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我早離婚晚年想再找老伴!終於找到命定女人「新婚夜她抱著我提了3個要求」:我一句話讓她沒了聲

我早離婚晚年想再找老伴!終於找到命定女人「新婚夜她抱著我提了3個要求」:我一句話讓她沒了聲我姓楊,今年58歲,家住在一個小鎮,退休前在自來水廠上班,現 ...




我早離婚晚年想再找老伴!終於找到命定女人「新婚夜她抱著我提了3個要求」:我一句話讓她沒了聲

我姓楊,今年58歲,家住在一個小鎮,退休前在自來水廠上班,現在每個月有兩千多元(約台幣9000元)退休金。退休後我也沒閑著,在侄子的工廠當保全,每個月給我開3500元(約台幣15000元)的薪水,算起來,我一個月也有近六千元(約台幣25000)收入。

我這些錢和大城市的人沒法比,但是在小鎮也算吃喝不愁,而且我在小鎮和農村都有房,名下還有一輛八萬多(約台幣35萬)的車,不用為房貸和車貸發愁。

一人吃飽全家不愁,我老婆跟我離婚了,女兒跟著她母親去了外地,這些年很少聯繫,上一次見面還是女兒結婚

離婚這麼多年,看著身邊人成雙成對,我心裡也羨慕過,可是又重新走回以前的老路。以前老婆就是嫌我窮,嫌我沒本事才和我離婚的。現在我都這個歲數了,再去和女人談條件,我實在拿不出手。



有的女人一上來就問我薪水多少,一個月能給她多少零花錢,還問我住房面積多大。聽到這些問題我就知道這個女人很物質,根本不是看中我的人,而是想找個有錢人當少奶奶

後來我乾脆不找了,一個人過日子逍遙自在,餓了就下館子點外賣,饞了就喝點小酒吃點牛肉,沒人管我腳臭不臭,晚上洗不洗澡。

不得不說,前幾年我的確過了幾年舒服日子,可是年近六十,我突然改變想法了,要是我以後生病了,誰來照顧我呀?女兒在外地,前妻從來不管我死活,真要是遇到一點問題了,誰也指望不上。

我名下兩套房一輛車,誰對我好我就把財產給誰。當時我考慮過兩個侄兒,只要他們給我養老,我就把房子車子留給他們。後來經過一段時間考察,我發現這個想法行不通。

首先,兩個侄兒還要管自己的父母,我永遠排在他父母後面,能不能管我誰都說不準。其次,侄兒媳婦是當家的,兩個侄兒說話根本不頂用,到時候我把房車給侄兒了,他們要是一句話不管我,我哭都沒地方。



還有最後一點,兒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可是侄兒和侄媳婦卻沒有這個義務,到最後出現矛盾了,我說理都沒地方說。

就在我煩惱的時候,鄰居老郭的老婆悄悄和我說了句話:「老楊,給你介紹對象,你願意不?」

我看著老郭老婆:「你可不要消遣我,我都這個年紀了,誰能看上我?」

老郭老婆神秘一笑,說:「你只管說願意還是不願意。」我心裡一陣嘀咕,要是能再婚找個老伴,以後也有個依靠,於是我就同意了。

不久之後,老郭夫妻請我到他們家吃飯,飯桌上還有一個女人,看起來比我小幾歲,臉上白白凈凈,燙著小捲髮,穿著一身帶花的衣服。

原來她就是老郭老婆給我介紹的女人,姓湯名麗,因為排行老三,大家都叫她三麗。三麗是退休小學教師,每個月光退休金就有四千多(約台幣18000元),聽說她還幫親戚家孩子補課,每個月有額外收入。



我對三麗挺滿意的,她有學問,不會無理取鬧,又有退休金,不像其他女人只看中我的錢,我和她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現她做飯做菜也很好吃,特別是紅燒排骨,吃得我滿嘴流油。和她在一起很輕鬆,就像早就認識了一樣,每天捨不得和她分開。

老郭夫妻問我覺得三麗怎麼樣,我說挺好的,下輩子認定她了。老郭夫妻相視一笑,說喜歡就好。「不過,有件事要和你說,三麗是個苦命的女人,她前夫和兒子都不是省油的燈,為了你們兩好,你們最好儘快去登記結婚,不然我擔心她前夫和兒子會來鬧。」

這時我才了解到,三麗和前夫的故事,她和前夫媒人介紹,結婚前見都沒見過,婚後三麗才知道前夫是個二流子,整天不務正業,遊手好閒。三麗的父母也是被媒人騙了,不然是不會把女兒推進這個火坑的。

可事已至此,總不能剛結婚就離婚,以後還怎麼做人?三麗只能把一切都忍下來。好在三麗是個能幹的女人,通過自己努力成為小學教師,她前夫見三麗有了鐵飯碗,更加變本加厲,連工作都辭了,每天在家好吃懶做,要三麗拿薪水養他。



後來三麗有了兒子,前夫也沒有絲毫轉變,還把兒子寵得不像樣,成天就知道跟三麗要錢。要不是心疼兒子,三麗早就跟前夫離婚了。可是她前夫不僅不掙錢,還染上賭博惡習,把家裡的田地和房子都輸光了,還動手打三麗。三麗忍不了,這才在父母的幫助下和前夫離了婚。

我聽了之後一邊心疼三麗,一邊又心驚膽戰,聽上去她的前夫不是個好惹的,不會來找我麻煩吧!

果然,這個念頭還沒過去兩天,三麗前夫就鬧過來了,她兒子居然跟我要聘金,說拿20萬(約台幣87萬)才能跟他媽結婚。她前夫更是不要臉,直接在我家客廳坐下不走了,說給錢他才走。

晚上三麗回來,跟他前夫大吵一架,兩人差點在我這裡動起手,她兒子不向著媽,居然跟他爸一起要對三麗動手,真是讓我看不過去。



好不容易把這大尊大佛送走,我坐在客廳愁得直抽煙。三麗是個好女人,可她前夫和兒子不是好惹的,如果我要和她在一起,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三麗見我沉默不語,坐在一邊不敢說話,突然我想通了,這一切不是三麗的錯,她是個好女人,她以前的婚姻由不得她做主,現在既然碰到了我,我就不會再讓她受委屈。

不久,我和三麗結婚了,新婚夜三麗抱住我,跟我提了三個要求。

「老楊,我希望你能答應我三個要求。」三麗看著我的眼睛說。

「你說,什麼要求我都答應。」



「第一個要求,以後你幫我保管退休薪水,我擔心被前夫弄去。第二個要求,希望咱兩以後都好好的,一心一意過日子。第三個要求就是,以後我前夫和兒子如果來找你,你不要和他們硬杠,有什麼事交給我處理。」

聽了三麗的要求,我十分感動,如此好女人居然被我碰上了,可是她的要求,恕我一個都不能答應。三麗問我為什麼,我一句話就讓她沒了聲。

「既然你嫁給我,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遇到困難我們夫妻二人一同面對,如果交給你一個女人處理,那我還算男人嗎?」

我覺得,到了我們這個年紀,要麼不結婚,要麼就一心一意過日子,誰都不要抱著搭夥的心思。不能有所隱瞞,有事一起承擔,能做到這些相信再婚的日子也會很美滿。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