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我無故資遣獲賠220萬!妻子卻對兒子謊稱「只有43萬」 一次生病住院「才明白其中用意」

我無故資遣獲賠220萬!妻子卻對兒子謊稱「只有43萬」 一次生病住院「才明白其中用意」一般來說「家財不可外露」,不管家裡有多少錢財,我們不能透露給外人 ...




我無故資遣獲賠220萬!妻子卻對兒子謊稱「只有43萬」 一次生病住院「才明白其中用意」

一般來說「家財不可外露」,不管家裡有多少錢財,我們不能透露給外人知道,即使是親戚,也不能全透露。以前是怕賊惦記,現在是怕親戚朋友借錢,所以,我們才會選擇性地隱瞞財富。

但是,當下有不少老人,手裡有多少錢卻也會對身邊的至親兒女隱瞞,這是為什麼呢?難道連家裡人都信不過?

62歲的郭大爺就是典型的例子,9年前被公司買斷工齡強制下崗,一次性獲得了50萬(約220萬台幣)補償款。原本這也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可當郭大爺想把這事告訴兒女知道的時,卻被妻子阻止,而且當兒子問起時,他的妻子直接謊稱只有10萬(約43萬台幣)補償款。這讓郭大爺十分疑惑,為啥妻子要這麼說?多年後,郭大爺住了一次院,就明白了其中用意。



講述人:郭大爺

大家好,我是郭大爺,今年62歲,按照正常的退休年齡,我應該是剛退休2年,但是我卻在7年前退休了。準確來說,是9年前被迫下崗,然後55歲提前退休的。

雖然提前退休,導致我退休金沒有預期的多,每個月才2800元(約12000台幣)左右,但是當時在下崗時,公司買斷了我的工齡,最後一次性補償了50萬(約220萬台幣)給我。算起來,也可以說是提前預支了退休金一樣,而且越早拿到這錢,感覺也挺值得,畢竟誰也預料不到能活多久。



50萬對我們家庭,可以說也是一筆巨款,當時我和妻子都很高興,感覺以後養老也不用愁了。但我是個大大咧咧的人,家裡有這麼好的事,都會忍不住抖摟給外人知道,只要有人問起我的退休金多少,下崗補貼了多少,我都想全盤托出,感覺說得越多自己就越牛氣一樣。但是我的妻子,卻總是攔著我不讓我全透露給外人知道,說什麼怕被人惦記了,惹來什麼不好的事情。

我一直很向著妻子,就算家裡一直我掙錢最多,我也都事事依著妻子當家做主。那麼外人不可以說,我就想跟家裡人分享一下,可是,妻子也不讓我跟父母和兄弟姐妹說,我已經成家立業的兒子,問起我這下崗補償的事,妻子還把我50萬(約220萬台幣)補償謊稱只有10萬(約43萬台幣)。

兒子很不相信,說我是不是被忽悠了,按照我30多年的工齡,至少也有2-3十萬(約130萬台幣),後來妻子又撒了一連串謊,說我正式工齡沒那麼長,還有選擇提前退休,補償款就大打折扣了。兒子也還真信了。



但是,妻子這一操作讓我很疑惑,跟兄弟姐妹不說多,是怕他們來借錢,但對於兒子,我們家的至親血脈,而且家裡的財產以後都是他的,為啥還不能把真實補償款,告訴給兒子知道呢?我指責妻子:「怎麼這點錢,連兒子也不能說嗎?他可是我們的親兒子咧,以後老了還得靠他照顧的,至於這麼防這麼?」

妻子則說:「叫你別說就別說,我這樣做自有道理!」妻子也跟我打馬虎眼,我那段時間,也憋屈的,總覺得沒跟兒子說出真實情況,怕兒子以後知道了,會怪罪我這個父親,不把他當一家人,甚至怕兒子說我很自私。

好多次兒子回來,父子倆一起喝酒,我都想跟兒子解釋的,但幾次都被妻子給攔住了。久而久之,我也漸漸釋然了,覺得不說就不說吧,現在過去那麼久,還去提起,反而更是惹事情。就算不告訴兒子,這錢沒用完,早晚也是留給兒子孫輩的。



但是,只要兒子那邊需要錢,我還是會給的,我剛下崗了那頭幾年,兒子換車,就要走了我那謊稱的10萬塊(約43萬台幣),起初兒子說,以後會慢慢還我的,可卻一直沒還。而我也沒當回事,就覺得當贊助兒子了。

後來,給了錢給兒子買車,陸陸續續又被兒子索要各種錢,什麼買什麼大家電,給孫子報什麼培訓班,夏令營等等,都想讓我出錢,妻子就看不下去,直接回絕了,並且跟兒子說,好不容易有個十來萬存款,都給了他,如今我們都只能靠那點退休金過日子。

被妻子拒絕後,兒子就收斂了許多,沒有一直追著我們要錢了,但同時,他也開始和我們少了聯繫。以前每個月都會回來一趟,或者他不回來也會叫我們出去小住一段時間,可現在就如同兩家人一樣,無大事不相聚。



過年過節也是看他們心情的,下崗這9年來,兒子他們才回來過了4個春節,和兩個中秋,其他時候,都說工作忙、要去兒媳家過、或者說孩子要學習走不開等等。

但我們說要出去住時,兒子兒媳也經常各種理由推後,老說下次過節來,下次節日到了又說他們有事,總之一堆理由,那時候讓我們感覺,和兒子家的距離,由400公裡的同個省,變成了幾千公裡外的異國他鄉一樣遙不可及。

雖然長時間見不到兒子孫子,讓我心裡面些許失望和難過,但是想到兒子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而自己也幫不到他們什麼,過去同住也是打擾他們的生活,還增添他們的負擔,就漸漸釋然了,感覺兩夫妻過日子也不會怎樣,實在想念他們了,就可以打個視頻電話過去,在手機上看一下,說幾句話,也是可以滿足心理需求的。



去年,我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我以為就是血壓高了,結果一檢查發現我體內有腫瘤,也不知道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只有動了手術才知道。

可是,醫生跟我們說,如果是良性的話,那就做個手術動點刀子,吃點葯就基本沒事,如果是惡性的話,那就需要化療和一系列治療,而這筆費用很大,前期需要10多萬,後期各種化療,看情況至少也得10來萬(約43萬台幣),所以叫我們有個準備。

當時,我是不知情的,全是妻子在跟醫生溝通,而這麼大的事,自然是要跟兒子商量的。一開始兒子知道了也很緊張,嘴上說要全力醫治我,照顧我好我,但是人卻遲遲沒回來,後來醫生跟我們這一說情況,妻子就直接把最壞的情況,跟兒子說了。

讓我們沒想到的是,這招還挺有效,兒子第二天就來了,但只有他一個人來。



很荒唐的是,他來了之後,一直問醫生治療費的情況,醫生見我有多種疾病,又跟我兒子抬高了預估的治療費,大概要3-4十萬(約172萬台幣)。兒子知道這麼多錢,他就慌了,我都還沒做手術,就在我面前一邊問我家裡還有多少存款,一邊哭喪他自己這些年沒多少錢,然後直接說他只能拿出4萬多(約17萬台幣)。剩下不夠的,就看看我們能不能去借,再不行就去網上眾籌。

後來,兒子把4萬元(約17萬台幣)交給他媽媽後,就先回去工作了,等我做了手術出了結果,再請假回來。一周後,我做了手術,結果很糟糕,是惡性腫瘤,雖然沒有那麼嚴重,但也需要做幾期化療和一系列治療,費用大概要20萬(約86萬台幣)。

兒子知道這結果後,一直嚷嚷說他沒錢了,讓我妻子去跟親戚朋友借,我妻子也是看不慣兒子捨不得花錢的樣子。直接逼跟兒子說:「你是做兒子的,你要擔當起來,要麼你去借,要麼你就把車子賣了!」



妻子以為兒子會被他逼著拿出錢來醫治我,結果這麼一逼,卻讓我們發現,因為炒股和賭博,兒子早在幾年前就已經窮得叮噹響了,4萬元(約17萬台幣)還是他跟公司預支的錢加上朋友那借的,開著的車子,也早已抵押了,每個月他的工資要還著房貸,又還要還車子的二次貸。兒媳的工資,就拿來維持家庭生活和小孩開支,基本是沒錢存,有時候還入不敷出。

後來,我們也沒有逼著兒子拿錢,自己掏出存款做了治療。除去醫保報銷的,最後我們自費了十多萬(約43萬台幣),這對我們也不會太有壓力,畢竟我的下崗補貼款,還存著沒用。

如今,術後兩年多了,我基本也恢復好了。通過這次生病住院,也讓我明白了,當年妻子為啥會對兒子隱瞞真實補償款的原因,其實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兩老的晚年著想。

如果當初早早把這麼多錢告訴兒子了,他肯定會不停跟我們索要,他要了我們也不可能全都拒絕,畢竟手裡有錢,不給總是說不過去的,而給了兒子,他又存不住錢,到頭來只會被他敗光。



所以,我覺得妻子當初的做法,挺正確的。父母有多少存款,也真得不能完全告知給子女,現在的年輕人花錢都沒個把門的,一衝動就把錢花了。還有現在社會誘惑太多,年輕子女總會走錯路,像賭博、炒股、喝酒玩樂等等,都會讓他們的工資月月光,存不住錢,還會各自借貸,導致超前消費,沒完沒了地欠債。

這時候,父母的錢一旦被他們知道了,就容易被他們要走敗光。而人老了沒錢是很可憐的,就像我這次生病,一旦手裡沒錢,兒子那邊又拿不出多少,那麼可能就做不了手術,最後只能被病魔帶走。

我覺得我很慶幸,擁有這麼一個明事理又高瞻遠矚的妻子。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