物。

人與人之間,不就是彼此雙向付出嗎?你對我好,我對你好。



老高商議買套養老房,先賣了我的三居室,再了他的樓梯房。湊錢買養老房。

去年,老高的膝蓋出現了點問題,他就跟我嘮叨,我們應該換套房子,做為我們以後的養老房。我以為,是他兒子要給他買新房了,誰知,老高跟我說,讓我把自己的三居室的房子賣了,他也把這套我們居住的樓梯房賣了,我們湊錢一起買養老房。



我也沒有在意,覺得這樣也行,或者直接去我那裡居住就很好!我那裡有超市,有醫院。還有一個大公園,幹啥都方便。

老高卻說,想買他兒子家的社區,這樣一碗湯的距離好些,畢竟我女兒在外地,年歲大了,將來還是要指望他兒子兒媳。



我就問,那新房寫誰的名字?沒想到,一向好脾氣的老高居然生氣了,先是說我這個人自私,接著說我對他不是真心,不相信他能對我好一輩子,最後還說我對他兒子有誤解。

等老高的脾氣發夠了,我才慢慢地詢問他,到底寫誰的名字?他沒好氣地說,寫他兒子的名字,這樣省得以後麻煩。



被算計的再婚,還有繼續的必要嗎?



我都被老高這頓脾氣給氣笑了,順手查了一下我們這裡的房價。我那套三居室的房子,市場價600萬左右;他這套面積小的樓梯房,市場價200多萬。

我不知道,老高要把我們的養老房寫他兒子名字的底氣是什麼?他真的以為發次脾氣,我就會心軟放棄嗎?

盤點了我們這十年的再婚生活,我覺得,他除了嘴好使,在我生病的時候對我照顧了兩次,再也沒有更好的實際行動了。



想想我還幫他兒子帶了3年的孩子,若論情義,我覺得,我付出的比老高多很多,我當他是老去路上的老伴,他卻想方設法地算計我。

一套600多萬的房子,和他200多萬的房子,合在一起買養老房,居然只寫他兒子的名字,真不知道老高的腦迴路是什麼樣的曲線。



跟老高說不明白,我現在回到了我自己的三居室居住。說實在的,要說十年的再婚沒有感情,那是自欺欺人,可為了有個老伴,讓我損失一套房,我怎麼跟女兒交代。

大家說,我和老高的再婚,還有必要繼續嗎?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