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嫌棄生女兒!坐月子婆婆「給我吃冷饅頭」 退休後老伴「讓我貼身照顧她」我提1條件:全家人懵了

嫌棄生女兒!坐月子婆婆「給我吃冷饅頭」 退休後老伴「讓我貼身照顧她」我提1條件:全家人懵了我姓蘇今年51歲,年頭剛辦了退休手續,我工齡32年,退休金3 ...




嫌棄生女兒!坐月子婆婆「給我吃冷饅頭」 退休後老伴「讓我貼身照顧她」我提1條件:全家人懵了



我姓蘇今年51歲,年頭剛辦了退休手續,我工齡32年,退休金3120元(約1.4萬元新臺幣),餘生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為退休人員,我想享受生活,對於物質生活我個人看得比較淡,我對吃喝不講究,每天保證自己一瓶牛奶跟雞蛋,魚肉這些倒很少吃,因為長期跟老伴觀念不一致,退休後我向他提出離婚,沒想到他不同意,後來竟然說出:即使離婚也要不離家。



我原是一名刺繡廠的女工,經人介紹認識的老伴,結婚第二年我們便有了可愛的女兒。



老伴家裡兄弟2個,他是老大,因為我生了女兒,對於一心盼著抱孫子的公婆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此後長達多年公公不願理我。

我生孩子時婆婆是趕到醫院的,得知我生的是女兒,頭也不回地走了,不僅如此她還當著老公的面罵我沒本事,老公是個孝子,被婆婆這麼一罵後來就對我沒有好臉色。

在醫院的日子我身體很虛弱,老公雖然來陪我,但總是賭氣呼呼睡大覺,女兒哭他也不理,更沒有人照顧我,直到我母親來了我才喝到熱乎乎的東西,母親看我憔悴的樣子,當即忍不住哭了。



出院回婆家坐月子,婆婆沒有善待我,早上扔給我一個饅頭,她就串門打牌去了,我守著年幼的女兒眼淚止不住地流,回來跟老公商量,想讓婆婆煮些熱乎的東西給我吃,可沒等老公說完,婆婆就哭倒在地上,又是痛哭又是打滾,她大罵老公不孝,老公被罵得灰頭土臉然後就把氣撒到我身上,為此我們夫妻經常吵架。



因為上班,我不得不哀求婆婆幫我帶孩子,可公婆看不上我女兒,雖然幫著在帶卻很不情願,當著我的面經常辱罵孩子,而且是很難聽的話,我要是阻擋,婆婆就說有本事你自己帶,我嚇得不再說話,後來公公當著我的面,幾次動手打了我的女兒,因為女兒跟他孫子搶東西,甚至有次女兒被打得臉上通紅的5個手指印。



老公弟弟家的兒子比我女兒僅僅小2歲,自他出生以來,全家人都視如珍寶,在公婆眼裡弟媳是家裡的功臣,孫子是命根子,我跟女兒成了她們嫌棄的對象。

老家拆遷,公婆分到了3套房子,按理說老公的戶口也在家裡,可拆遷分到的房子我們卻沒有份,一連3套全記在里他弟弟的名下,用公公的話說,我家生的是女兒,以後早晚是人家的,可弟弟家不同,這才是家裡的孩子。



我曾勸老公,好歹為女兒爭一套房子,可老公就是不願意,他也接受這個事實,我雖然心裡急但沒有辦法只得接受,可後來老公對我的做法,越來越讓人感到沮喪。



公公後來得了肺癌,做手術治療包括化療,前後花了12萬(當時約60萬新台幣),這錢是老公一個人出的,公婆根本捨不得讓他弟弟出錢,非但如此公婆這些年的退休金一直貼補他弟弟買房子,他弟弟後來又買了商品房,兩個老人一個月退休金有6000多(當時約3萬新台幣),卻有5000元(當時約2.5萬新台幣)貼給了他弟弟。

可是只要涉及到花錢就找我老公,為此這些年我們很難存上錢。



公公後來身體很不好,婆婆身體也吃不消,老公心疼他母親,就想讓我辭職回家照顧老人,我就跟老公說,我們兩個人薪水本來就不高,前年因為給你父親治病,手裡那點積蓄都沒了,我要是丟了工作,靠你那點薪水能養活一家人嗎?

再說了女兒如今還在上學,以後上了大學更要花錢,我們哪來的錢?



為此老公對我記了仇,他覺得是我不孝,雖然我每個星期都陪老公回去照顧公婆,給他們做飯打掃衛生,可老公還是覺得我不好,可談到不孝,老公的弟弟弟媳大半年都不回去一次,竟然沒有人去責怪他們。



公公後來病逝,婆婆又找我們,把手這麼一攤說自己手裡沒錢,意思讓老公出錢,我提出這麼大的事,應該喊弟弟弟媳一起商量一起出錢,婆婆卻攔住了我,說他們壓力大,她問過了他們手裡也沒有錢,然後婆婆就在老公面前哭天抹淚,責怪老公不孝順,人都走了,作為大兒子不管不顧,那一次老公把家底又掏了出來。



辦完公公的後事,我跟老公提過喪葬費的事,我想讓老公打聽一下,這個錢肯定是有的領的,被老公責怪我貪心,怎麼要意思提這個錢,說我黑了良心,可後來我才知道婆婆這錢早就拿出來了,並且是帶著弟弟去拿的,拿到手後就給了弟弟家。



婆婆這些年身體還算可以,老公明裡暗裡補貼了不少,我也懶得計較,那是他的母親,我不好阻攔他盡孝,再說了為了家庭穩定我也不想再多問,可誰知老公竟然還有自己的盤算。

那天我跟老公說,我馬上就要退休了,可以好好放鬆了,老公竟然說,婆婆腿腳如今不太好好,他早就想好了等我一退休就把婆婆接到家來,讓我貼身照顧,我當然不肯。

老公說:以前你有工作,我讓你辭職,你不肯。如今你退休了,為什麼不肯照顧我媽?

我說:就憑他們做父母的一碗水沒端平,好處都給了你弟弟家,花錢費力的就想到我,3套房子我們1套都沒有。

老公說:她是我媽,就算什麼都不給我,也養大了我,我就有義務養他。

我說:那你弟弟也有義務,要不然這樣,他們養半年,我們養半年,我就沒意見。



誰知老公當即把臉一拉,沖我黑了臉:他們夫妻還沒退休,你讓他們怎麼辦?別在這裡興風作浪,我媽說得對,家裡的事情都是你搞出來的。

老公一直振振有詞地數落我。

可我就想不明白,為什麼在我看來很合理的東西,在老公那裡就成了胡攪蠻纏了呢?



想著這麼些年我受的委屈,老公對我的冷漠,公婆的挑唆,他們一直沒有善待過我,我越想越氣,我不能再這樣過下去,後來我提出了離婚。

沒想到老公走過來,笑著說:離婚可以,咱們離婚不離家,我同意你住在家裡,但你還是要照顧我媽。

聽聽老公這算說的什麼話,這一刻我更加篤定我的決定了。



好在女兒很支持我,如今她大學畢業已經有了工作,她也支持我要為自己而活,她總說我辛苦了一輩子,委屈了一輩子,以後要對自己好一些。



我工齡32年,退休金3120元(約1.4萬元新臺幣),目前我租了一個小單間自己生活,每個月房租600元(約2641元新臺幣),除去吃喝花銷,每個月還能積攢2000元(約8806元新臺幣),我對生活要求不高,我更享受的是清凈的時光,空了我就出去走走,累了我就做點吃的早點休息,女兒時不時過來陪我,我也並不感到孤單。



女兒後來跟我說,自從我離家後,老公再也不提把他母親接過來照顧的事,因為可以替他盡孝的人不願意妥協了。



女人過了50歲,人要保持清醒,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我不想再被誰拿捏,不想糊裡糊塗地一輩子,那樣真是不值得。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