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晚年去兒子家養老!順手「用兒媳水杯喝水」竟被大聲斥責 她還當著我的面「做了1件事」太傷人心了

晚年去兒子家養老!順手「用兒媳水杯喝水」竟被大聲斥責 她還當著我的面「做了1件事」太傷人心了我叫吳香草,今年73歲。我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大半輩子都生 ...




晚年去兒子家養老!順手「用兒媳水杯喝水」竟被大聲斥責 她還當著我的面「做了1件事」太傷人心了

我叫吳香草,今年73歲。我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大半輩子都生活在農村,也沒見過什麼大世面。我有兩女一兒,在我們鄉下養老得跟著兒子,所以我向來會更加偏心兒子一些。

去年11月份我老伴去世了,我覺得一個人生活有點孤單。所以我就想著去兩個女兒家輪流住一段時間,因為兩個女兒都嫁在本地,過去也不麻煩。今年春節兒子帶著媳婦和孫子回來過春節,等初二兩個女兒回娘家的時候,我就提起了這件事。



我以為女兒們不會拒絕,畢竟我也不是要常住,只是去住一段時間,以後我還是會回自己家的。可是誰知兩個女兒都不同意,大女兒說:「媽,哪有養老跟著女兒的,你又不是沒有兒子,如果你去我跟小妹家養老,那二弟肯定會被別人說閑話。我也不是不歡迎你,主要是我婆婆不是個好說話的,她肯定會有意見,所以你還是去二弟家吧,二弟他們住城裡生活很方便,你辛苦了那麼多年也應該享享福了。」



小女兒也接著道:「大姐說得對,我們兩家確實不便,還是跟著二哥去大都市好好享受才對。」



媳婦聽了兩個女兒的話臉色有點不好,但還沒等她說話,兒子就搶答道:「大姐小妹說的對,媽確實應該跟著我這個兒子養老,這事就這麼安排了,等過完年我們就一起回去。」

於是我的去處就這麼定了下來,大年初四那天我就收拾行李跟著兒子媳婦回了城裡。



兒子結婚那麼多年,我去趟他家裡的次數一個巴掌都數得清。以前家裡的農活多,我們又養了很多家禽,總是不放心離家太久。所以這一次去兒子家養老我是非常開心的,也很是期待。

可是才剛住進兒子家,我就感覺到有點壓抑,因為媳婦生活規矩實在多。



剛開始我主動幫忙做飯,結果我做了這一次之後,媳婦就再也沒有讓我進過廚房了,因為她嫌我邋裡邋遢,說我把廚房搞得很髒,洗的碗也有飯粒

媳婦做飯的時候是一邊做一邊收拾衛生,裡裡外外都擦的亮晶晶。洗碗的時候用洗潔精洗一遍,再過三遍水,之後擦乾放進消毒櫃。步驟特別的多,反正我是做不到的。

所以為了不惹媳婦嫌,我也不會去幫倒忙,她不讓我做的事我就不做



還有一件事讓我特別介意,我感覺媳婦對我過於區別對待了。我用的碗筷都是專用的,自從我到兒子家以後,媳婦特地為我準備的,而他們一家人就不分彼此,能夠混著用。

並且吃飯的時候媳婦還為我準備一雙公筷,我只能用公筷夾菜,不能用我自己的筷子去夾菜盤裡的菜。這讓我挺不爽的,這不就是赤裸裸的嫌棄嗎?我又沒有什麼傳染病,媳婦這樣對我,我真的挺難以接受的。



我也提出過質疑,媳婦說:「媽,我並不是針對你,只是講究衛生對大家都好,你不要想太多了。」媳婦講究衛生我可以理解,但是她就是在區別對待我。只是想到我是寄人籬下,所以我也沒有再跟媳婦爭吵,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盡量不要讓他們反感。



媳婦還是一個特別愛刷廁所的人,我在老家也就一星期刷一兩遍。可媳婦一天最少刷三遍,早中晚各一遍。特別是在我上完廁所後,她每回都會用沐浴露再沖洗一遍,明明我都已經沖乾淨了,可她還是要這樣。

以前我在農村兒子也給我買了個洗衣機,我一般都是所有的衣服放在一起洗的。可媳婦不是這樣,她的衣服要分很多類,淺色衣服跟深色衣服要分開,襪子不能放到洗衣機洗,內衣內褲也得用小盆手洗。



我的衣服也不能放去跟他們的一起洗,並且每次在我洗完衣服後,媳婦都會放洗衣機清潔劑清洗一遍,然後才洗她的衣服。後來她還不知道去哪裡買了個二手洗衣機專門給我用。

以前我覺得媳婦挺懂事的,對我們老兩口也很好,為人也很大方,每次回家都會給我們買禮物,每月都會按時給我們一筆生活費。在我心中我兒子能夠娶到這樣的媳婦真是三生有幸,然而這次去兒子家住後,我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我真沒想到媳婦是這樣的人,她的所作所為讓我覺得自己有什麼傳染病一樣。



我在兒子家住的日子真的一點也不開心,甚至還覺得自己很委屈。不過當初我想著以後我畢竟是要在兒子家生活的,還是少計較些吧,能忍就忍著,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可是上一次媳婦的做法很傷我的自尊心,我再也沒辦法繼續委屈求全下去了。



那天的事情是這樣的,兒子跟媳婦出去喝喜酒了,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我在家裡一邊吃媳婦買的零食一邊看電視,吃著吃著就覺得有點口渴,而我的水杯還在房間裡,我就懶得回去拿了,正好媳婦的水杯就在茶几上,我就順手拿來接水喝了。



喝完之後我又放回原位,就繼續接著看電視了。下午的時候兒子跟媳婦回來了,一到家媳婦就要拿水杯去接水。可是她剛拿到水杯的時候就停住了,反覆看了一會之後,就回頭厲聲質問我:「媽,你剛剛是不是用我的水杯喝水了?」

我有點愣住了,下意識不敢承認,幾秒後才答道:「我,沒…沒有啊。」



媳婦義憤填膺地說:「你還不承認?明明我出去前已經把杯子洗乾淨了,可現在杯口這裡卻沾有東西,今天就你在家,不是你用了還能是誰?」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就會低頭認錯,但那天我實在不想忍,就怒懟道:「就是我用的,怎麼了?我就不小心用了一下你的杯子,洗過不就好了嗎?又沒有毒,幹嘛這樣上綱上線的?」



結果媳婦一聽更氣了,「我都說了這種私人的東西要分開,不能混在一起用。我都給你買了兩個水杯,你幹嘛不用自己的?」說完媳婦就把我用過的那個杯子給扔垃圾桶去了。



這個舉動真的太傷人心了,我有那麼髒嗎?我就拿來喝了幾口水,媳婦就嫌棄得不行,還當著我的面把杯子給扔掉了。

以前她的那些所作所為我都可以不計較,畢竟我住在她家,屬於寄人籬下。可是那天媳婦這樣做,完全把我的尊嚴踩在腳下,我實在沒辦法繼續住下去了。所以那天我就收拾了東西,讓兒子把我送回了老家。

父母的家永遠是兒女的家,可兒女的家並不是父母的家,想要在兒女家養老,也要考慮很多的因素,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也明白,以後我是不可能去兒子家養老的,我能自己生活就自己生活,等到老的不能動了,就只能讓他們出錢送我去養老院。



不過針對這件事,不少網友卻幫媳婦說話:

網友1:你自己用人家茶杯本來就不對。

網友2:看完次文我覺的這個媳婦婦當不錯,她能這麼勤快的要求衛生習慣,給你買杯子喝水,是婆婆本人不講究衛生常識,我在媳婦家,自己的內衣內褲,和衣服,我從來不和她們混洗,對自己有好處,對家人,也放心,媳婦還給你買獨用洗衣機,這樣的媳婦那裡找。雖然我們老了,但講衛生我們也有責任,最起碼在有能力的情況下,把自己個人衛生要講好,就是最後你用過她的杯子,她應該送給你這個不嫌棄她的婆婆用就好了。



網友3:別人用我水杯喝水,我也會生氣的。雖然我捨不得扔掉。但我會用鍋煮15分鐘消毒的,這麼做您不用生氣,這是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我也是個60歲的人,我家人吃菜都是用公筷。雖然我不贊同你媳婦當著你的面把杯扔掉,但你媳婦日常的各種習慣,我很贊同。我感覺你媳婦是個愛乾淨的好媳婦。她能容你在家居住,又給你買零食吃,說明她對你很好,只是她愛乾淨,不要生氣了。想想她對你的好。我們年齡大了,生話上的細節自己該多注意些。不要讓年輕人煩。我個人的觀點:只要自己能做口飯,就自己過,別去給兒女恭麻煩。



網友4:自己要用自己的杯子喝水



你怎麼看呢?婆婆還媳婦比較有理?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