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比骨湯補!比雞湯鮮「豆腐和此物」一起燉 補鈣質「肌膚更水嫩」 還護心血管

比骨湯補!比雞湯鮮「豆腐和此物」一起燉 補鈣質「肌膚更水嫩」還護心血管在眾多美食中,唯有一樣,讓我流連,讓我嘴饞的,那就是豆腐。豆腐,全身都是寶,又能 ...




比骨湯補!比雞湯鮮「豆腐和此物」一起燉 補鈣質「肌膚更水嫩」 還護心血管



在眾多美食中,唯有一樣,讓我流連,讓我嘴饞的,那就是豆腐。豆腐,全身都是寶,又能做各種各樣的美味。

在《人間物語》里,描寫豆腐時說道,「千磨萬漉,起早貪黑,精疲力竭,才換來清清白白在人間」,更是直言說「做人宜如豆腐」。

相信從古至今,沒有一個人不愛吃豆腐,上至皇帝,下至百姓,古至西漢淮南王,無一不愛豆腐的。



豆腐和此物一起燉,比雞湯鮮,比骨頭湯補,補鈣質,肌膚更水嫩!



今天我一早就去買了菜,要教你做一道豆腐絲瓜湯。在初秋時節,喝一道這樣的湯,絕對有益。有清熱涼血,補充鈣質,美化肌膚,潤燥通便,補益氣血等功效。



絲瓜含有蛋白質,鈣,磷,鐵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有著抗氧化,抗過敏作用,可以促進大腦發育,有益於老年人心腦血管健康,再配上豆腐中的植物蛋白,真是非常好。



【豆腐絲瓜扇貝湯】

食材:豆腐,雞蛋,絲瓜,扇貝肉(如果沒有可用蝦仁代替)

詳細做法:

第一步,豆腐切成小塊,絲瓜去皮洗乾淨,切成小塊。

烹飪竅門:一定要用鮮豆腐來做,味道才會更好。



第二步,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熱油翻炒雞蛋至金黃色,炒得稍微碎一點,盛出備用。

烹飪竅門:雞蛋不要放多,大概放兩個雞蛋即可!



第三步,往鍋里加一點底油,放入蔥薑末爆炒香。然後放入絲瓜,大概炒制2分鐘左右。等把絲瓜炒到變軟後,加入清水沒過絲瓜。

第四步,放入扇貝肉,食鹽,雞精,大火燒開。



第五步,放入豆腐,雞蛋,小火慢燉8分鐘,即可出鍋啦。有著絲瓜的甜香,又有海鮮和豆腐的鮮味,真是太好吃了。



文章參考: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