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一年300天「都住郵輪上」遠端工作!單身工程師曝「比租房還省」:還可以拓展人脈

一年300天「都住郵輪上」遠端工作!單身工程師曝「比租房還省」:還可以拓展人脈房價、租金不斷攀升的問題讓人頭痛,不可諱言不少人因為買不起房子而必須租房 ...




一年300天「都住郵輪上」遠端工作!單身工程師曝「比租房還省」:還可以拓展人脈

房價、租金不斷攀升的問題讓人頭痛,不可諱言不少人因為買不起房子而必須租房,對小資族來說,房租更可能就佔了大半薪水,生活壓力相當大。不過就有一名工程師發現,長住在郵輪上的花費,居然比租房還要省,話題一出隨即引發熱議。

(示意圖/istockphoto)



美國一名IT雲端工程師加特里奇(Ryan Gutridge)因其工作性質能夠遠距辦公,不需要實際到公司上班,因此他便開始嘗試在郵輪上「遠端上班」,一年中有超過300天是在郵輪上度過。

(圖/Ryan Gutridge)



加特里奇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最初是在2021年夏季預訂了皇家加勒比海自由號郵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 ship)的遊程,隨後在同年9月啟程,期間他就發現,即便整整一週都在郵輪上,他的工作和生活都能夠順利進行。逐漸地,他開始計劃長期在郵輪上生活。

(示意圖/istockphoto)



加特里奇估算了他在郵輪上生活了300天的花費、今年的預算是30000美元,同時與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的房租(含垃圾處理費)進行了比較,他發現,郵輪門票通常包含了各種船上的供食、娛樂設施,甚至是免費Wi-Fi,所以綜合考慮下來,他認為住在郵輪上比租房子更划算。

(示意圖/istockphoto)



他也表示,目前他已經在郵輪上生活了2年,並且已經獲得了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的頂級會員資格。在郵輪上,他通常在早上和下午與同事進行遠端線上會議,「我經常會到頂層甲板上白天沒開放的休息室工作,所以它基本上成為我的辦公空間,這很好,因為那裡非常安靜。」到了午餐時間,他就享用郵輪提供的新鮮餐點,也會到健身房運動。在這期間,他還有機會結交許多新朋友、進而擴展人脈。

(示意圖/istockphoto)



加特里奇提到,「如果在房子裡或是在家工作,我會感到有種孤立感,因為我沒有孩子也沒養寵物,很容易變得越來越孤僻內向,但是因為搭郵輪旅行,我變得更善於社交了。」他也說,「有些在郵輪上認識的人,他們下船後還會繼續和我保持聯絡。」他認為在郵輪上生活不僅省錢,還讓他交到更多朋友。

(示意圖/istockphoto)



他還說自己在郵輪上時,有大約90%的時間都留在船上,只有10% 的時間會下船在港口度過,因為平常上班日他也是得工作,「週一到週五,我在船上的日常活動與在陸地上完全相同。除非這是我以前從未去過的港口,或者是我真的很喜歡的港口,否則即便是週末我一樣是留在船上,不過如果當我們航行到我喜歡的地點時,我就會請一天特休來放鬆一下。」

(示意圖/istockphoto)



除此之外,加特里奇也提到,每年他會抽出20%的時間「返回陸地」,在那段時間進行健康檢查、看醫生,或是拜訪朋友。他更透露,因為通貨膨脹,他已經縮減了明年的郵輪巡航預算,不過他預計2025 年時想賣掉他的公寓和車子,買一台機車借放在朋友家的車庫裡、等他下船回來可以有個代步工具就好,生活物資方面可以叫外送,如果需要去遠一點的地方,他打算叫車、搭Uber就可以了。

(示意圖/istockphoto)



他說,雖然郵輪的航線就那幾條,不免會去到重複的地點、同樣的港口,「過去兩年我去過巴哈馬的可可島(Coco Cay)和拿騷(Nassau)各超過70次」,不過大多時候他還是覺得搭郵輪是有趣的,「其實大多數時候,我都滿忙的,以至於我甚至沒有注意到其實我們是在同一個地方——反正我知道我不是在公寓裡盯著牆壁,我覺得這樣很愜意。」

(示意圖/istockphoto)



加特里奇的觀點在他受訪後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但因他並未透露船上所有活動和餐飲的詳細花費,因此部分網友對他的觀點持保留態度、認為未必如他所說那般美好。



來源:insider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