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女兒託我帶娃!「每月給13000辛苦費」超孝順 半年後女婿好友上門聚餐「一句話令我狼狽出走」

女兒託我帶娃!「每月給13000辛苦費」超孝順 半年後女婿好友上門聚餐「一句話令我狼狽出走」我今年63歲,每個月退休金3000塊錢(約13000台幣) ...




女兒託我帶娃!「每月給13000辛苦費」超孝順 半年後女婿好友上門聚餐「一句話令我狼狽出走」

我今年63歲,每個月退休金3000塊錢(約13000台幣)。

老伴十幾年前因病去世,我們只有一個獨生女。女兒在事業單位上班,女婿在大公司當高管,一年有50萬(約220萬台幣)收入。

他們自己能賺錢,收入那麼高,並不需要我補貼。所以,雖然這3000塊錢(約13000台幣)的退休金跟人家那些六七千的沒法比,但是比上不足比下卻有餘,足夠我一個人花了。

把錢合理安排起來,每年跟好友到周邊城市的旅遊景點去玩兩三趟都不成問題,日子過得悠哉悠哉。

這天,女兒提了一箱櫻桃來看我。我愛吃這個,但不捨得買,實在是太貴了。

看我連續吃了十幾個櫻桃,女兒說:「媽,您吃慢點,又沒有人跟你搶。」

我嘿嘿地笑了兩聲,忍不住又吃了兩個。其他的收拾起來放到冰箱裡面存起來,以後每餐吃一點。

女兒家在新區那邊,我在老區,一個東,一個西,隔得挺遠。平時她一兩個月回來一次,回來也是趁著周末或者過年過節。

這天是周四,既不是周末又不是節假日,怎麼突然間回來了?而且買了那麼貴的櫻桃,還是一箱。



女兒跟我說:「媽,您一個人在家過得挺無聊的吧。」

我回道:「不無聊,我結交了幾個好姐妹,經常串門,娛樂活動可不少。」

女兒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道:「什麼好姐妹啊,在哪裡認識的,別被人騙了。」

我樂呵呵地說:「你這孩子,我吃過的鹽比你的多,用得著你來提醒?平時你都不問我,我當然不跟你說這些了。放心吧,反正我過得挺好的。」

吃了飯,女兒突然跟我說:「媽,反正您整天閑著沒事幹,幫我去帶小寶吧。」

小寶是外孫,才5歲大。女兒結婚早,但要孩子遲,所以還在上幼稚園。

我問:「不是你婆婆帶小寶嗎?怎麼突然叫我去 。」

女兒說:「我婆婆總是說腰酸背痛,這不舒服那裡不舒服,帶她去醫院檢查,又沒發現有什麼毛病。然後小姑子開車來接她去深圳了,說找大醫院看看。」

「我平時也沒有虧待婆婆,可小姑子話裡話外說是給我們帶孩子累出病了,指責我們對婆婆不夠關心。」

女兒的小姑子嫁在深圳那邊,婆家有兩個大工廠,是有錢人。兩人的姑嫂關係一般,反正每次女兒回來總會抱怨幾句。



她們的矛盾由來已久,而且是年輕人,我管不了這些事,也不想管,聽聽就算了。

既然女兒讓我去帶娃,那我就去吧。我讓她給一天的時間,把家裡的東西收拾乾淨再去,總不能說走就走。

把家裡的門窗電器都檢查好,第二天,我提了一袋行李出門。到公交車站坐車,因為堵車,花了一個小時加20分鐘才到了女兒住的小區。

周六,女兒女婿都在家裡。女婿為了表示歡迎我,他說:「今晚不在家做飯了,到外面餐廳吃吧。」

我們去了一家高檔餐廳吃飯,那餐廳裝修得金碧輝煌,環境好,衛生不錯,就算是桌角也沒摸到一點油的地方。而且服務員一看就是經過培訓的,服務特別周到。

不過,消費也高,我們3個大人,一個小孩,總共花了2265元(約10000台幣)。這是我一個月三分之二的退休金了,他可真捨得花錢,這也可以看出來女婿對我這個岳母有多看重。

就這樣,我在女婿家住了下來,除了帶孫,兼做家務。

女婿說:「媽,我們每個月給您5000塊錢(約22000台幣)的生活費,家裡買什麼菜跟生活用品,這些事情您負責,我們不管。另外,每個月給您3000塊錢(約13000台幣)的辛苦費。這辛苦費是您個人的,相當於工資。放心,不讓您白乾活。」



4個人,每個月5000塊錢(約22000台幣)的生活費,足夠了。但女婿給我3000塊錢(約13000台幣)的辛苦費,我聽了這名字心裡怎麼也不得勁。而且,我也不是看重錢的人,之所以來幫忙,那是因為他們是我的親人。

我拒絕道:「不用,給我錢幹嘛呀,我自己有。幫你們帶小寶,我本身就很樂意,給錢就見外了。」

女婿堅持道:「那哪行,該給的就要給,不佔您的便宜,我們家又不差這幾千塊錢。」

我還要拒絕,女兒說:「媽,您也真是的,推來推去幹什麼呀。您女婿說給您,您就拿著唄。」

我推辭不過就接受了,算了,他們孝順,那我就拿著吧。反正來日方長,我就這麼一個女兒,以後要靠他們養老,房子跟錢遲早都是他們的。

就這樣,我在女兒家開始了帶外孫的生活。可是,外孫跟我不熟,他人又調皮,而且被寵壞了。我說東,他往西。要什麼東西,只要不給他,就大哭大叫,那聲音震耳欲聾。

有一次,我差不多做好飯菜,女兒女婿還沒有下班回來,外孫說他餓了,我就先打了一些喂他。

外孫吃飯的時候,一邊吃一邊拿著手機看動畫片。吃得特別不專心,我讓他吃完再看。誰知道這孩子直接把米飯吐在我臉上,當時他速度太快,我根本沒有反應過來。

5歲的孩子這麼沒禮貌,做錯事情,我覺得大人要教育一下,不然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



我跟外孫說這樣做是不對的,要改,不改的話,下次打他的手。

誰知道這孩子跟我做鬼臉,嘴裡道:「我不聽我不聽,下次還要這麼做,我要吐東西在你身上。你敢打我,叫我爸爸打你,哼。」

我捉住他的小手,裝作要打他,輕輕拍了兩下,問他知道錯了沒有。做錯不要緊,改了還是好孩子。

這孩子非常不聽,一副小霸王模樣推開我,氣呼呼跑回房間躺著,叫他他不理人。

女婿下班回來,外孫一臉委屈巴巴哭著告狀:「爸爸,外婆打我,你給我打她,打她,打打打。」

女婿心疼地給外孫擦眼淚,哄著他。皺著眉頭問我:「媽,這是怎麼回事,您打小寶了嗎?」

我把事情的經過跟女婿說了,女婿聽了之後非常生氣地說:「孩子不愛吃飯就不吃,你打他幹什麼?從他出生開始,我們一家人都捨不得碰他一個手指頭,你憑什麼打他?」

女婿的眼光好恐怖,像要把我吃了一樣。我再次解釋只是輕輕拍了兩下外孫的手,不是打。

他還是很生氣,大聲罵:「輕輕拍也不可以,下次不許再這樣,不能再動我兒子一個手指頭。你也這個歲數了,打了就打了,幹嘛還要推脫責任?難道孩子臉上的淚水是假的嗎?」

我被女婿罵得心裡難受極了,本來就是一件小事,孩子做得不對,我當外婆的難道連管教一下都不行?他還維護孩子,把我罵得狗血淋頭。



女兒回來的時候,女婿把她叫進房間裡,夫妻倆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說了好久才出來。

第二天,女兒跟我說:「媽,昨天的事情我已經聽說了,我跟你說啊,你對孩子要多一點耐心,不能打他,知道吧。我婆婆帶了小寶5年,從來沒捨得動他一根手指頭,你要跟她學習。孩子小,對他好一點。」

怪不得外孫脾氣那麼壞,不良習慣那麼多,都是被寵出來的。

再繼續這麼下去,這個孩子就廢了。小時候不教,大了就很難教。自己不教,出了社會人家幫教育。到時候再後悔,可能已經來不及。

但女兒女婿那麼抵觸,我只能放下心中的想法。平時接送外孫上下學,保證他安全。回家之後,給他喂飯,洗澡,穿衣服。孩子要吃什麼,拿什麼,他叫了,我就給他做。

他錯了,我還是會試著說兩句,但看他有抵觸的情緒,我就半途而廢,不說了。這種情況下,我只能慢慢試著改變他。

周末的時候,女兒跟她同事去摘草莓,買了一大籃回來,很大一個。

我拿個盆子洗了一些,外孫兩隻手都抓了草莓,他只吃尖尖。吃剩的直接扔在茶几上,非常的浪費,又弄得到處都是,髒兮兮的。

一個草莓,他就只吃一點,我覺得太浪費了,也不嫌棄孩子的口水,把茶几上的撿起來吃了一個。

然後另外拿了一個碟子,跟外孫說:「小寶,你把吃剩的草莓裝進這個碟子裡,外婆等會兒把它們吃了。」



誰知道這個孩子非但沒有把吃剩的草莓放到碟子裡,反而故意扔在地上,一邊扔一邊笑。他看我拿掃把掃地上的草莓,竟然笑嘻嘻地把草莓扔到我的身上,一邊笑一邊說:「打你,打你。」

我穿的是淺色的衣服,被他這麼一扔髒了。我抓住外孫的手,跟他說:「你怎麼可以拿草莓扔外婆,不能這樣。」

明明沒有打他,他竟然大聲喊:「爸爸媽媽,你們快出來,外婆打我,她打我。」

女婿陰著一張臉從房間裡出來,不搭理我,坐在沙發上說:「小寶,你過來,草莓好吃嗎?甜不甜。喜歡吃就多吃一點,爸爸媽媽下次還給你買,我們家不缺這點買草莓的錢,知道吧。」

這話一聽就知道是針對我,剛才女婿雖然在房間裡頭,但我跟外孫說了什麼幹了什麼,他都知道,聽得見。



明明外孫做得不對,女婿卻不指責他,反過來陰陽怪氣說我。

我本來一個人的退休生活過得自由自在,豐富多彩。可自從來帶外孫之後,不僅要干很多的活,累得不行也就算了,卻沒有得到女婿的尊重。說實在話,心裡特別不是滋味。

找個機會,我跟女兒說想回自己家了。她率先表示反對:「媽,您這時候可不能撒手不幹啊,您回去誰幫我帶小寶?請陌生人來帶小寶,我們又不放心。」

「孩子調皮一點很正常,以前您跟小寶沒有單獨相處過,一開始有些不適應而已,時間長了就好了嘛。而且,您女婿他也不是針對你什麼,只是因為太疼小寶,有時候過度緊張,多說幾句而已。他對人不對事,真的,您別計較。」



女兒不讓我走,我也狠不下心直接走,就留了下來。只是,女婿對我的態度很差,一點好臉色都不給。有時候他跟小寶說話時故意說給我聽。

做人真難,在這種情況下,我只能當沒有聽到那些話,裝作若無其事。

那天下午兩點多,女兒打電話告訴我,她說晚上有4個人來家裡吃飯,是女婿的好哥們跟他們的老婆,讓我多買一點菜,尤其是海鮮。

我當即去菜市場買了很多菜,洗洗切切備好,也淘米煲米飯了。做好這些事情之後,我看著時間去接外孫放學。

把孩子接回來,我洗了一串葡萄讓他自己吃,然後趕緊到廚房裡面炒菜。

外孫這孩子事情真多,一下子說要喝水,我去倒給他。一下子把褲子給弄濕了,又喊著我給他換。一下子說遙控車沒電了,我又要去找電池給換……

帶孩子的人都知道,如果孩子安安靜靜的,大人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如果他這個那個,大人根本做不了多少事情。

所以,女婿他們回來的時候,我只做了一半的菜。

女婿很不高興,他說都提前打電話告訴我了,為什麼那麼久的時間還沒把菜給做好。

那幾個客人解圍說沒事,再等等,不急,大家先聊一會兒天。



等我做好菜的時候,女兒跟我一起把菜端到桌子上,大家都坐下來,面前有碗有酒。

有一個小夥子看到我端菜出來,他很有禮貌地說:「阿姨,辛苦了,您看您坐哪個位置,先不忙乎了,一塊兒吃飯吧。」

女婿卻說:「我們吃我們的,不管她。她辛苦也是應該的,我可是每個月給了3000塊錢(約13000台幣)辛苦費的。」

幾個客人一臉尷尬地看著我,我趕緊轉身回房間,擔心忍不住當眾流下眼淚。

女婿這是落我的臉啊,連基本的尊重都不給了。相當於花3000塊錢(約13000台幣)來請我當看護,所以他認為可以對我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

我趕緊收拾自己的東西,連一句道別的話都不說,靜悄悄開門,狼狽地離開女婿家,再也不受這窩囊氣了。

回到家裡,一直到晚上十點半,女兒打電話給我。她說:「媽,你去哪了,怎麼也不說一聲,找你都找不到。趕緊回來收碗吧,我們散了。」

我說:「我已經回自己家了,看你們喝得正起勁就沒打擾。以後你就自己照顧小寶吧,我累了,幹不了這些活。就這樣了,我正在下麵條,不跟你說了。」

其實,我帶外孫再苦再累不要緊,但要得到起碼的尊重。沒有尊重,我何必吃力不討好。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